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新闻动态 >  正文
越寒冬,显奇招,这20家卫企如何抗疫?
2020-02-27 16:07:00 作者:徐倩 来源:中洁网 0 74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一场始料不及的疫情,给企业以及经销商们发放了一份全国应急考卷。

1月23日,英雄城市的武汉宣告正式封城,中国经济停摆了一个月。当经济全面刹车时,损失最惨重的当属那些以生产、销售为主导的卫浴企业。面临复工延期、停产停工,而疫情所带来的人口外出管控、终端卖场停业、客户装修延后等影响,让他们在疫情面前,更显压力重重。

而他们的市场先锋,作为奋战在市场一线的经销商们,则直接面临市场关停,这给品牌以及经销商所带来的创伤更为显著。

生存或是死亡,往往一步之遥。

1.jpg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有人说这个疫情寒冬或许正是行业进行大洗牌的绝佳时刻,真正实现良币驱除劣币,让市场愈加规范化。

等待不是他们的宿命,而勇气,则是处于逆境时的光芒。那些循着光的方向不断奋进的卫浴人,他们选择携手战疫,共同谱写名为“破局”的交响曲。

第一类、现金力挺型

尚高_副本.jpg

尚高卫浴:为全国经销商每家补贴1万元租金,以减轻其财务压力。

尚高语录:“疫情终会攻克,期待春暖花开!”

精度.jpg

精度卫浴:直接拿出200万,为全国的精度代理商进行租金补助与薪资补贴,为经销商护航。他们为经销商家人们在这个疫情寒冬,送来新春的第一缕希望。

精度语录:“越是危险的时候,越是机会,属于我们的机会就在眼前。”

第二类、利润让渡型

安华卫浴:提出部分利润让渡与补贴,助力经销商“过关顺利”。困难时期,会重视每一位经销商的发展。与此同时,积极帮助经销商开展线上营销,疫情之下,用新的营销模式继续抢占市场。

安华语录:“灾难之下,皆为寒冬。即使是困难期,也要备足粮草,继续前行。”

鹰卫浴_副本.jpg

鹰卫浴:为全国所有门店提供长达3个月的让利返点,以资助经销商的店面租金,缓解燃眉之急。

在成本飙升的大环境下,他们将确保产品价格稳定,并给经销商提供让利补贴政策。因为在当前形势下,光靠经销商不行,光靠工厂也不行,这是一个全行业全社会问题,需要大家在这三个月齐心协力,共渡难关。而经销商也不能懈怠,不断提升抵抗风险的能力。

鹰卫浴语录:“危难时刻,‘共克时艰’绝不仅是一句口号,而应是直面挑战、迎难而上的行动。”

微信图片_20200228122349.jpg

理想卫浴:价格下沉,让利社会。理想直接将多款爆款淋浴房的价格直接下调30%,而价格下沉,并不仅仅只针对疫情期间,该项让利政策更是永久性价格政策,理想将最大利润让利给消费者,也为他们迷茫之中,注入一剂市场“强心剂”。与此同时,他们还在一定程度上严格控制市场零售价格上调,真正让利给老百姓。

理想语录:“国家有危难,经销商、老百姓有危难时,企业更要出力,此举役不容辞!”

富兰克_副本.jpg

富兰克浴室柜:原经销商供货价格直降10%,有效期为2月19日—5月18日期间。这是浴室柜行业第一个针对疫情制定经销商支持政策的企业,为经销商护航,一起战疫。复工后,他们将根据市场情况,逐步制定全国促销计划,针对经营过程中个别有困难的客户进行实质性帮扶帮带。

对于供应商,他们承诺不压价,公司提前预付一个月的货款给供应商,助力供应商渡过难关。

富兰克语录:“等到苦尽甘来的那天,星月山河都来贺礼。同心协力,打赢战疫!”

第三类、创新营销型

箭牌卫浴:给予让利经销商,在一定程度上放宽销售政策,与经销商共克时艰。另外,积极以新零售模式开展营销活动,鼓励经销商积极参与,给予减免一切线上引流费用及平台所有费用。

2月11日,当大多数企业或线上办公,或停工停业时,淘宝直播则发来箭牌卫浴电商捷报:成交订单数16000+,观看人数48000+,在线互动次数50万+,全国参与门店300+,一场开门红直播,为箭牌卫浴新零售打开了一条直播新通路。

箭牌语录:“积极应对疫情,稳健经营方有基业长青。”

东鹏_副本.jpg

东鹏整装卫浴:对经销商的帮扶更多地从“开源”上做赋。从2月初启动云办公,他们就陆续开展一系列网上培训课程,充分利用经销商、导购们的“休假”时间,将产品知识、线上营销/蓄客、新的项目方案等专业网络课程增加终端的业务能力。同时,还积极开展社群、微团、直播等线上大促形式,启动多维度的新零售系列营销活动,迅速打开线上蓄客通路,为线下经销商进行精准客户引流,解决门店无法获客的困境。

2月22-24日,东鹏整装卫浴“福利3小时”全国社群拼团抢东鹏活动订单达成3168单,单苏沪区域累计签单345单,后续还将迎来东鹏整装卫浴联合东鹏陶瓷共同推出的开年大促“3.7东鹏超级品牌日”,联动全国范围内的网红直播导流引爆3月。在“开源”的同时,东鹏整装卫浴总部也给予经销商各种优惠及帮扶政策,通过“开源节流”助力经销商共度难关。

东鹏语录:“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用心为健康,东鹏整装卫浴一直都在!”

