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品牌解读 >  正文
一个“较真”的卫浴品牌|恒洁2020两三事
2020-11-03 22:52:00 作者:张翠敏 来源:中洁网 0

在这个充满不确定的年代,什么样的企业能走得更远?

有人说是会“发声”的企业,全国超万家卫浴品牌,大浪涛涛,此起彼伏,稍不留意就会湮没在巨大的洪流中。

有人说是好产品的时代,加大研发,打磨产品,才不会被时代抛弃。

有人说是重体验的品牌,毕竟天天卫浴与人亲密接触,学会与用户对话,方能被用户所接受。

道理大家都懂,但如今已不再是“喊口号”的时代,真正付诸行动,凭专业极致的精神,才有可能走出一条不寻常的路。回顾今年1-10月的恒洁卫浴,正体现了两个字——“较真”。

图片1.jpg

随着全球疫情的肆虐和蔓延,人们把生命和健康重新拉回核心焦点处,全民喊健康,大众谈抗菌,恒洁也提出了年度关键词——“守护”,从5月30日的“万千家庭 一品守护”发布会,到10月份联合网易健康、丁香医生、中国抗菌协会等机构连续三场系列直播,都传达了一种思想:“要么出众,要么更出众”。

从三个维度,窥见恒洁的“较真”。

专业较真:联合医生解读卫生间细菌

由于新冠病毒的出现,不少名词出现在公众视野——“粪口传播”、“飞沫传播”、“细菌感染”等,卫生间健康受到了更多的关注。因为人会在卫生间洗手、洗脸、洗头、洗澡、排泄等,使空间在大部分时间处于潮湿状态,成为了室内环境中病原微生物最为集中和易于滋生的场景。

pintu.png

然而,到底细菌是怎么侵占我们的卫生间?哪里又是卫生间细菌繁殖的重灾区?这些专业问题,由医生来回答最具专业性和权威性。为此,恒洁先后推出两支科普短片——《专家级如厕方式》《霉菌是如何占领你家浴室的》,分享专家级的卫浴生活指南,并联合上海市同仁医院普外科主治医师姚乐、上海市同仁医院妇科医师JOJO、北京中日友好医院肛肠科主任医师王晏美,探讨关于卫生间细菌繁殖和除菌的话题,为万千中国家庭答疑解惑。

“标准”较真:联合权威机构发布《2020卫浴空间抗菌白皮书》

在新冠疫情爆发以前,行业中虽然也有提及“抗菌卫浴”,但从未像今天如此引起广泛关注。由于标准缺失、规范性不强,行业发展亟需专业引导,深刻的抗菌研究有助于推动产业发展和进步,爱“较真”的恒洁又一次走在了前列。

图片5.jpg

10月29日,由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抗菌产业分会、中关村汇智抗菌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恒洁卫浴集团有限公司联合编撰的业内首份《卫浴空间抗菌白皮书》正式发布,全文没有华丽的辞藻,而是沉甸甸的研究和数据支撑,《白皮书》系统阐述卫浴空间中的病原微生物的污染调查、类型研究及潜在危害,乃至微生物的调控思路,并对除菌路线进行分析,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图片6.jpg

《卫浴空间抗菌白皮书》内文

参编白皮书,是一个超乎企业个体发展的使命,诚如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抗菌产业分会秘书长张迎增所言,《卫浴空间抗菌白皮书》作为卫浴行业第一本抗菌白皮书,能为卫浴行业健康功能开发提供策略性建议,为卫浴企业开发健康功能产品提供方向指导,为消费者选购健康功能卫浴产品提供专业指导。

图片7.jpg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抗菌产业分会秘书长张迎增

恒洁如此较真,只为引导行业发展,助力中国卫浴的整体提升。

产品较真:王牌产品背后的研发实力

不仅要找到细菌滋生的问题根源,恒洁的解决方案也“准时送达”。在今年5月30日的恒洁新品发布会上,恒洁一次性发布了123款卫浴新品,这些产品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健康”。

图片8.jpg

提及抗菌,不得不提白皮书上抗菌实践产品——恒洁Q10智能一体机,其拥有银离子抗菌座圈、喷嘴电解水除菌、LED紫外线恒净除菌系统三大核心抗菌功能,更通过智能感应、男士小便自动冲水、离座感应自动冲水等人性化功能,减少人体与产品的接触,从而减少细菌传播的可能。

图片9.jpg

重磅新品恒洁木合金浴室柜,便与抗菌息息相关,它采用创新型“木合金”材料,其中蜂窝形航空铝材质有效防霉,防霉等级可最高等级0级,有效减少细菌的滋生。

恒洁系列产品抗菌性能过硬的背后,是对产品创新力和研发实力的极致追求。近年来,尽管外部市场环境复杂,恒洁依然步履不停,加大研发与生产体系投入,充分发挥CNAS实验室的优势,建设高标准的达辉工厂,投产智能洁具全自动生产线,并布局潮州生产基地,为技术创新及产品稳定性提供有力保障。

四场直播 三个思考

观察恒洁卫浴2020年以来的四场直播,丰富纷呈又主题一致,既有对行业抗菌方式的前瞻性探索,又有对细菌滋生环境的专业解读;既有对新品的详尽解读,又不乏对消费者进行改造空间的实景体验,点面结合,层层递进,也引发了笔者的思考。

图片10.jpg

5月30日恒洁新品发布会

其一,2020年度前三季度,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巨大冲击和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722786亿元,经济增速由负转正,可见我国经济正在复苏。然而,卫浴行业的淘汰赛正在加速,支撑品牌长远发展的,必然是技术和产品。做抗菌产品,恒洁是认真的。

其二,市场上有许多诱惑,如:多元化发展、跨界整合、分散投资……但恒洁始终保持专业专注,倾其所能赋能品牌,极致追求,形成“尖刀效应”。这恰恰符合趋势,未来的消费者,更愿意为专业“买单”。

其三,要用年轻人的方式与消费者对话,恒洁连续四场直播,都采用数字化营销的方式,将“万家一品”进行到底。结合疫情期间恒洁为消费者提供24小时(不限品牌)的线上服务,可见恒洁的线上渠道一直在积极探索。

动图.gif

上海市同仁医院妇科医师JOJO体验恒洁木合金浴室柜

2020年已经进入倒计时60天,疫情改写了诸多行业的生存发展模式,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次疫情既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我们要举一反三,进行更有长远性的思考,完善战略布局,做到化危为机,实现高质量发展。卫浴行业要实现从“高产量”向“高质量”的进化,就要观大局、谋全局,大处着眼,小处着手。而建立核心竞争力,需要恒洁这样的“较真精神”。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
本周热文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