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品牌资讯 >  正文
导入卓越绩效模式 尚典卫浴扬帆再出发
2019-07-15 10:31:00 作者:Mary 来源:中洁网 1 78

    “卓越绩效”对于很多企业而言,是一个较为陌生的名称,但对于尚典卫浴而言,确是一套工作和行为的标准。它是指通过综合的组织绩效管理方法,使组织和个人得到进步和发展,提高组织的整体绩效和能力,为顾客和其它相关方创造价值,并使组织持续获得成功。

    卓越绩效模式也是当前国际上广泛认同的一种组织综合绩效管理的有效方法和工具。尚典卫浴作率先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并在实际生产和销售中取得不错的成绩。

IMG_20190528_102018.jpg

导入卓越绩效  保证生产、销售两不误

    据了解,尚典卫浴在2012年导入卓越绩效模式,确立以尚典卫浴董事长胡辉为组长,生产总经理吴佳为副组长,各部门主管为组员的组织机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总经理办,全面推行卓越绩效管理。

    在导入这一模式后,为配合各项政策的落地,以胡辉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成员会定期举办针对各个部门及各个环节的会议。比如生产质量评定会,由生产总经理吴佳牵头,定期向小组内成员汇报生产数据,并针对小组成员及生产员工提出的生产不合理、质量有瑕疵的地方提出修改的意见和办法,做到有问必答,有错必纠,不断提升品质管控的能力。

IMG_20190528_101932.jpg

    而针对销售环节,则由销售部门负责人胡明定期向小组成员汇报销售成果。例如终端畅销的产品及款式,客户的意见和建议,店面的终端展示模式及品牌宣传形象等等,这些都将变成一条条工作规范向小组内的成员汇报,做到互通有无的交流与沟通,并针对问题之处集思广益,选择最好的解决办法,同时做好企业与客户之间上传下达的沟通工作,提高企业与客户的经营能力。

    胡辉介绍,尚典卫浴自2012年导入卓越绩效模式后,已经连续7年聘请专业的卓越绩效专家对员工进行培训,虽然每年在卓越绩效模式上的花费较多,但中、高层领导和全体员工通过系统的培训,确实收获了更加系统的工作方式,也为企业后续的经营带来不少动力。

建立健全标准化体系 企业发生“质”的飞跃

    企业文化是企业的灵魂,是企业信奉并付诸于实践的价值理念,通过对卓越绩效模式的学习,尚典卫浴形成了自己特有的企业文化。 

    据胡辉介绍,目前尚典卫浴包含四个方面的企业文化:第一,创新发展、包容共存的企业精神;第二,以“品”铸魂的企业核心价值观;第三,以创民族品牌为己任,让卫浴创意生活的企业使命;第四,与员工共同成长,与客户共同发展,与社会共同发展的企业愿景。

    为更好的实现尚典卫浴的企业文化,公司从源头上制定了相配套的系列标准体系,包含十大类目,368个小项,让每一项工作都做到有规可依,同时也保证每一件产品都能做到标准化生产。

IMG_20190528_101917.jpg

    胡辉说:“在导入卓越绩效模式后,我们成立了新产品开发实验室,打造了176人的研发团队,在智能、节水等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5年10月,尚典卫浴成功研发的超节水坐便器和智能马桶“立浇”技术都是建立健全标准化管理后公司创新成果的体现。

    在未来的发展中,尚典卫浴还在积极倡导新的经济发展观。例如更好的推进卓越绩效模式的落地,公司全面推行“7S”管理,实现工业污染“0”排放,职业健康事故“0”发生。为落实好这些制度,尚典卫浴加大环保改造,对于环保设备重金投入,保证生产周期健康有序;推行“湿修坯”,减低粉尘污染,保护员工健康,实行更为人性化的生产和管理。


~ END ~
评论(1)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