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高端访谈 >  正文
帝牌卫浴总经理苏钦胜:敢于出发,就能到达
2019-09-20 16:59:00 作者:苏仪 来源:中洁网 0 69

基业长青,思维与方法必不可少,更可贵的是十年如一日的专注与坚持。

2019年,“创变”是帝牌卫浴的年度关键词,他们究竟靠什么在严峻的市场大环境下不断革新、逆势上扬,中洁网《湘约专访》特邀帝牌总经理苏钦胜分享他的运营经验。

1.jpg

帝牌卫浴总经理苏钦胜(左)

中洁网:您好苏总!2019年是帝牌卫浴的“形象提升年”,目前品牌形象升级在终端的具体应用如何?经销商和消费者有什么反馈?

苏总:今年帝牌的形象提升包括VI系统升级、终端店面装修提升以及产品整合方案完善,目前已经参与升级的门店反馈声音很好,一方面是形象的衬托直接促进了进店率和成交率,另一方面是消费者在新品牌形象和产品配套上能够对我们产生认同,所以更加愿意去支付品质提升和服务方面的费用,经销商的客单值有明显提升。

中洁网:今年帝牌新营销中心和生产厂房落成,随之带来的有哪些方面的提升?

苏总:主要有三个方面的提升:第一是新厂房建成后我们引进了一批新设备,生产流水线更加程序化和规范化,对产品质量管控、品质稳定性将有进一步提升;第二是生产环境更加干净整洁,保障工人的职业健康,让大家能用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第三是污染排放处理更加规范合理,符合国家环保规定,对周边环境的提升有较大意义。

2.jpg

中洁网:近期中洁网团队走访终端市场,发现不少品牌在精装房、电商的冲击下销量低迷,撤店、缩减开支时有发生,帝牌却在这个时候逆势而上,不断进驻大型卖场,这一战略您是看好卫浴市场哪些方面?

苏总:我认为市场永远都是“危”与“机”共存,关键在于如何去创造机会。渠道分流对终端销量有所削弱是正常现象,但是总的需求量没有变,甚至随着生活水平越来越好,消费者的购买力也在提升,所以我认为应该在品牌形象、产品多元化、品质、服务的提升上思考怎样去俘获消费者的心,而不是一味去降低利润讨好市场。精装房的影响反而不用过分畏惧,因为实际上精装房的二次装修率很高,而且这些群体是对品质生活有追求,有较高消费能力的,未来零售市场依然有机会!

3.jpg

4.jpg

中洁网:据了解您有一句座右铭“敢于出发,就能到达”,这种精神是来源于什么?对企业的发展有什么影响?

苏总:这是来源我自己的一个爱好:登山运动。上个月我也去参加了四姑娘山国际登山节的活动,是攀登一座5000多米的雪山,登山过程中高原反应对人的体力和意志是很大的考验,每到感觉走不下去的时候我都要不断鼓励自己,再坚持一下,再多走一步,一定能到达,这也是对我们企业一种坚持的信念。另外攀登5000多米的雪山我们不是一口气登顶,而是中途会休息一两天再重新出发,对于帝牌而言,发展到这个阶段不能冒进,应该像登山一样,既要前进也要注意停下来休整,这样我们才能走得更远。登山是一项健康的运动,我希望所有帝牌人在工作之外不忘锻炼身体,有健康的体魄才能创造更多财富,更幸福地生活。

5.bmp

苏总登顶四姑娘山证明书

中洁网:未来两年内帝牌卫浴有怎样的发展目标和具体战略规划?

苏总:在终端管理上,未来两年内将逐步实现店面装修及陈列的统一性,解决客户的串货问题,更加系统化和规范化;在产品创新上,将往多元化款式和功能方向发展,研发更多自主款式,争取达到自主产品占80%以上;在渠道布局上,取消省代,扁平化到区域代理,让经销商更有利润空间可以把服务做好。

中洁网:对于卫浴企业,您有什么好的建议?

苏总:我觉得还是应该提炼产品的差异化卖点,提升利润空间,用服务去留住客户;在产品组合上可以借助外力,整合优势资源;另外就是采取多元化运营方式,多渠道获取利润用于品牌推广,这是我的个人看法。

6.jpg

结语:品牌发展是一个不断进化、完善自我的过程,任何成功都有方法可借鉴。采访过程中,记者深切感受到苏总对自身的高要求,对品牌的追求和执着,对客户及用户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敢于出发,就能达到”,帝牌卫浴的精神,就是挑战自我,不断超越!

~ END ~
上一篇迪尔雅姚宏辉:盛木为怀,和木而生
69
已是最后一篇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