心海伽蓝:通过直播微营销,让经销商看到希望。通过私域流量扩展到公域流量,包括新零售直播年会、直播促销等新的营销模式,让市场动起来,让经销商看到市场的势头与希望,坚定信心。

目前伽蓝的经销商即使没有线下完全复工,也早已开始每天在线上积极进行社群营销等活动,经销商也会在微信群进行直播分享,各自学习,分享收获。

伽蓝语录:“不抛弃,不放弃,越是困难的时刻,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第四类、服务支持型

帝王_副本.jpg

帝王洁具:启动24小时线上售后支持,携手全国千余家销售网点,开启“云办公”模式,通过线上直播抢购惠,积极为线下门店赋能。帝王一方面在积极帮助经销商提升店面形象,提高营运补贴,控制运营成本,同时在相关平台进行直播为其赋能。

帝王经销商则希望能够得到更多政策性支持,尤其呼吁对应的建材市场方适当减免或优惠租金。

帝王语录:“疫情面前,人人都是行动者,这是一场全民战‘疫’。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博顿_副本.jpg

莱博顿卫浴:向经销商郑重承诺:2月18日—4月30日期间,全额承担从工厂至合作伙伴所在城市的干线物流运费,对于武汉区域的经销商,则免一年。而在1月1日—5月31日开业的新店,将其装修补助延长至半年。

莱博顿语录:“疫情更见真情,与经销商家人们共患难,共命运!”

第五类、全方位帮扶型

恒洁卫浴:已陆续推出种种经销商扶持政策,包括在渠道上、产品上、营销手段上、培训上等等全方位的支持,目前这些举措正在逐步落地中。

恒洁语录:“在疫情面前,大家众志成城,协同努力,就一定能早日赢得这场战‘疫’!”

航标_副本.jpg

航标卫浴:尽全力整合总部资源力量支援经销商,主要从价格、费用、服务三大方面,倾尽全力补贴帮扶终端。对经销商们进行进货价格补贴,而湖北区域的经销商更有物流、店租费用补贴;将服务增值化,售后服务实现线上线下同步服务,并延长质保期。目前除了湖北地区外,其他地区的陆续开店营业或开店准备中。

与此同时,航标积极号召经销商伙伴们化被动为主动,积极开展线上直播营销,企业也会陆续推出线上培训,针对终端销售的行业及产品知识进行专业系统性培训。

航标语录:“疫情影响不可避免,但只是暂时的,我们当下的工作就是做足充分的准备,迎接市场回暖。”

欧路莎_副本.jpg

欧路莎卫浴:全方位去帮扶经销商,从树信心开始,让其知道欧路莎与经销商在同一战线。欧路莎以健康卫浴产品为主打,疫情之后,更是机遇点,健康卫浴产品春天真正来临。其次,强培训,开启线上直播与商学院培训,2—3天便进行一次课程培训。

再次,推出组合拳式让利手段,为经销商提升业绩。4月30日前,已陆续推出3套行之有效的拉动销售的促销性方案,目前订单销售额已突破8000万!最后,315健康卫浴节即将来临,欧路莎推出一系列健康类产品及特价产品,从客源、销售等方面来拉动销售,真正实现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欧路莎语录:“从细微处着手,全方位帮扶。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相信市场春天总会到来。”

华艺_副本.jpg

华艺卫浴:百万现金补贴终端,营业面积大于100平方米的专卖店,即可享受总部给予的定额补助用于店面租金和店员工资。4月30日前,专卖店每订货10万元及5万元便享受总部返还的对应额度提货奖励金,积极应对当前市场困难。

另外,他们创新开启“暖春战疫”工厂直播购,进行线上直播、网络团购等服务。让消费者足不出户,也能解决家装难题。实现在线看产品、在线下单订购,让装修变得省心省力。

受疫情影响,外省员工遇到交通管制等防控措施,无法及时返岗。华艺卫浴积极寻求政府支持,筹备车辆,兵分两路,专车分别前往云南、贵州,共接回40余名家人顺利抵达,切实解决返岗难题。

华艺语录:“每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绝不在危难时刻独自苟活。有情有艺,方有胜利!”

湖北某经销商代表:我们迫切需要有强有力的外部力量介入,不仅仅是政府的力量,还需要上游厂商、合作伙伴们的多重力量加持。希望内部外部、上游下游能够拧成一股绳,共同打赢这场仗。

不是一见钟情,却是疫见钟情。疫情面前,单独的个人固然渺小,当集众人之力时,方显民族力量。正如总书记所说,“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病毒肆虐的当下,亦如是。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