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新闻动态 >  正文
前方注意!19号浴室柜、陶瓷片密封水嘴标准启动会将为你解读最新政策:绿色发展是大势所趋
2019-10-11 09:32:00 作者:谢海敏 来源:中洁网 0 5

2019年10月19日,由国家节水器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建联信认证中心主办的《绿色设计产品评价技术规范 浴室柜》、《绿色设计产品评价技术规范 陶瓷片密封水嘴》团体标准启动会将在广东佛山召开。

政策导向清晰 绿色发展是大势

随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逐步落实,《中国制造2025规划纲要》中将“全面推动绿色制造”作为九大战略重点和任务,《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的通知》(工信厅节函〔2016〕586号)提出全面统筹推进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到2020年,绿色制造体系初步建立,绿色制造相关标准体系和评价体系基本建成。工信部要求在重点行业出台100项绿色产品设计评价标准,开发万种绿色产品的目标。生态发展、绿色制造已成为我国企业的发展趋势,未来浴室柜、陶瓷片密封水嘴企业如何实现从高耗能向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成功转型,避免被淘汰?这是所有浴室柜、陶瓷片密封水嘴企业都应该亟待思考以及解决的问题。

多部政策解读 助力企业发展转型

此次会议将会对绿色发展的政策导向进行解读,对国家的相关补贴政策进行梳理,帮助企业正确认识、深入了解绿色发展。指导企业如何顺势而为,向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转型,进一步提升陶瓷片密封水嘴及浴室柜产品绿色设计能力,帮助企业突破瓶颈期,实现新的发展。同时启动会将从以下不同角度为参加会议的企业带来全面的分析:

1、从绿色设计及全生命周期理念出发,会议将对陶瓷片密封水嘴及浴室柜产品从原材料选用、生产、销售、使用、回收、处理等环节进行详细阐述;

2、从节能减排、清洁生产、综合利用等维度,针对产品的资源属性、能源属性、环境属性及产品属性等角度提出评价方案,进一步降低该类产品在全生命周期对人体健康、生态环境的影响。

多省鼓励政策发话 绿色工厂最高可获200万元资金补贴

从《绿色制造工程实施指南(2016-2020年)》以及《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的通知》(工信厅节函〔2016〕586号)政策公布以来,我国多个省市就相继发布了相关的绿色制造鼓励政策。对获得国家级绿色工厂、省级绿色工厂、绿色产品的企业给予相关的政策支持以及丰厚的资金奖励。根据不同省市的政策、资金奖励不同,目前东莞市、云南省鼓励政策最高可达200万元的资金补贴。

其中佛山市鼓励政策:在佛山绿色发展评价培训会议上,市经信局介绍政府对每家绿色工厂奖励20万元,每种绿色设计产品奖励2万元。

众人拾材火焰高,众人植树树成林。企业与行业发展息息相关,一家企业的发展必然受到行业环境的影响,只有当行业得到高度发展以及拥有标准的产品评价技术规范时,企业的成长才不会显得孤军奋战。唯有时刻关注、紧跟行业发展趋势的企业才能激流勇进、突破自我。

一、会议时间:10月19日下午14时30分。

二、会议地点:佛山陶瓷总部基地三楼会议二室(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季华西路与南庄紫洞路交汇处)

三、主办单位:国家节水器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建联信认证中心

其他事项:

本次会议不收取会务费,交通、住宿费用自理。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
本周热文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