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厨卫风水 >  正文
卫浴间“三不宜”,不要让卫浴间风水伤害到健康!
2019-08-20 15:35:00 作者:ssa 来源:算命风水大师 0 6

  卫浴间在家居风水中也是非常重要的,很多人一般不太在意,觉得卫生间没有什么了不起的,在装修和设计上没有下一些工夫,卫生间和我们生活息息相 关,令它的陈设能够科学合理,因为标志着生活质量高下,很有品位的人不一定花钱很多,比如色彩搭配恰当的话,看着很舒服,布局的合理、颜色的运用。

timg.jpg

  在阳宅方面,洗手间给我们带来的问题是多方面的。现代的洗手间都在屋内,有时还紧邻厨房,或者在同一屋内,以隔间分离,应避免和卫浴设备冲突,也要避开水箱和水龙头,更要注意门冲等。下面易经风水智慧把洗手间所处的位置,和相应的不良影响,作一个详细的介绍:

  现在很多楼宇在设计方面,为了所谓的“合理布局”,常常把洗手间和厨房,设计在大门的两旁,或者紧挨着大门。这样的设计会严重影响到居住者的身体健康,如果抽水马桶和大门同一个朝向,容易使居住者有难治之症。

  1.如果洗手间在房室的中心,则很容易使人患上心脏方面的疾病。

  2.洗手间设在房子的东方,容易诱发肝脏、支气管方面的疾病;以及体虚、中风等。

  3.而设在东南方,容易引起食道、支气管、神经系统、肠胃等方面的疾病。

  4.如果设在南方,会引起心脏、肝脏方面的疾病,还会引起传染病等。

  5.在西南方,容易引发妇科、肾脏、消化系统、腹膜炎等方面的疾病。

  6.设在房子的西边,容易诱发口腔、呼吸系统方面的疾病。

  卫生间的风水一直是件麻烦事,空间的局限、朝向的局限都可能需要给它来场大手术。

  卫浴间风水装修必看:“三不宜”

  主卫浴的出现虽然方便了主人也有较好的私密性,但相对来说也带来了不少风水问题。总的来说卫生间的地面不能高于卧室的地面,浴缸也不能有一种高 高在上的感觉——比如近年来非常流行的将浴缸嵌入高高盆台内的模式,虽然漂亮,但容易引发问题:五行学说认为,水是向下流的,属润下格,长期住在被水滋润 的卧室里,容易发生内分泌系统的疾病。如果您非常喜欢这样的嵌入式浴盆,可以将它安置在另一间离开卧室较远的卫生间内。

  一般,居室内卫浴间不宜多,10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卫浴间面积在5-8平方米左右较为合适。如果房子较大,卫浴间较多,最好也不要将卫浴间改 成卧室,因为卫浴间是污秽之地,而卧室一般是休息获得能量的地方,容易让污秽气入侵体内。而一般现在楼层排水设计,一般楼上楼下卫浴间往往是在同一个地 方,将卫浴改成卧室空间,上下楼层的排水声音也容易引发睡眠问题。

  卫生间的五行属水,一般颜色应选择金属性的白色或者属水的黑色、蓝色,或者选择同个色系的,比如淡蓝色、淡黄色、乳白色等给人清爽愉快的色彩,而不宜选择大红大紫的颜色,避免如厕时产生烦躁情绪,而影响如厕的通畅。

  卫浴间位置与吉门朝向

  单卫户型中,卫生间应设在公共使用方便的位置。但要与其它房门错开,不宜对着住宅中其它空间的门,尤其不能对着卧室。秽气容易侵入其他空间,从而带来健康问题。

  不过最头疼的莫过于双卫户型中主卫浴的门不可避免地对着卧室,并且大多对着卧室里的床位。若是这种情况,那你最好就要考虑调整门或者床的位置,或者在卫生间门外挂个竹帘或者水晶帘挡挡煞气。

  卫生间中多少秽气四散,置于住宅中央容易诱发心脏血管或是腹部疾病等问题,而且供水、排水系统可能均要通过其它房间,维修非常困难,而如果排污管道也通过其它房间,那就更加麻烦了。

  若房屋在设计时已经将卫生间置于中央,千万记得要挂上门帘,同时在卫生间里摆放一杯不加盖的粗盐,或摆放活化气场的物品,如绿色植物。

  洁具摆放很讲究

  从面积角度来看,带浴缸的卫生间,其净宽度不应小于1.8米;带浴缸又安便器的卫生间,净宽度不应小于2米;不带浴缸而带便器的卫生间,其净宽度至少要1.3米以上。

  便器不宜放置于南北朝向上,更不可与住宅的方向一致,比如住宅大门的方向朝西,那么当人坐在马桶上的时候,如果面也向着西方,就是犯了便器与住宅同向的忌讳。

  镜子也不宜与便器相对着。因为马桶属于排泄污秽物的地方,面对着镜子并不是好的风水,而人在如厕照镜子也并不是好的习惯,如果半夜如厕容易带来心理压力。另外便器也不宜正对着卫浴间的门,容易使得污气外泄。

  卫浴间犯忌补救措施

  在城市中,居室的卫浴位置往往是已经固定的,哪怕犯忌也无法挪动位置,这时候也可以通过巧妙布置一些物品以化解负面的风水影响。一般除了正东及 东南位置都不宜做卫浴空间,如果卫浴刚好开在这个空间,那么可以通过便器位置安放来化解,如果便器也已经定了位置,那么可在房间东北或西南位置放一白陶瓷 或以沉重的铁质雕塑来化解。

  卫生间里应时刻保持干净整洁,如果卫浴间没有窗户,应安装排气扇,抽掉湿气,保证通风,避免因凝聚湿气而导致秽气停滞聚集,带来健康隐患,导致破财。

  卫浴间忌杂乱,只放必要的物品。卫浴本是杂晦质地,物品杂乱无章更容易导致晦气滞留,也容易藏污纳垢,导致家人的健康问题。

  卫浴间可以摆放一些绿植,一方面视觉上的赏心悦目,另一方面则是通过向上生长的木,来冲抵排水等向下的活动,增加卫浴的向上的能量。在为卫浴间选择绿植时,应注意选择蕨类、黄金葛等喜阴耐湿的植物,空间较大可考虑一些较为笔直高大的植物。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