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市场观察 >  正文
2019问道牛商
【牛商秘籍】恒洁蔡树雄:服务先行 争做鄂西北TOP1!
2019-08-22 17:19:00 作者:徐倩 来源:中洁网 0 42

卫浴江湖,云谲波诡,随着消费的进一步升级,行业加速了洗牌,能够屹立潮头的从来都是佼佼者。在鄂西北区域,作为一股新锐力量的崛起,襄阳恒洁的实力不容小觑。这一次,《问道牛商》对话恒洁集团襄阳运营中心总经理蔡树雄, 探讨恒洁征战鄂西北背后的独家故事。

自信、从容是蔡树雄给予采访者的第一印象。近五年的成长,本是恒洁总部的一员,从佛山辗转至潮州,直至成立恒洁襄阳运营中心,他的每一步都走得果敢而坚韧。“恒洁哪里需要我,我就往哪里去。”

834f282a541da74750b8447f51e4cea_副本.jpg

恒洁集团襄阳运营中心总经理蔡树雄

2014年,恒洁全面布局终端,对终端进行调整、升级、优化,抢占市场先机。而恒洁襄阳运营中心就是在此契机下,应运而生,从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口碑等方面,全新打造新的恒洁,一个新兴成长中的恒洁跃然纸上。

上行下效,这在恒洁体系尤为明显。蔡树雄表示,恒洁在成立之初,董事长谢伟藩便提出,打造国内卫浴第一品牌,比肩世界大牌的品牌夙愿。也因此,襄阳恒洁以打造鄂西北第一品牌为目标,这样的品牌宗旨也激励着他们一路向前。接手襄阳市场后,他们从店面布局开始,重新架构组织,在摸索中前进着。

红地毯式保养 用服务感动客户

服务先行,制胜终端。在襄阳市场,恒洁首推“红地毯保养”,在每年年底或年初,恒洁都会走进业主家庭,提供保姆式贴心服务,坚持了五年的恒洁,每一年都未曾缺席。

前期电话预约,再进入业主家上门服务,这是一个庞杂的系统过程。每个上门服务的人员都经过系统的专业培训,穿上鞋套。对马桶进行拆除清洗,对小配件、软管进行检查,看是否存在漏水情况,龙头如果有松动便即刻拧紧,小配件若出现质量问题,还可进行免费更换,从细节上感动客户,恒洁从来都是以行动说话。

逐年累月,大量的人力物力投入其中,而这样的红地毯服务一做便是五年。客户的产品经过保养与清洗,使用寿命更长,也让他们感受到恒洁人的用心与真诚。越来越多的客户选择、信赖恒洁,口口相传之下,恒洁的美誉度迈入新的台阶。

客户也从开始的质疑,变得愈加信任,有的用户甚至会主动提出可以上门服务。这几年,接受保养服务的客户数量也在逐年递增。而零售版块销量的递增与此紧密相连,恒洁一跃成为襄阳市场零售TOP1!

步入恒洁专卖店,从细节处给予你家的温度

在接受采访时,恒洁欧亚达专卖店面刚好来了一拨消费者,老员工刘迎霞便表现出专业的职业素养。无论是浴室柜、智能马桶,她从功能、材质、价格等方面全方位为顾客们答疑解惑,充沛的嗓音也让人感受到她对这份工作的热爱与专业。而这些都是她的老客户,因为品牌,所以选择;因为专业,所以信赖。

蔡树雄表示:未来的市场竞争将是品牌服务之间的角逐,服务做好了,品牌在终端的竞争力也将脱颖而出。恒洁的创新力与品牌实力,无疑成为经销商最坚实的后盾。他们奋战在市场一线,更有信心将服务做好,占领更多市场高地。

新国货担当 引市场新潮

21年的坚守与专注,恒洁从制造,到创造,再到智造,一步步铸就民族品牌荣光。2019年,国潮复兴,民族品牌崛起,恒洁以不凡实力勇担卫浴新国货代表。为助推中国卫浴新国潮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今年以来,恒洁更是以行动说话,作为卫浴行业唯一代表,联合吴晓波频道、腾讯家居、优居等优秀平台,共同开启「新国货智造计划」,为新国货发声。

与故宫热门IP的深度合作,更是抢先开启为国潮代言的第一步。旨在让更多国人用上品质新国货,他们将蕴含恒洁领先技术的品质卫浴一一分享和展示给消费者,为国人创造美好品质生活。

襄阳市场由于内陆城市的原因,政策与信息传达的不及时,当地居民更倾向于选择一个蹲便+一个马桶,智能马桶在这边的推广显得尤为吃力。功夫不负有心人,恒洁人坚持推行新国货,用智能创新改变居民生活,在寒冷的冬季通过举办智能推广改变换新等一系列活动,逐渐改变当地居民的消费观念与习惯。

随着新兴消费群体的崛起,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支持国货,在新国货的引导下,恒洁智能马桶在襄阳市场的表现可谓一骑绝尘。去年智能版块业绩同比增长了近50%,销冠则由Q9系列摘得。

恒洁卫浴智能马桶系列

蔡树雄向记者透露道,这与恒洁的智能创新优势分不开:一是一键旋钮及智慧翼设计,老少咸宜,让使用更便捷;二是贴合人体工程学的座圈,以及即开即热、水温恒定的活水即热技术,让使用更舒适;三是五重安全防护和恒净除菌功能,再加上人性化的夜灯设计,让使用更安全;而最重要的是则是恒洁首推6年整机质保,这块质保标志也被放在店面最显眼的位置,真正打消了顾客的后顾之忧。再加上恒洁襄阳团队在小区的以老换新活动推广,在冬天,恒洁智能盖板尤为畅销。

显眼的6年保障 品质承诺

而Q10在此基础上还增加了男士小便自动冲洗功能,让设计更人性化。目前,Q10系列仍在推广期,但未来前景更加明亮。

多渠道并行 以口碑赢市场

发展至今,恒洁在襄阳已拥有13个专卖店,员工也发展至近40人,各大县城都有恒洁的网点。

工装渠道上,目前恒洁与一些形象工程和中心医院进行战略合作,随着精装房的普及,恒洁也在积极与各大房产商进行接洽与沟通,未来他们将深挖工装渠道,分得精装市场的“一杯羹”。

依托密集的网点布局优势,恒洁在襄阳市场无处不在。而在店面投入上,恒洁更是舍得下“血本”。

首先是店面装修、用材选择,都执行高标准高要求的准则;人员配备上,每个店面都是店长+五、六个导购的配备,让专人做专事。

恒洁每年更有固定营销投入,每个月在襄阳举办高频率的营销推广,让品牌保持高曝光率。

431f2d3debc781fafdb06382d37ea68_副本.jpg

恒洁襄阳团队问道与牛商考察组合影留念

联动襄阳整个市县的恒洁网点,服务+优惠行动,真正让利给消费者。同时坚持运用总部提供的3D软件设计,根据当地近期的楼盘交付情况,提前为业主做好各类装修方案。通过1:1的实例效果,让业主看到装修后的效果布局,还会推荐瓷砖搭配,减轻客户的装修烦恼,真正做到让恒洁卫浴高品质产品飞入更多“寻常百姓家”。

后记:

在我们看来,“新国货”代表着“燃、爱、潮”,而在恒洁的字典中,新国货意味着“质”和“智”:“质”代表产品品质,“智”则倡导智能研发。他们积蓄力量,厚积薄发。争当鄂西北TOP1,相信蔡树雄的小目标不会遥远。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