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品牌资讯 >  正文
当代中国最私密的国民品牌!
2021-03-01 15:57:00 编辑:小青 来源:中洁网 0

把“看不到”的地方做好了,才是将智能马桶真正做好了——刘日志

1、你好,西马

一个从事服装行业二十余年,半辈子都在和服装打交道的人,和好友王正平创立了西马。十四年沉浮,白手起家智能行业,创办了一个资产达28亿元的企业,从初入行业的迷茫到如今的行业翘楚。智造之路,越来越明朗!

微信图片_20210301152124.png

 创造这个故事的人,名叫刘日志。单说他的名字,许多人也许茫然不知,但提起西马智能马桶,在行业内都耳熟能详!

「在2007年,国内智能马桶还不普及时,如果国人想用,只能从国外进行购买。彼时,在日本旅行时,刘日志被智能马桶种草,凭着敏锐,他看中了这个行业在中国的市场潜力,回来与王正平一合计,两人当下就拍板合伙创业说干就干。」

微信图片_20210301152142.png

2007年,西马成立,之后便快马加鞭寻求日本、韩国等国外团队,投入大量时间和巨资,终于在2009年打造出国内第一台无水箱智能马桶,命名为“创世纪”!

恰如其名,“创世纪”对国内这个细分领域来说,是个重大的转折点!它颠覆了原有智能马桶的有水箱(储热式),有水箱的会看起来偏笨重,取而代之的是无水箱的(即热式),无水箱的外形比较美观,且使用更为健康!这一变革也为国内的智能马桶行业埋下了可复制性的契机。

2、强大的精神胜利法

带着对新事物的无畏和好奇,"狂人"刘日志快速杀入智能马桶这个细分品类行业。但一进入,他就收获了一个"下马威",「发现相关专业的人才很少」。无人才、无技术,靠着一腔"孤勇"闯荡江湖的两人,感受到了「创业维艰」。

微信图片_20210301152427.jpg

彼时,国内连抽水马桶都未普及,更何况智能马桶。但刘日志相信,「这是一块"大蛋糕",只是还没掉下来」。

未开化的市场、无基础的产业、无支撑的技术,一开始的迷茫并没有难住他们。凭借原先的社会阅历和资源,两人一点点摸索:没有技术,就向国外学;没有人才,就自己培养;没有市场,就一点点教化。

我在企业家中

不是一个反应敏锐的才华型企业家

我是个用功型的企业家

微信图片_20210301152507.png

在最艰难的时刻,两人用"精神胜利法"互相鼓励打气。「在亏钱亏得最厉害的时候,反而用钱更厉害」。这就是西马起家的第一“绝招”,就是靠着这股劲,他完成了自己的“原始积累”。

2014年,西马终于"止跌"了。「我们终于不用再贴钱,西马可以养活自己了」,这给投入了近五千万、连续七年亏损的刘日志带来了莫大的安慰。此后,西马一路高歌猛进,驶入发展的快车道。

3 、原有“海底捞你学不会”现有“西马智能马桶你也学不会”

所谓学不会,其实就是建立了竞争优势,换句话说就是有了 “进入门槛”,而且还能在一段时间内保持,让后来者不能望其项背。 

首先西马选择的是一个细分市场,就容易做出规模,成为隐形冠军。

微信图片_20210301152720.jpg

其次,在选择这个领域里不断进行资本的投入,这个门槛对一般的卫浴行业来说根本不敢想,因为设计研发需要投入巨大费用才能有产品出来,出来之后还需要进行上百次的测试才能检验出产品的合格率!

「有时候一款产品从研发到量产需要耗时2年,甚至更久,这需要企业有匠人精神」。从初期投入5000万的研发,到后期的不断加持,对这个细分市场后入者也是难超越的(光是有钱还不行,这里面学问更大)

微信图片_20210301152733.png

西马尽管发轫于浙江台州,从一个本土品牌开始,但是从产品研发、品质、设计风格、专卖店、消费者体验上面,都在往国际大牌的标准去做,并有着独特的产品风格和态度。

微信图片_20210301152753.jpg

西马智能马桶的原则---绝不画蛇添足!我们从不堆砌所有功能在一个产品上。我们需要呈现的是"简单、坚固、美学、实用"---在你需要的任何时候,西马可以为你提供安全舒适的体验。

“我们利用3000N测试压力65000次试压在座圈上,产品不会出现有任何开裂,构成了稳固的座圈;测试整机在潮湿环境下电气的安全性以及材料性能,可以永久地保证产品的安全实用性;不同环境下性能的测试---无处不体现了西马智能马桶的简单、坚固、美学、实用。

微信图片_20210301152803.jpg

西马智能马桶的外观简单精致,但内部结构却相当精密。共采用了300-350个零件,而生产制造和测试需要经过200多道工序。

2020年5月,西马的贝壳智能马桶的魔术律动功能拥有11种清洗模式,在行业内闻名。「智能马桶的核心技术,关键在于清洗,洗的是否干净和舒适,这是最关键的一项技术和功能,我们不去过度追求一些不重要的辅助功能,把注意力放在了核心关键的技术上去」。

微信图片_20210301153150.jpg

魔术律动这项功能在国际领先,不次于国际品牌,我们始终围绕和进口品牌对标。实际上,西马智能马桶的内在每一处都按照人体工程精雕细刻,这也是西马智能马桶和普通智能马桶的不同之处。

4、可预见的未来 正在一步步实现

作为中国智造的一份子,刘日志亲历了"制造"到"智造"的过程,「一开始是粗旷型的管理生产,后面进入精益化管理生产,而现在自动化到达一定程度,正在往"工业4.0"智能制造的方向前进。」

在刘日志的带领下,一直秉承着"品质第一位""内外兼修"的理念,「我们要生产有"体魄"的产品,不只是外在,更关注内在美」。他始终觉得能把 "看不到"的地方做好了,才是将智能马桶真正做好了。

微信图片_20210301153224.png

在他看来,一个好的品牌必须得走心,是真的相信这个理念、价值观,而不是为了包装一个概念而已!很多时候可能就是创始人的初心,然后才能向世界去传递可延续的正能量!

微信图片_20210301153235.png

为了打造行业第一,2021年,西马投资6亿元的4.0大楼将正式投入使用,规模一下子扩大到80亩。简单来说,这意味着高度数字化、网络化、机器自组织为标志的第四次工业革命。

西马立志于做全球最好的智能马桶,成为智能马桶的“代言人”,代替进口品牌,帮助全世界的人提升如厕的舒适和健康,引领整个行业提高智能马桶的覆盖率。

在自主研发的路上,我们探索想象,拥抱多元,追求完美!

让我们一起探索智能的新世界!

微信图片_20210301153256.png

创新不设限,让选择忠于自我

声明 :以上内容来源于西马公众号,请联系删除。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