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媒体曝光 >  正文
两批次“乐格卫浴”陶瓷片密封水嘴不合格
2020-03-18 15:42:00 编辑:周琪 来源:中洁网 0 2

  水嘴,俗称水龙头,市场上的水嘴品种和款式众多。据不完全统计,陶瓷片密封水嘴的销售量占市场的98%以上。近期,哈尔滨市消费者协会对哈市市场销售的15个品牌30个型号的水嘴进行比较试验。其中,乐格卫浴2批次陶瓷片密封水嘴不合格。

  近期,哈尔滨市消费者协会组织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从专业商场及专卖店随机购买,基本覆盖了哈市市场销售的15个品牌30批次的水嘴,根据相关标准,试验螺纹、抗水压机械性能、密封试验等9个项目。在乐格卫浴购买的“神韵”牌JR-806型号、“波菲克”四方单孔型号2批次单柄双控陶瓷密封水嘴,螺纹、标志项不合格,生产经销企业为瑞安市乐格卫浴洁具有限公司。据介绍,管螺纹精度是陶瓷片密封水嘴的一个重要装配使用指标,水嘴接口的螺纹需要具备一定的精度来满足安装的需要,以管螺纹精度表示。该项目不合格将导致使用者在实际安装过程中无法正常安装,造成滴漏现象,有的甚至在安装使用后会出现接头脱落。

  此次比较试验,28批次的试验样品能满足国家标准要求,合格率93.3%;2批次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不合格率为6.6%。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监督抽查水嘴的合格率为91.1%。总体来看,试验结果能够反映出哈市销售的水嘴产品合格率高较高,产品安全质量是有保证的。

  【链接】如何选购陶瓷片密封水嘴

  一是看表面。水嘴表面一般都做了电镀处理,质量好的水嘴的镀层工艺要求较高,表面光泽度均匀,无毛刺、气孔、以及氧化斑点等。

  二是选材质。建议选购时尽量选用黄铜材料制作的水嘴。选购时可以比较估重,黄铜比重较大,拿在手上会明显较重实;合金材料密度较低,感觉松软,重心均匀;工程塑料拿在手上重量较轻。

  三是听声音。质量好的水嘴是整体黄铜浇铸的,黄铜敲打起来声音低沉。如果声音比较清脆,则都是不锈钢或者合金材料制作的,质量相对要差一点。

  四是摸边角。质量好的水嘴边角圆润没毛刺、锐利棱角等情况。此外主要零部件间的接缝结合处也是非常紧密,没有任何松动感。

  五是勤观察。检查阀芯配件、阀芯质量是水嘴的关键,质量好的水嘴阀芯工艺精密,摆动手柄带动阀芯时能感觉到不松不紧、轻便、无阻滞。

来源:《生活报》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