当前位置:中洁网 >  市场观察 >  正文
2019问道牛商
【牛商秘籍】80后牛商彭昕:郑州东鹏整装卫浴崛起的秘密
2019-08-24 18:32:00 作者:羽文 来源:中洁网 0 22

鏖战正酣,中原起势,

出奇制胜,大鹏展翅!

得中原者得天下,中原地区乃兵家必争之地,郑州作为“新一线”城市,承载着河南的“希望”,东鹏整装卫浴在郑州乃至河南省的快速崛起,让人看到了80后新生代经销商群体,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中坚力量,80后牛商具有什么特点?

在“问道牛商”第四季,采访团逐鹿中原,深入走访湘、鄂、豫、冀、京津四省两直辖市的一手鲜料,对话东鹏整装卫浴豫晋南运营中心总经理彭昕,揭开东鹏整装卫浴逆势增长的秘籍。

零起点:“三无”人员与品牌“裸婚”

80后的彭昕,是一位白手起家的牛商,从零起步,摸爬滚打,一路在发展路上“升级打怪”。从最初做其他卫浴品牌的门店销售起,他已经表现出过人的能力,彭昕接手任店长后,每个月的业绩从不足10万提升到30-40万,业绩连续翻番。他创业后感受到,随着信息越来越对称,如果没有品牌力,是很难往上发展的。

微信图片_20190824181350.jpg

2014年,在机缘巧合下,彭昕接触到东鹏,当时彭昕还是“三无人员”:没有门店,没有团队,没有比较充裕的资金。东鹏总部的负责人看到了彭昕的诚意、激情和思路所打动,双方就这么“裸婚”了。

开挂之路:从超越隔壁老王开始

作为80后少帅,彭昕骨子里有一股不服输的倔强,支撑着他一步一步走向更大的舞台。

微信图片_20190824181310.jpg

“东鹏整装卫浴在郑州的第一个门店,是实际面积只有75平方的小店,我们就从这一个小店开始干起。我当时的目标是先从我们隔壁邻居家开始超越,我暗自跟他比,他一个月卖30万,我要卖得比他多,我先超过他再说。就这样,我们一家一家地超过,最后成为整一条街销售额最大的店面。”

尽管面积只有75平米,销量却能超越附近300平米的门店,秘诀之一是建设多种运营方式与渠道。5年前“砍价会”模式在郑州盛行,异业联盟也广受欢迎,彭昕的团队拼劲十足,成长迎来加速度,从1家门店发展到13家门店;所负责的“版图”也越来越大:从郑州市代理成长为河南运营中心负责人,继而成为豫晋南区总经理,承载着东鹏整装卫浴中原腾飞的夙愿。

自身强大是本钱,让团队成长是智慧

创业者,自身有能量者是聪慧,能为团队赋能、带领团队成长的则是睿智,彭昕有个特点:自身足够优秀,更擅于带领团队走向强大。创新类的工作先由他亲自探索,成熟的工作建立标准体系,则授权给团队来完成。

微信图片_20190824181200.jpg

最初,彭昕的团队只有三个人,包括自己、老婆,还有一位店员,而随着团队的发展,每年新增10多人,2019年团队已发展成70多人的规模。

“用人其实有两点核心,分权、分钱。把权力分配好,将资金分到位,就有人愿意去跟你一起奋斗,愿意真正替你去分担,到最后自己也能很轻松。 ”

他还说,管理要“装傻”。

“有时候看到下属在工作存在不成熟,依然忍住不出手,让他们的实战中成长”。彭昕在摸索了一套经验后,便会为团队创造条件,将工作交给团队来完成,让他们锻炼,并多鼓励多支持,推动他们正向成长。“掌舵人其实就是一个领路人,把方向把控好,这个公司就一直在会往想要的方向前进。”

三驾马车,逐鹿中原

得渠道者得天下,郑州东鹏整装卫浴的渠道分为三个板块,经销商渠道、工程渠道、家装渠道,三个领域各有战略部署,三驾马车并驾齐驱,逐鹿中原。

当下,经销商渠道是核心渠道,豫晋南运营中心有一百多个经销商,在做好服务的同时也不断地在优化平台,为经销商做好服务。

第二个渠道侧重于精装工程渠道,目前,东鹏整装卫浴与河南龙头房产企业已先后展开工程战略合作。

第三个是家装公司渠道,彭昕将其定位为“品牌宣传”的窗口,通过这种形式提升品牌知名度。“三个渠道就像三驾马车,高速地带领我们运营中心前进。”

“我们不是卖马桶的”

面对100多位分销商,彭昕很清楚合作共赢的核心点在哪里。“我常说,我们不是卖马桶的,我们是给卖马桶的人做服务的,我们搭建平台,做好服务,完善后勤保障,并且要帮助分销商有更高维度的成长和突破。”

2018年,彭昕带领20多位“百万俱乐部”的分销商精英们游历欧洲,看大千世界;2019年,又为表现突出的分销商送出五菱之光服务车,为团队更好地赋能。

不走寻常路 提前布局下一个风口

微信图片_20190824181845.jpg

精装修时代已经全面到来,精装地产渠道将成为未来战略布局的重中之重。

不走寻常路的彭昕,不仅在数年前提前布局工装渠道,更做了一件让人“看不懂”的事情。他目前正在装修一个400多平米的旗舰店,然而这个专卖店的定位与众不同。以往的门店大多针对零售消费者,但是这家店则以工程客户为核心,从店面布局到产品都围绕工程渠道展开。彭昕对未来的渠道布局战略定位清晰,并且已经展开行动。

从2018年起,建材行业疲软,业界对未来的信心不足,但彭昕却认为,这是弯道超车最好的时机。“这是最坏的时代,其实也是最好的时代。相信在未来两年,只要持续加大投入,逆流而上,必然能在建材领域脱颖而出。”

80后感言:未来属于专业专注的人

身为80后,彭昕处于一个黄金时代,敢于创新,愿意接受新生事物,有魄力将事业推向新一个高峰。 “我们正如一个十五六岁的少年,已经长大,但我们的身体还不是很强壮,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因此,我们步履不停。”

彭昕时常给团队分享的一句话是“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只有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方能立于不败之地;而只有专心专注,才能在未来竞争中赢得一席之地。

“我始终认为,未来属于专业、专注、专心的人。”他未来的愿景也清晰明了:打造中原地区卫浴行业第一品牌!


特别感谢以下品牌鼎力支持:

  冠名单位:惠达卫浴

  协办单位:箭牌卫浴、恒洁卫浴、东鹏整装卫浴、舜洁卫浴

  支持单位:唯可卫浴

  特约支持:赛立信数据资讯、建众智业

  更多精彩,请继续关注中洁网后续报道。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