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四届建筑卫生陶瓷质量大会暨中国硅酸盐学会
第四届建筑卫生陶瓷质量大会暨中国硅酸盐学会建筑卫生陶瓷专业委员会2019学术年会成功召开
2019-08-21 12:18:00 作者:黄哲敏 来源:中洁网 0 6

   以“中国建陶,创领时代”为主题的“第四届建筑卫生陶瓷质量大会暨中国硅酸盐学会建筑卫生陶瓷专业委员会2019学术年会”8月21日在乐山市成功举办。国家建筑材料工业局原局长张人为、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伦斌、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常务副会长吕琴、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缪骏、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建忠、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调研员何成松、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副理事长马林聪、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与环境分院院长林翎、高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况学成、夹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永彪、住房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原副总工程师屈宏乐、国家监督抽查建材评审组组长朱一军、全国节水标委会秘书长白雪、国家石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常务副主任魏燕、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认证部部长刘翼以及专业委员会主任同继锋教授、副主任委员苑克兴、吴建青、苏桂军、黄剑锋、刘一军、余爱民、宋子春、高升洲、况学成,荣誉主任委员史哲民、杨洪儒、岳邦仁、陈宗云,专委会秘书长刘继武,副秘书长陈媛媛、黄茂初,主办方代表国家建筑卫生陶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帆、会员单位代表、有关质量主管部门的政府官员、行业协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知名企业、行业专家学者和媒体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本次大会由中国硅酸盐学会指导,中国硅酸盐学会建筑卫生陶瓷专业委员会和国家建筑卫生陶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联合主办,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西马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家家卫浴有限公司、广东冠星陶瓷企业有限公司、广东乐华家居有限责任公司、广东安彼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统用卫浴设备有限公司、浙江星星便洁宝有限公司、浙江维卫电子洁具有限公司、浙江特洁尔智能洁具有限公司、西唯科技(浙江)有限公司、宁波吉田智能洁具科技有限公司、宁波舜洁卫生器具有限公司、衢州港城机电产品制造有限公司、浙江摩尔舒卫生设备有限公司、浙江怡和卫浴有限公司、佛山市美加华陶瓷有限公司、埃飞灵卫浴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福萊卡(浙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亚特欣智能卫浴有限公司、广东恒通达科技有限公司、浙江英士利卫浴有限公司、浙江澳帝智能洁具有限公司、台州市雅嘉卫浴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协办。会议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质量工作的决策部署,围绕“标准创新”、“绿色智造”、“产业资本化”、“智能+”、“客制化生产”、“海外投资”等有关建筑卫生陶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议题进行了研讨。

3.jpg

  据悉,大会同期还举办了标准质量论坛、中国建陶创领之路博士论坛、创领者论坛和建国70周年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创领者庆典等重大活动。建筑卫生陶瓷质量大会经过连续四届的成功举办,已成长为建筑卫生陶瓷行业最具影响力的会议之一。

  8月20日,首先举办了标准质量论坛。会议由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陕西)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帆主持。

4.jpg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陕西)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帆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与环境分院院长林翎就水效领跑者及企业标准“领跑者”政策及方案进行了解读;国检集团认证检查部副部长彭炳林就开启高端品质认证,引领消费升级, “中国建材认证-优质建材产品”认证进行了介绍;国家石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魏燕就卫浴产品中石材部件的技术要求进行了解读;

  国家监督抽查建材评审组专家朱一军教授就我国建筑卫生陶瓷行业质量状况进行了分析;北京协荣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宏分享国内外集检验检测认证与保险为一体的服务模式介绍;全国工业节水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白雪就中国用水器具水效标准最新动态进行了介绍;国家建筑卫生陶瓷质检中心技术负责人商蓓教授就智能坐便器能效水效限定值及等级标准进行了介绍。

5.png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与环境分院院长林翎

6.png

国检集团认证检查部副部长彭炳林

7.jpg

国家石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魏燕

8.jpg

国家监督抽查建材评审组专家朱一军

9.jpg

北京协荣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宏

10.jpg

全国工业节水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白雪

11.jpg

国家建筑卫生陶瓷质检中心技术负责人商蓓

  8月21日上午八点半,大会正式开始,会议由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陕西)有限公司总经理苑克兴致大会开幕词,宣布第四届建筑卫生陶瓷质量大会暨中国硅酸盐学会建筑卫生陶瓷专业委员会2019学术年会正式开幕。随后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伦斌、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常务副会长吕琴、国家建筑材料工业局原局长张人为等各位领导嘉宾先后为大会致辞。各位领导嘉宾对大会的举办表示祝贺并高度赞赏了往届大会对行业发展所起的推动作用,同时预祝本届大会顺利召开。接着,中国硅酸盐学会建筑卫生陶瓷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继武做了专委会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来专委会在上级学会的领导和支持下,为推动行业发展所做的一些努力实践。

12.jpg

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陕西)有限公司总经理苑克兴

13.jpg

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伦斌

14.jpg

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常务副会长吕琴

15.jpg

国家建筑材料工业局原局长张人为

16.jpg

中国硅酸盐学会建筑卫生陶瓷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继武

  嘉宾致词结束后,华南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吴建青教授作题为《陶瓷釉面耐磨性能的影响因素和评价方法》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影响陶瓷釉面耐磨性能的各种因素,相关的国内外标准测试方法。

17.jpg

华南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吴建青

18.jpg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水效标识中心主任助理王玉洁为我们带来《中国节水器具水效标识实施情况介绍》的报告。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水效标识中心主任助理王玉洁

19.jpg

厦门建霖健康家居股份有限公司首席顾问林津为我们作题为《从未来回望2019》的报告。

厦门建霖健康家居股份有限公司首席顾问林津

20.jpg

  之后进入会议的中国建陶创领之路博士论坛,论坛特邀主持人由中国硅酸盐学会建筑卫生陶瓷专业委员会主任同继锋教授担任。高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况学成博士、陕西科技大学副校长黄剑锋教授、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周雪飞教授、全国节水标委会秘书长白雪博士、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一军博士、杭州诺贝尔陶瓷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夏昌奎博士、武汉理工大学硅酸盐国家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邓腾飞博士等嘉宾从自身研究领域出发,畅谈了行业的热点问题、最新技术、人才培养、产区培育、厕所革命、中国建陶创领之路的未来发展等一系列重要议题。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
本周热文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