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企业动态 >  正文
环保无小事 | 浙江某小学毒跑道事件再次引起争议!
2019-07-15 14:55:00 编辑:蒋雅萍 来源:中洁网 0 53

1.jpg

学生遭殃!害人毒跑道

7月10日,从环保公益组织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获悉,该组织近日就浙江三门县实验小学“毒跑道”事件提起公益诉讼,该事件引起了网络热议。此时,据三门县实验小学“毒跑道”事件被曝光已过去半年。

2.jpg

2018年暑假,三门县实验小学的塑胶跑道建成使用,9月底便有学生感觉身体不适。此后,陆续有学生出现流鼻血、头晕、双手脱皮、胸痛、淋巴肿大等症状。送医后发现,多名学生的血液、生化、尿检十几项指标不正常。

甚至到了今年,多名家长称,4月至6月期间,依然先后有多名学生出现了发烧、流鼻血、尿失禁、血常规异常、咽喉和鼻粘膜发炎溃烂等症状。最严重时一个班级中16名学生集体出现发烧的症状。此后,经多家医院检测,学生们的之所以出现以上症状,仍与此前跑道存在有害物质有关。学生家长透露,虽然塑胶跑道已被铲除,但铺设在底部的胶水层却并未铲除。

3.jpg

罪魁祸首!非法添加剂

一位了解此事的体育场地施工负责人向上游新闻记者表示,塑胶跑道的施工要求比较严格,至少需要30天的工期,不仅要求工人手法娴熟,还必须是晴朗的天气。而当时浙江三门连日阴雨,如果想加快施工进度就要在胶水中掺杂加速胶水凝固的添加剂,这也是最容易出问题的环节。“一般来说,正规厂家生产的胶水都是达到环保要求的。但是对于添加剂的成分就很难界定,如果使用了黑作坊的添加剂,不仅会对学生身体造成影响,而且对地表环境也会产生污染。”

4.jpg

因为非法添加剂而导致胶水中毒的重大健康安全事件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此前在广州有30多名疑似“胶水中毒”的患者,都出现了身体虚弱、说不了话、突然变迟钝变失忆共同症状,便是由此引起。

6.jpg

既然胶水这么可怕

我们能避开胶水吗?

随着社会工业发展,胶水已经成为生活与工业发展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它为社会提供了许多新胶种的同时也给环境带来了新的污染问题。胶粘剂的环保问题主要是对环境的污染和刺激性气味危害到人体健康,这是由于胶粘剂中的有害物质,如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有毒的固化剂、增塑剂、稀释剂以及其他助剂以及有害的填料等所造成的。所以对使用环保胶水就是唯一的正道。

7.jpg

环保胶水!蒂高的标配

对于蒂高这样一个发展多年的浴室柜品牌来说,胶水是和油漆一样重要的概念——因为它们是必须的,却又最容易让产品受到污染。又什么办法让产品保持绿色环保的吗?当然!

1、原材与工艺减少胶水的使用

8.jpg

蒂高浴室柜原材料选用高档实木,拒绝颗粒板、三聚氰胺板等板材。众所周知,颗粒板等板材是需要大量胶水粘合成形,劣质的板材会造成严重的污染。

9.jpg

蒂高浴室柜的的柜体门板结构和镜框等部分采用传统的榫卯结构工艺:由于其特殊的工艺原理,使得结构的牢固性大大增强,不会出现后期变形的现象,能够减少使用胶水粘合部件而达到更稳定的效果。

2、国家级环保标准的水基型胶水

10.jpg

蒂高胶水配比表

在必须用到胶水的工序上,蒂高选用国家级环保标准的水基型胶水。

水基型胶水以水作为分散介质的胶黏剂,是环保胶黏剂的一大类。与溶剂型胶相比,具有无溶剂释放,符合环保绿色要求,成本低,不燃,使用安全等优点。国外很多政府部门颁布法令限制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s)的使用,胶黏剂从溶剂到水基型的转变已成必然,国内外正在大力研究开发。

11.jpg

蒂高送检国家陶瓷及水暖卫浴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的浴室柜,在环保方面重点检测了胶水与油漆,以环保性能优于国标要求7.1倍的结果最终荣获“标杆环保浴室柜”。

12.jpg

环保无小事,蒂高在坚持。

上榜理由:2008年成立,2014年厂房面积增加到5万多平方米,全国专卖店形象店200多家,客户400多个。蒂高卫浴采用传统工艺榫卯结合拼装工艺,纯手工雕刻,精工细琢。使用绿色环保油漆,符合国家检验标准,通过欧洲QC8000认证。在木质处理上采用高温脱水胶脂封闭式杀虫真空防腐处理,全自动蒸气烘干回潮处理检测含水率小于812度。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