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新闻动态 >  正文
佛山卫浴洁具行业协会与长葛浴室柜行业交流会
2023-05-31 14:50:00 作者:张丹丹 来源:中洁网 0

佛山卫浴洁具行业协会与长葛浴室柜行业交流会


5月29日,佛山卫浴洁具行业协会与中部浴室柜 交流会在许昌长葛市盛联中部卫浴城—浴室柜专委会举行。佛山卫浴洁具行业协会秘书长刘文贵、盛联卫浴城总经理李建卫、长葛市科工局副局长张建民以及长葛浴室柜同行业企业代表等参会。

603fe635df86e190bb5328a7e294c94.jpg


盛联卫浴城李建卫先生主持本次会议,并在会上发表致辞,他首先对佛山卫浴行业协会秘书长刘文贵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其次对长葛整体浴室柜行业分布及概况做了分析。他表示,当前长葛浴室柜产业链日趋完善,企业众多,依托成本优势和区域优势,拥有超乎想象的产能,市场大好,但是目前企业却困在价格战里,品质堪忧,要以碳纤维低价作死为鉴,尊重产品,尊重客户。他表示中部浴室柜联盟成立初衷是希望抱团取暖,打造中部浴室柜产品名片。企业一定要走出去,多和兄弟产区交流。


image.png

紧接着佛山卫浴行业秘书长刘文贵先生发表了精彩讲话,他对浴室柜企业在全国的分布情况做出有力的数据分析,并对几大产区的优势和当前面临的挑战做详细剖析 。他提出,产能之前是核心竞争力,现在是负担,企业应该根据自身设定进步方案。产品质量往上走,是趋势,顺势而为,事半功倍。他希望长葛浴室柜企业能够强健自身,未来反哺当地陶瓷企业,形成两个支柱产业,打造完善长葛浴室柜行业核心竞争力。


image.png


随后张局也对长葛浴室柜行业的发展和现状发表看法及意见。他在讲话中提出,长葛是中国卫浴行业发源地之一,经过30多年的发展,长葛已成为 中原最大的卫浴洁具产区,我们要不断交流,反思,总结,不断进步。随着消费的不断升级,批量柜在逐渐退出市场,2023年是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疫情后时代,长葛浴室柜产区要想实现长远高质量发展,走质量优化是必由之路。


之后是代表企业交流环节,大家畅所欲言,吐露心声,寻道论道,思想碰撞,内容精彩纷呈。围绕自身企业切身从企业规划、渠道优化、如何营销赋能、如何“共好”等话题展开了激烈研讨。


 大唐· 潘东锋:  市场乱,做一款不一定好卖,今年计划品质配置往好的方向做提升。

九博 ·胡东兴:  之前也走低价,客户也在寻找品质产品,2021年转型做好柜子,板材,技术,管理团队,营销都很薄弱,向高帅学习。

超美· 王前超:  一直要求品质,售后也应该跟上,专攻销售群体出现。

小松树· 高帅: 2019年底参观洁华,大受启发,去年主张柜体加高,生产标准统一化,控制成本,做好质量。生产是基础,销售才能体现出产品价值,长葛对比佛山,销售还在农耕社会。明年计划做一部分提升,种草中端靠上。

巴波尔· 樊红杰:产区一直变,需求没变。标准不必与佛山比,要做不脱离市场的提升。下一步计划公司做小,产品做精,服务做好,市场做大。

河南三鹏·闫鹏豪: 招商会很成功,表示感谢,从事材料研发,投入创新,实木款式也可实现,每天700多套不愁销,欢迎对接材料供应商。

方舟· 刘超鹏: 认同做适合产区和企业进步的升级。销售需要学习和提升。

有家· 李晶: 从设备,选材,工艺,销售都有标准有要求,产品定位江浙沪,研发投入高,清点库存,没有获得利润。春节后开始定制生产线,品质管控,以销定产。   刘文贵先生听了各企业的发言给出中肯建议:设定适合自己进步的方案,与自己的昨天对比。产品不做强,市场做不大,把产品做好,再做渠道。完全靠价格,客户是没有忠诚度的。


image.png

河南陶瓷行业协会秘书长张丹丹在会议最后做出总结:任何行业在面临市场大环境的压力下都须在良性的机制下发展,而不是纯粹的价格战。此外,作为生产制造型产区,有非常大的优势,浴室柜发展还需坚持将产品做专做精,擦亮浴室柜行业的招牌,带动行业健康发展。

只有坚守品质初心,企业才能实现长远发展,她鼓励企业一定要找准定位,找准方向,拓展思路,往外走,不能“只围内”“不盯外”。另外她倡导企业积极拥抱互联网,自媒体,为销售赋能。


end图.jpg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
你的账号被举报,后台审核中,暂将你的账号禁言,如有疑问,致电中洁网客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