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向绿色发展前进!卫浴绿色设计产品评价技术规范启动会为企业发展赋能
2019-10-20 09:17:00 作者:谢海敏 来源:中洁网 0 53

“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如今,环境生态与企业发展息息相关,高耗能、高污染的企业已被逐渐打入“冷宫”,而打造高质量发展则是目前企业职责所在。

10月19日, 由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指导、国家节水器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建筑材料检验研究院有限公司)、国建联信认证中心主办、中洁网承办的卫浴产品绿色发展启动仪式暨浴室柜、密封水嘴陶瓷片绿色设计产品评价技术规范启动会在佛山陶瓷总部基地成功举办,会议上专家与摩恩、美标、箭牌、恒洁等50余名优秀企业代表,为更好制定卫浴绿色设计产品评价技术规范标准,助推行业绿色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

微信图片_20191019232420.jpg

会议现场

专家嘉宾盛情献言 成功点亮启动仪式

中国建材联合会结构调整与发展部副主任周丽玮女士表示,随着标准化法的改革,团体标准将起到满足消费者需求,引领行业向高质量、高端方向发展的作用。中国建材联合会团体标准多次获得工信部标准示范项目,其中T/CBMF 15《智能坐便器》标准更是作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针对分等分级、优质优价的试点项目的依据标准,为进一步引领行业转型升级提供支撑。今天启动的水嘴、浴室柜标准,正是希望更多的企业可以参与到提升自己的质量队伍当中,认真培育自己的品牌。以团体标准的分级方式去培育品牌,将绿色制造的卫浴企业做出来。我们希望通过标准推动技术革命及产品质量,从而让消费者得到满意的使用感受。

微信图片_20191019232426.jpg

中国建材联合会结构调整与发展部副主任周丽玮

而对于绿色设计产品标准以及此次开展卫浴绿色设计产品标准会议的意义,北京国建联信认证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光辉先生发言表示,绿色产品标准属于2016年国家工信部发布的绿色制造体系里一个分支,而与工厂相关联的主要有:绿色工厂、绿色产品、绿色供应链、绿色园区、绿色组织等具体细分要求。2019年4月,工信部针对绿色制造提出百千万的目标,即十三五后的2020年,目标达到100个绿色园区和绿色供应链;绿色工厂1000个;绿色产品设计10000个。截止到今年4月,绿色工厂已有1200多个,绿色园区20多个,绿色产品则与10000个目标相距甚远。

而启动浴室柜与水嘴这两项标准,就是为了配合工信部来开展绿色制造体系里绿色产品类工作的展开,这也是国家对企业做出的绿色管控。同时在保证标准本身的先进性和科学性之下,企业可自行申报,成功后可获得由工信部颁发的绿色生态设计产品等称号,由国家为卫浴企业作备书,这就相当于为企业开启了绿色通道,对助力企业发展大有裨益。

微信图片_20191019232448.jpg

北京国建联信认证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韩光辉

北京建筑材料检验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国家节水器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王巍先生表示,标准引领着我国水嘴、浴室柜,以及卫浴五金行业技术的整体发展,随着产业的进一步升级优化,各级标准也愈加规范化。同时在此,呼吁更多优秀企业参与并推动行业标准化的加速发展,这将有助于企业自身向高质量发展转型,助力行业共同进步。

微信图片_20191019233022.jpg

国家节水器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 王巍

铁肩担道义,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方,中洁网副总经理李天燕女士表示,中洁网作为深耕卫浴行业20年的专业媒体,一直致力于助推行业品质升级,并且连续多年主办沸腾杯、问道牛商等活动,坚持在行业端、市场端去挖掘消费者的真正内在需求,也希冀为行业带来更多正能量。

随着消费的升级,以人为本,绿色制造也成为企业发展越来越重要的两个命题。健康消费成为消费者关注的重点,无论是浴室柜还是水嘴,作为卫生间的主角之一,与每一位消费者的健康息息相关。无规矩不成方圆,无标准不成体系,绿色设计、绿色产品、绿色生产环环相扣,这也对各企业提出更多挑战。现场群英荟萃,每一位都带着责任和使命感而来,希望能够一起碰撞出更多思路与火花,助推行业品质发展。

微信图片_20191019232249.jpg

中洁网副总经理 李天燕

国家节水器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卫浴检测部主任侯杰先生代表组委会主持会议,并指出本次卫浴产品绿色发展启动仪式仅是向工信部提出在重点行业出台百项绿色设计产品评价标准,开发万种绿色产品的目标迈出的第一步。卫浴生产企业及整个行业的发展必须建立健全绿色制造体系。呼吁与会企业代表充分利用好自身的话语权,根据本次提供的标准草案对本企业实际情况进行自查,收集相关基础数据,落实相关评价条款,本标准的制定也将为卫浴企业在绿色产品、绿色工厂等绿色制造评价领域提供标准支撑,让标准能够真正科学、客观地评价优秀的绿色卫浴企业,能够进一步服务卫浴企业发展,推进卫浴行业进步。

微信图片_20191019232432.jpg

国家节水器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卫浴检测部主任侯杰

微信图片_20191019232348.jpg

嘉宾成功点亮启动仪式

解读绿色设计全生命周期 专家与企业代表共同探讨标准制定

全生命周期评价作为此次会议关于卫浴绿色设计产品标准规范制定的重要评价要求之一,很多与会企业代表都表示十分陌生,对于全生命周期的绿色化水平评价完全不知如何实行?

对此,专家刘庆祎、王兴华为现场众多企业代表做出了解答,全生命周期就是从摇篮到坟墓的概念,覆盖产品设计、原材料获取、产品生产、产品使用和废弃后回收处理等阶段。评价体系指标涉及资源属性、能源属性、环境属性和品质属性指标。并和参会代表就恒温水嘴、触控水嘴以及浴室柜魔镜等智能化功能引入评价,木制、PVC、金属等多种浴室柜主体材料进行分类评价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微信图片_20191020065731.jpg

北京国建联信认证中心有限公司工程师 刘庆祎

微信图片_20191019232218.jpg

国家节水器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木材检测部主任 王兴华 

微信图片_20191019232230.jpg

微信图片_20191019232238.jpg

企业代表发言讨论

赋能企业发展 开启卫浴行业新时代

“绿水金山就是金山银山”,一家成功的企业应该是对环境负责、对消费者负责的企业。随着消费升级,人们越来越倾向于绿色设计产品的选择,企业打造绿色设计产品不但可以提升企业形象,增强产品竞争力,同时还可以获得国家及地方的政策支持及财政补贴。所以绿色发展,无论是对企业本身、对消费者、对环境以及对整个社会都至关重要。作为大势所趋,绿色发展也已成为卫浴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经之路。

1.jpg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
本周热文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