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品牌资讯 >  正文
智能马桶的核心功能到底是什么?
2020-11-11 14:58:00 编辑:小青 来源:西马公众号 0

智能家居是大势所趋,如同大家以前很少接触,但如今已经习以为常的智能扫地机、智能锁等家电用品,智能马桶也在越来越普及。时至今日,智能马桶已经成为卫生间中最重要的产品。那么,消费者选择智能马桶时,最喜欢哪个功能呢?

微信图片_20201111142357.jpg

图片来源:中国智能马桶消费趋势白皮书

如图所示,清洗功能是热度最高的,也是智能马桶最显著的核心功能。而喷嘴杆恰恰是实现清洗的核心部件,它能帮我们清洗屁股、清洗私处,所谓的智能也就智能在这里,那么,应该如何辨别好的喷嘴杆呢?

一、选择标准

一个智能马桶最重要的是洗的功能,其他功能都可以被代替,只有洗不能被代替,实际上我们三十年前就用妇洗器了!洗屁股才是最核心的!今天搬个板凳好好聊聊智能马桶盖的核心部件——喷嘴杆!

1、喷嘴杆的材质

先看看目前市面上常见的智能马桶喷嘴杆:

微信图片_20201111142736.png

ABS和不锈钢

微信图片_20201111142742.jpg

ABS

微信图片_20201111142746.jpg

陶瓷

图片来源:网上截图

市面上的喷嘴杆大多分为四种:

1、ABS(树脂);

2、ABS和304不锈钢结合; 

3、陶瓷一体式的;

4、316不锈钢一体式。

  • ABS的优点是价格便宜,但是材质使用寿命不长;

  • ABS和不锈钢一体的在原有产品上进行了升级,可是总体美观度不够,还在接缝处容易残留污垢;

  • 陶瓷一体的虽然整体提升了,但是价格太!贵!了!使用性价比不高;

  • 而作为最新的316不锈钢一体式喷嘴杆比传统的304不锈钢进行了材料升级,更耐磨、耐腐、耐氧化,同时也容易清洗不会挂污,更加干净卫生

微信图片_20201111144344.png

2、喷嘴杆的孔数

微信图片_20201111144356.jpg

微信图片_20201111144359.jpg

市面上单孔和四孔的杆

图片来源:网上截图

市面上喷嘴杆的孔数基本分为:1孔、3孔、4孔、5孔等小孔数的喷嘴,而优质的喷嘴杆基本都是6孔的,增加更多清洗模式的情况下也能保证出水的冲力更为柔和,所以6孔的喷嘴杆让如厕清洗更为舒适

微信图片_20201111144417.png

6孔清洁更舒适!

3、喷嘴杆的安全性

安全问题是大家都关注的一个话题,较优质的智能马桶会在出水喷嘴杆上加入紫外线抗菌材质,抗菌率达99%;服务于人前人后的会伸缩喷头,清洗水流会反复自我清洁,让抑菌达到极致效果,再也不怕细菌滋生。

微信图片_20201111144429.png

4、喷嘴杆的出水

出水温度、出水方式以及是否可以调节冲洗位置都是不可或缺的!

  • 恒温即热是尤其重要的选择标准,在随意切换任何水洗模式,且切换瞬间不改变水温、水压等硬性指标。

  • 市面上常见的出水方式大多为臀洗和妇洗2种,而好的智能马桶不仅有多样式妇洗和臀洗之外,还有适合痔疮患者使用自带按摩效果的通便洗,和针对偏胖体型的宽幅清洗。而魔术律动清洗可以在一根喷嘴杆上做到11种清洗,必须要拥有姓名和疯狂打call

  • 市面上的喷嘴杆出水基本不带富氧水洗技术,而优质的喷水杆采用的是空气能清洗技术,以注入式的清洗方式,一秒钟可以打出2600个小气泡,这个水柱打到我们人体的敏感区,水流温和不刺激的同时却清洗更干净,犹如给肌肤做有氧SPA!

微信图片_20201111151654.png

选择标准(敲重点)

1、选择316不锈钢一体喷嘴杆,不仅耐久、实用性强,防挂污能力更强!

2、选择6孔的喷嘴杆,出水的冲力更为缓和!

3、选择带紫外杀菌功能和自洁功能的喷嘴杆,抑菌效果更好!

4、选择清洗模式多、出水恒温即热、带富氧水洗的喷嘴杆,清洗更为舒适!

二、“格局未定,核心技术是争夺市场最好的武器”

虽然智能马桶一根喷嘴杆的大小仅在方寸之间,但其却是所有整机设备的灵魂,如同电脑的CPU,技术水平直接关乎一个产业竞争力,所以说喷嘴杆是智能马桶的心脏一点都不为过!

而魔术律动清洗已经做到这个水平了(11种清洗模式),这个才是真正的核心技术,而不是还在比陶瓷的防挂污能力,比陶瓷的冲水能力,这些普通抽水马桶都有的功能

微信图片_20201111144510.png

在看到智能马桶的巨大发展潜力后,有不少卫浴企业开始跃跃欲试,希望进入智能马桶行业分得一杯羹。传统的卫浴企业最擅长的是做普通抽水马桶,对电子元器件相关的领域并不擅长,没办法掌握核心的电子制造技术!

在信息多元化和一体化的构成下,今天的消费者甚至比产品经理和设计师更专业,其实消费者才是真正的专家。时代趋势,选择能把品类的核心技术做到极致的专家品牌,老百姓钱花的值得,何乐而不为了!

从智能马桶的火爆可以看出,人们的消费观念正在慢慢发生着改变,进口品牌已经不是消费者的必选项,新国货在不断崛起,专业极致的专家品牌将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微信图片_20201111144529.jpg

(声明 :本文转自西马公众号,部分图片来源于网上截图,如需更改,请联系西马公众号进行删除。)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