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场景种草 >  正文
美加华连体坐便器MB-1902BM深度测评
2023-10-16 09:45:00 作者:沸腾质量奖 来源:中洁网 0

image.png

无论一款马桶拥有多少附加的功能,最基础且最关键的一项功能,依然是其排污和清洗能力。作为一项广为认知的事实,家庭地位的高低往往决定了谁需要承担刷马桶的责任,然而,倘若一款马桶无需过多的清洗工作,无疑将直接降低家庭矛盾的发生。然而,我们却无法回避一个事实,许多马桶需要借助持续的冲水才能彻底地清除污垢。这种情况的存在无疑引发了人们对于浪费水资源的肉疼。特别是当我们出门到朋友家,使用马桶后却发现无法冲干净的情况时,这种体验一定会让很多人深有感触。面对这样的问题,作为具有长达20余年陶瓷马桶研发经验的美加华,其最新推出的MB-1902BM座便器的性能,无疑是值得我们深入探究的。今天,我们将这款座便器送往国家建筑卫生陶瓷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对其性能进行测试和评估。          

 image.png

冲刷性能

马桶能否做到完全的清洗,这是其最基本的功能体现。在实验室中,我们模拟了100个固态球体放进马桶并进行排污测试,结果显示,所有固体球均被排出马桶,且被冲刷距离长达18m,这是测试标准的最高数值,充分证明了马桶的强劲冲力。我们同时将海绵条(模拟便便条)和纸团放入马桶中,启动排水后,观察其污渍去除情况。结果显示,海绵条被水流轻松带离,实现了完美的污渍去除效果。我们观察到,这一优异的结果,与马桶的管径达到47mm密不可分。虽然许多马桶能够冲刷掉大块污渍,但水体依然浑浊,这主要源于其管道设计的不合理,污水置换功能较弱。而我们的测试结果显示,这款马桶的污水置换量大于100,这一指标完全符合国家标准。因此,从多个指标测试结果表明,这款马桶的冲刷性能卓越,这要归功于其独特的旋涡式虹吸技术,以及辅以喷射效果的增强虹吸技术。

 image.png

挂污性能

在实际使用中,我们经常会遇到一些粘腻的污渍贴附在马桶内壁,这给冲刷带来了极大的麻烦。因此,马桶的挂污性能就显得尤为重要。实验人员在马桶内壁涂抹了一圈墨水,并进行冲洗,然后检测残留情况。实验结果显示,连续三次测试,墨水线每次都被冲洗干净,完全没有任何残留,这一结果远远优于国家标准要求冲洗后墨水不大大于50mm的要求。这一结果不仅为我们免去了频繁刷马桶的烦恼,也使得马桶的清洁更加彻底。

 image.png

作在水资源短缺的现状下,节约用水已经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国家亦对所有马桶的用水效率进行严格认证,达不到标准的产品将被禁止销售。美加华这款马桶大便挡位仅需4.0L,小便挡位更是低至3.2L,达到国家一级水效。而且这是在取得上述的0残留、0挂污的情况下,某些马桶为了达到冲净马桶,调大用水量,却达不到国家强制的用水量要求。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2022年国家产品质量监督抽检中,陶瓷坐便器抽查不合格率为9.2%。在检查中发现,安全水位、用水量、水效等级以及水封深度等项目均存在不合格的情况。因此,美加华马桶在实现冲净效果和节水之间找到了完美的平衡。

 image.png

水封深度

2022年的抽检中,安全水位是不合格项目中最为突出的问题。安全水位未达标的产品在使用过程中,如果供水管道出现负压,坐便器水箱中的水可能被吸入供水管道,进而污染供水管路,对人体健康造成潜在威胁。然而,美加华马桶在安全水位的多项测试中均表现出色,这是其优于其他同类产品的一大优势。为了防止下水道的臭气返溢到房间,马桶设计了存水弯装置,该装置的深度有严格要求,需在50毫米以上。如果深度低于这个标准,当高层住宅向管道内排放污物时,会快速压缩管道中的空气,导致管道内的气体通过马桶涌出,进而影响室内空气质量。实验结果表明,美加华马桶的水封深度高达58毫米,超过了国家标准50毫米的要求,为用户提供了更加安全可靠的卫生保障。

 image.png

耐用可靠

除了以上测试的具体结果,由企业提供的资料显示,这款产品采用了先进的自洁釉技术,经过1280°的高温烧制,从而确保釉面的密度和硬度,整个管道均匀施釉,经久耐用且不易挂污,能够有效防止污渍的积聚和渗透挂色,从而实现易于清洁的效果。此外这款马桶还配备了静音缓冲盖板,可以极大地降低冲击噪音,有效保护盖板。这样的设计不仅避免了深夜打扰到家人的休息,还能提供更加舒适的使用体验。

image.png 

总结

作为一个具有20年历史的卫浴品牌,美加华拥有多项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如“ISO14001:2015环境管理体系认证”、“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等,保证了产品的稳定和可靠生产。国家建筑卫生陶瓷质量检验检测中心针对这款马桶进行了33项严格的测试,结果显示其整体性能完全符合国家标准的要求,甚至在一些指标上超过了国家和行业的推荐标准!正是基于这些测试的优异表现,美加华MB-1902BM马桶在2023年沸腾质量奖的马桶测评中脱颖而出,获得了“节水陶瓷坐便器奖”,这无疑体现了其卓越的节水性能。

 image.png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
你的账号被举报,后台审核中,暂将你的账号禁言,如有疑问,致电中洁网客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