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品牌资讯 >  正文
湘约专访|邱丹荣:专注细分领域,做强再做大陶瓷盆
2020-10-31 09:01:00 作者:苏仪 来源:中洁网 0

  “中国高端建材商场里,都有帝凡尼生产的陶瓷盆”,邱总的话语自信而有力。《湘约专访》接触的企业家或高管,每个人都有非常鲜明的特点,邱总给人的印象,是他风趣的谈吐里,有一颗倔强的心,一旦认准一件事,就要死磕到底。

1.jpg

帝凡尼卫浴营销总经理邱丹荣(左)

  创立初期,艰难中找出路

  2006年,正值国内卫浴行业进入高速发展阶段,潮州作为全国卫生陶瓷重要产区,产业规模逐步壮大,在2004年被授予“中国瓷都”称号后,越来越被外界熟知和认可,这一年,帝凡尼卫浴正式成立。在当时,几乎做卫浴的企业都较快地赚到了第一桶金,而帝凡尼的发展却并不顺利,一方面是创业初期资金困难,另一方面是有产品没有销售渠道,让公司一度陷入难以维持经营的局面。尽管当时帝凡尼生产的单色釉和双色釉陶瓷盆在潮州质量数一数二,但没有销售团队始终是个硬伤,产品卖不出去,发展也无从谈起。

  很快,总经理黄泽彬意识到,要打破困境就必须组建一支销售团队,并且尽快找到产品销路。2008年,邱丹荣加入帝凡尼,随后陆续有新的销售人员加入,公司上下拧成一股绳,每天出去跑市场、卖产品,没有产品就外调,所有人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想尽一切办法把产品卖出去。客户数量上去了,业绩也很快有了新突破,第二年帝凡尼就做到了600万的销售额。

  2010年,帝凡尼在佛山设立营销中心,预备大干一场,但由于没有对产品形成质量规范,且选择客户的定位不清晰,在销售中吃了很多亏,最终营销中心也只维持了三年。这一记教训犹如当头棒喝,邱总当即做出一个重要决定:切掉中低端产品线,专注生产高端陶瓷盆,转而寻找品牌客户的合作。

  峰回路转,上海展打响名气

  战略调整,说出来是一句话,做起来却是“牵一发而动全身”。邱总告诉记者,做高端客户,最重要的就是“货源、质量、服务”三件事,货源不能断,质量要稳定,服务要周到。于是,在兼顾销售的同时,他把大量精力转移到生产上,开始研究国内外陶瓷盆与浴室柜的流行趋势,到各个企业了解收集他们的需求,亲自参与到产品的设计研发,并且坚持不管销量如何,每年都有新品推出。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系列大刀阔斧的改革,帝凡尼生产出来的产品逐渐受到高端客户的认可,积累了一定的市场基础,企业也逐步发展为“以销定产”的经营模式,开始驶上发展的快车道。

  在帝凡尼的发展历程中,2017年是里程碑式的一年。这一年,帝凡尼以自主技术,成功研发生产磨砂陶瓷盆,成为中国首家生产磨砂盆的企业;且在上海展一举成名,凭借时尚简约、质量上乘的产品,打响“中国高端陶瓷盆”的名气,一时间,帝凡尼的名字在国内卫浴高端领域可以说是无人不知晓。2019年,邱总乘势而上,扩大产品销售渠道,瞄准酒店工程、设计师、定制企业,截至目前,帝凡尼的客户群体相比2017年已经翻了两倍。

  “先做强,再做大,而且要做第一”

  追梦的人必须甘于寂寞,经得住诱惑。在国内生产陶瓷盆的企业很多,但能长期坚持做高端产品的却是凤毛麟角,帝凡尼所走的路,并非一条能快速致富的路,却能让企业锻造极强的抗风险能力,即便在今年疫情的重创下,帝凡尼的销售不减反增,任他风起云涌,我自岿然不动,这正是得益于他们精准的定位,选择的都是国内最有实力、最有竞争力的一线品牌客户。

  “帝凡尼要先做强,再做大陶瓷盆,并且要做细分领域的第一”,邱总斩钉截铁说。帝凡尼每年坚持开发几十款新品,并且做到了引领国内陶瓷盆的流行趋势,掌握在行业的话语权,毫无疑问,他们已经实现了第一步。

  今年,帝凡尼继续扩大产能,生产线新增3条梭式窑,确保产品供应,助力销售进军橱柜、定制领域,接下来还将布局外贸市场,把好产品带到世界各地,将小品类做成大产业。

6.jpg

  采访过程中,邱总的眼神始终散发着光,而坚定地做好陶瓷盆,大概就是他的光源。正如他所说的:“这条路很难、很苦,但现在回头看,我们的选择没有错,一切都很值得!”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