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创意家居 >  正文
瓷砖的搭配 你还在用单色吗?
2018-08-09 11:23:00 作者:ssa 来源:土巴兔装修家居 0 56

  其实在装修时,配色确实也是件让人头大的事,一定要从头开始就要有个整体规划,不能走一步是一步,买一件是一件的。所以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有哪些实用tips可以让家里的瓷砖搭配得最好看。

  根据户型大小配色

  家居中使用最广泛的主色调,必然还是黑白灰蓝米这五种颜色,放到瓷砖选择中也同样适用。当然,在实际运用中,我们还需要分情况讨论。

  以每家都基本要贴瓷砖的卫生间为例:

  小户型的卫生间,因为空间小、感觉狭窄,更适合白色、浅蓝等浅色调的瓷砖,让整体空间显得宽敞明亮。纯白色的瓷砖会过于单调,一般来说在色彩搭配上,会采用黑白、灰白瓷砖搭配、蓝白瓷砖搭配。或是白色瓷砖为主,在地板、壁龛、洗手台上方等部分以花色瓷砖或是马赛克瓷砖点缀。

瓷砖搭配

  这几年现代简约风、北欧风的流行,也带动了小白砖的流行。这种面包砖上墙,有流畅的工字型线条,显得非常好看。

瓷砖搭配

  而大户型的卫生间,就可以使用黑、灰、深蓝等偏深一点颜色的瓷砖,能让卫生间看上去更大气奢华。

  如果卫生间选择了深色调的瓷砖,视觉上难免会过于沉闷,这时要注意两点:

  1. 瓷砖缝建议用白色美缝剂填缝,有很好的提亮效果。

  2. 在选择浴缸、洗手台、浴室柜等配件时,优先考虑浅色,同样可以起到提亮的作用。

  根据花纹搭配

  瓷砖这个东西,纯色的并不好看。如果用花砖进行装饰,和其他单色砖形成视觉上的对比,或许就能轻易打造视觉焦点了。

瓷砖搭配

  不过一般情况下,如果不是对自己的品位非常有信心,不太建议大面积地使用花色繁复的瓷砖,很容易装修出一种迷之乡土气息OR酒店既视感。有一句话说得好:简单并不比复杂更容易,简洁也并不意味着简陋。

  根据空间风格选材

  在选择瓷砖颜色纹路时,还得知道自己需要什么材质的瓷砖。从整体铺设效果上来说,抛光砖比较明亮干净,适合偏现代或者简约等风格。仿古砖适用于美式、田园等风格。

瓷砖搭配

  有人觉得抛光砖花纹相对单一,其实并不是的。像蒙娜丽莎罗马生态石系列, 精选多种不同原生石材花色,通过微粉布料技术经典重现了天然岩石的自然肌理,纹路自然灵动。拥有自然面、抛光面、条纹模具面、自然凹凸面四种釉面效果,在整体空间中,设计性、可塑性较强,能够营造超强的体验感。

瓷砖搭配

  源于石而胜于石,罗马生态石系列纹理独特,每一片色彩与纹理都具有不可复制性。其纹理细腻,流动的质感中尽显温馨和浪漫,为都市新生一代提供品质艺术空间。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
本周热文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