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品牌资讯 >  正文
引领时尚 传承经典——尚典卫浴用匠心筑精品
2019-07-23 11:08:00 作者:Mary 来源:中洁网 0 74

    一款马桶,从研发到销售,经过十年的发展,还能一直受到市场的欢迎,不被淘汰,可谓经典款。

新产品就是公司生命力

    尚典卫浴研发总工程师杨磊介绍,这样的经典款对尚典而言超过90款,且他们研发的马桶系列产品基本没有淘汰款。

    当被问及怎样能做到这么低的淘汰率时,杨磊说:“新产品是企业的生命力,只有在原有产品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才能让客户一直保持对产品的满意度,这也是我们客户对尚典卫浴品牌忠诚度的一种呵护。”

尚典卫浴02074.jpg

    杨磊,尚典卫浴陶瓷类研发总工程师,从建厂之初便成为尚典团队的一员,在尚典工作超过10年,现在主要负责尚典卫浴陶瓷类新产品的研发和生产。杨磊说,现在陶瓷类目新品研发团队的核心人员有6人,其中五位是专业的产品开发设计师。目前尚典陶瓷类产品开发的新品包括:智能马桶、普通马桶、柜盆、小件产品(以拖布池、踏便器、小便器等为代表)等。其中,智能马桶的的开发周期最长,不过这两年,智能马桶是终端的潮流,消费者对于智能化的产品比较喜爱,所以公司也是很重视智能产品系列的开发。而尚典卫浴以整体厨卫品牌角逐市场,在整体卫浴搭配方面,透过产品设计,更能凸显品牌的魅力。

精细研发让生产更简单

    虽说智能是风潮,但智能产品相比于传统的产品而言,也存在很多的困难,比如产品的外观怎样做到更美观,功能如何实现更合理等。在尚典,这些都会成为产品研发师时刻关注的问题,对于杨磊他们而言,他们对自己开发的产品也提出了更高的宗旨——让生产更简单。杨磊说:“无论是什么样的产品,首先都需要保证合格率,否则新开的产品只能是昙花一现,很难有持续的生命力。”


    正是研发团队一直有这样的坚持,所以做到对于新开发的产品,每一道工序都有标准和要求,不容许有太大的误差,保证生产的一致性,为尚典在终端销售中赢得了较好的口碑。以智能马桶为例,他们从开发、测试、中试、上线等有一整套缜密的作业流程,整个研发体系最终以结果为导向,产品受市场欢迎,生产过程中合格率高,方便工人操作,在他们看来,整个研发团队不只是产品的雕刻师,更是企业的心脏,他们是所有后期问题的根源,和解决问题的圆点。以开发过程中的一项标准为例,坯体厚度,尚典卫浴开发部是有一套严谨的开发标准,一件产品或许会有5-12种坯体厚度,不同部位厚度不同,成型工打磨要求不同,而开发师的宗旨就是任员工怎么打磨都在公司的厚度要求范围内,这是开发师的责任,也是业务素养。

微信图片_20190723110006.jpg

    公司内部对品质的不懈坚持,让以杨磊为代表的尚典研发团队获得了很多的殊荣,比如2017年的工匠奖、2018年尚典卫浴荣获市长质量奖等等,这些奖项也是对尚典卫浴不断创新的鼓励,杨磊说:“尚典是一个正能量的品牌,能在这样的企业工作,我很荣幸,希望能为企业创造更多更好的新产品。”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