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住宅卫浴空间 >  正文
卫生间不使用时,门应该关还是开?
2019-08-20 16:40:00 作者:ssa 来源:全球创意家居馆 0 4

  很多家庭的卫生间并没有做几室分离,因此洗漱区、马桶区、淋浴区是在同一个空间下的,很容易滋生细菌,更别提如厕之后的异味了。

  将卫生间的门打开,就意味着卫生间里的异味和细菌将会在满屋子乱窜,难不成你要顺带再给整个房子通通风吗?

0.jpg

  所以小编的建议,不用时还是关上门吧。通风之类完全可以通过排气扇解决,开开窗户也是可以的,为什么非要打开门呢?

  除了关上门,防止细菌、湿气侵入室内,我们还要多多整理和打扫卫生间,保证卫生间清洁。

  卫生间收纳

  说起保持清洁,那卫生间就一定要井然有序,不然各种物品散乱堆砌,再怎么整理也是没办法整洁美观的。

  小编建议可以在卫生间进行简单的小空间的分区,比如拖把又专门的拖把架既方便使用,又方便收纳,且因为悬空,还可以通风晾干,减少细菌滋生。

1.jpg

  洗漱用品也可以设计专门的收纳区,毕竟垂直空间空着也是空着,不如设计一两个收纳筐,使用又美观。

2.jpg

  除了垂直空间,墙角空间也可以利用上,如果担心空间太小,淋浴时会被溅上水,那不如试试这种带盖的置物架,真正的干湿分离有木有?

3.jpg

  另外,一些脏衣物也应该有专门的收纳空间,可以选择可折叠的收纳筐,既方便又省空间。

4.jpg

  生间清洁

  说完收纳,那就来说说清洁,除了日常的打扫,消毒,小编这里还有一些小妙招于诸君分享。

  马桶使用久了,难免会有些黄色污垢,所以不如试试用白醋加百里香,300毫升清水+50毫升白醋,再放两支百里香,最后用抹布擦拭,既能去味,又能增香。

  淋浴花洒几乎是每天都会用到的,当它的水流越来越小,就是在提醒我们需要清洁了。将白醋倒入保鲜袋,将淋浴头完全浸泡其中,静置两个小时以后,你就会发现,污渍和水全然没了踪影。

  因为卫生间湿气重,遇上铁的东西,难免容易生锈。这时就可以买瓶番茄酱试试了,先用番茄酱闷上15分钟,之后再擦拭即可。7.gif

  地漏反味这种就比较常见了,用白醋和小苏打的混合溶液就可以轻松解决啦。

8.jpg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