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企业动态 >  正文
你的中国屁股,非外国智能马桶盖不坐?
2019-05-05 09:53:00 编辑:周琪 来源:中洁网 0 76

1.jpg

  01

  做国人自己的智能马桶盖

  2015年初,吴晓波的一篇《去日本买只马桶盖》在网络上引起了轩然大波——国人在日本的免税店,疯狂抢售价购2000元的马桶盖,营业员都说:“只要有中国游客团来,每天都会买断货。”

  彼时,还是张家港中天精密模塑有限公司董事长的支海波,看到抢马桶盖的报道后,心里很不是滋味:难道“中国制造”还造不出让国人满意的马桶盖?

2.jpg

  在一次出差的途中,支海波亲眼看到国人在日本机场蜂拥抢购智能马桶盖,他突然萌生了一个念头:“中国人何必越洋去买马桶盖呢?为什么不自己做自主品牌,做中国人自己的智能坐便器呢?”

  为了验证这个想法是否可行,支海波进行了深入调查。他发现,智能马桶盖在日本的普及率很高,达到90%,而国内的普及率却只有1%左右,这背后的市场潜力可谓巨大。

  同样是在2015年,政府提出了“中国制造2025”战略,目标在于改变中国制造业“大而不强”的局面。

  站在这样的风口上,支海波意识到传统制造业企业必将面临新一轮洗牌,而跨界试水智能坐便器,是一个全新的机遇。

  经过深入思考,支海波创办了科堡智能卫浴,打造智能卫浴产品,重新定义中国智能卫浴产业。“科堡”,意为科技堡垒,就是想表明:我们打造的产品,必须以科技含量为核心竞争力。

  02

  创新精神与匠人精神并存

  跨界试水智能坐便器领域,对于支海波来说既是机遇,更是挑战。

  “智能制造浪潮下,你必须练好内功,才有可能突围。否则,即使披上‘智能制造’的外衣,也只能会被这股浪潮淹没。”

  支海波对于自己和研发团队的第一个要求,就是创新。产品从外观造型设计,再到内部线路与结构设计,以及配套的电子硬件和软件设计,全部讲究自主研发

3.jpg

  “创新是基础,更是核心生命力,它不是单一的,更不是一蹴而就的,而应该是多方面、全方位的。”

  在自主创新的基础上,支海波更是将在传统行业磨练的精益求精的匠人精神,带入了新产品的研发中。

4.jpg

  投产初期,支海波一直跟技术人员强调,必须以国际顶尖一流的水准,作为企业的标准开展研发。智能坐便器的每一种造型设计、每一个零部件和每一个检测流程,都必须用高标准和严要求对待。

5.jpg

  小到一个零件,都是团队经过一次次的对比,深入研究欧洲市场上的产品后,才确定下来的。

  而对于产品质量与安全的测试,更是严苛到“令人发指”。科堡产品保修五年,却以十年的标准进行检测,测试清单则高达100项

  卫生间潮湿的环境,是对智能坐便器安全性能最大的挑战。为此,支海波亲手打造了科堡科技自主实验室,用于检测。

6.gif

  老化测试、防水测试、强制开合测试、坐圈强度测试……甚至为证明遥控器的防水性,还会将它在鱼缸里浸泡了一年多。

  经过严苛的检测,通过数据记录、汇总分析,团队再找出产品的短板,从而进行不断的改善,保证所有配件的性能为国人带来舒适的如厕体验。

7.gif

  03

  看得见的高品质,看不见的巧心思

  高要求的研发、严苛的测试,带来的必然是高品质的产品。经过一年半的研发以及更新迭代,科堡推出了阿尔卑斯系列、哥伦比亚系列、苏必利尔系列等极具性价比的产品。

  科堡智能马桶盖有着一般智能马桶的活水即热、暖风烘干等功能,更增添了一些贴心的新功能,处处都蕴藏着人性化设计的巧心思。

8.jpg

  电解水温和冲洗直肠功能,有效地提高便秘人群的使用感,取得了由原来预防疾病到现在有效改善疾病的重大突破;

  自主研发的等离子电净除菌精华技术,让智能马桶盖在传统活性炭除臭的基础上,通过正负离子中和放电杀灭细菌,同时还能净化空气;

  更值得一提的是,科堡独创性地将无线充电技术应用到智能坐便器领域。遥控器每次使用完后,放于侧边托板内便能自动完成充电,终身无需换电池,省力又省心。

  在支海波的带领下,科堡智能马桶盖已经达到进口产品的质量水平,某些性能更是超越了进口产品。

  2017年11月,科堡智能马桶盖一举摘得“中国智能卫浴产品金奖”的桂冠;2018年2月,科堡智能马桶盖又凭借独立、严谨的设计理念,一举斩获了2018德国IF设计奖。同年8月,还获得“沸腾杯”质量金奖和“四项标杆”产品。

  “对我来说,好产品有2个标准:收获业界的认可,并受到用户的喜爱。”

  04

  下一站,国民级品牌

  支海波始终记得一件事。

  一次,在科堡智能马桶展区咨询的女士了解完产品的适配和功能后,整体很满意,问了一句:“哪里生产的?”然而听说是国货品牌,产自张家港,语气就微妙起来了,对产品的信任立即打了折扣,随后就离开了。

  “此前很多消费者更愿意相信国外品牌而不是国产品牌的技术含量。要打破这种偏见,就要持续发扬匠人精神,用产品质量去征服他们,让科堡成为国民级品牌。”支海波表示。

10.jpg

  而随着国民对于健康的日益关注,他想趁着这个大趋势,加大对大健康业务的布局。

  “我们将致力于大健康、智能制造和大数据服务平台建设,全力投入到研发、生产、销售有益于国民健康的智能家居产品中。”

  在支海波和团队看来,创业就是一场求证,用技术求证,用产品求证,用用户反馈求证。漫漫远路,上下求索

  在他身上,我们能从平静之中感受到澎湃的力量,为梦想拼搏,那是属于他的“原力”。

——新匠人新消费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