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企业动态 >  正文
突破50W+!恒洁「质美中国」设计公开课首秀引爆点击量
2020-03-18 16:43:00 编辑:陈倩莹 来源:中洁网 0 8

3月9日19:00由恒洁×网易家居联合开启2020「质美中国」设计公开课线上之旅第一期正式上线。课堂首秀由“明星御用设计师”孟也老师为全国直播粉丝们详细解析尚未对外最新案例

短短的1个小时里,直播课程在网易直播点击率就迅速上涨至34.04W之多,孟也老师的个人抖音也收获音浪29.1 W,全国各大城市的40+设计群的数千名设计师也齐齐上线,共聚直播间。截至3月9日24时,双平台总点击量突破50+W万次!

图片1.png

孟也独家分享干货,线上隔空“云”开聊

第一期课堂分享的案例是,改造一栋常见的古典主义设计的建筑。在原有的基础之上,面对现代人的生活方式,设计师如何对现有空间进行突破?孟也老师给出了教科书级别的答案。

图片2.png

改造前的房屋整体分为地上、地下四层,其中一层、负一层、负二层的改造成为整体设计的重点。负一层有一个采光井,但其他位置光线较暗;柱廊将户外花园隔绝在外,体验感不佳;空间略显局促,门厅面宽窄、采光有限房屋整体缺少突破性,较为常规;地下两层,无特定功能。

孟也老师采取的改造思路是突破客厅,增加客厅的尺度感、空间感,凸显整体的高端生活品质;其次是突破餐厅,调整餐厅的尺度感、以及与整体花园之间的关系。

“我有一个习惯,在设计规划平面时,一定要有对空间立体的想象。需要借手稿的透视感,去确认空间的正确性、每一个柱子的结构收口是否无误。这张草稿,就确定了我当时的构思。”——孟也

NeoImage_副本.jpg

改造后,一层客厅的周界极大化地利用了周边建筑的价值,整个空间的品质感升级。采用新旧结合的方式,保留柱廊,老中带新,新中有老,灰度空间的模棱两可,让室内外空间更有韵味;餐厅右侧全部开成落地窗,做了一个面临着中央水井的西餐厅,最大化地利用建筑现有的环境资源,让它和外面产生一个良好的空间关系,改观整个项目的现状。

负一层则承载着更多的社交功能,办公、公司开会、团建等,此外,设计师还保留了音影室、KTV等。与此同时,设计师也将较为明亮的区域设计为酒吧,在满足其他社交功能时,为业主创造独处的条件。

NeoImage_副本_副本.jpg

回归到负二层本质,提供强大的后勤功能,除担任交通通道外,还增设了健身房、储物间等。此外,从玄关至电梯厅,设计师还通过灯光营造出一个别样的艺术长廊,将这个房子的神秘感和尺度感显得更大。

除了精彩的新作分析,孟也老师也与「质美中国」设计公开课携手开启“云串门”的社交模式,隔空“开撩”线下设计师,并通过直播平台,向广大设计师们送出其亲自设计的轻奢系列《招财猫》地毯、以及恒洁和故宫合作的一品云鹤浴袍。

图片12.png

(以下为部分精选问答)

提问:近些年,新国货崛起,尤其是在您多次和梦改合作公益设计,您对国货产品有什么印象呢?

孟也:这一期《梦想改造家》节目中,我们感受到了国货的魅力,包括恒洁卫浴也是《梦想改造家》的赞助商,通过它们,看到了国货崛起,我希望,未来用更多的设计和产品去表达对国货品牌的期许。

提问:面临现在国内精装房的现状,是不是软装行业的兴起?

孟也:软装行业的兴起不只是当下,原来的软装也是很专业的,只是如今变成了一种商业模式。但现在的软装,更多的是商业模式,更少的是设计创意;这个我也不予过多评价,毕竟在中国这么大的市场中,客户需求是很大的,我们也做不来。那有大量的市场需求怎么办?需要一个产业去支撑它,但目前这个产业的发展,设计关注度和设计能力还是比较弱,需要给出一定时间。

杭州有很多做软装的小工作室,做得非常不错,但一年产出也不大。其实这是个大命题,在广泛的市场当中,软装到底是什么,它的未来发展趋势肯定很好、有商业价值,很多企业都在探索和探讨,对于这样的兴起,是一种趋势,我同意这个观点。

力挺品质新国货,恒洁助推新国潮

以品质国货实现至美生活,以设计力量致敬大美中国,也正如此次主办方代表恒洁集团高级市场副总裁阮伟华所言“我们将继续以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回馈大众;也期待2020年继续携手网易,与大家一起打开“质美中国”的设计交流之门!”

作为联合主办方的网易家居总编辑胡艳力也表示,疫情虽给人们带来影响,但同样也使得大家更珍爱生命、对生活品质有更高的需求,2020年网易将继续携手恒洁,持续为设计行业赋能。

恒洁×网易家居携手开启的「质美中国」设计公开课线上之旅第一期落下帷幕。下一期,3月24日19:00,与恒洁&网易一起,锁定网易直播,线上共约分享嘉宾——黄志达。

注:直播及本文中出现案例,尚未正式对发布,只作交流,不得用于商业用途,违者必究。

「质美中国」设计公开课

2020年,恒洁×网易家居携手,开启「质美中国」设计公开课线上之旅。在驱动城市设计力量的同时,主办方邀请行业内最具设计话语权的设计大咖们,以线上课程直播、互动答疑、城市微信群交流等方式向全国发声,探寻设计方法论,触摸设计师们的价值观;以设计之力驱动国之创新,以品质之优彰显潮之力量。

图片13.png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