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瓷都·潮你而来】上海国际厨卫展潮州企业趋势“洞见”——第27届上海国际厨卫展专题报道(一)
2023-05-22 14:44:00 作者:刘继湘、苏仪 来源:中洁网 0

  2023年6月7-10日,阔别一年的上海国际厨卫展即将重磅回归!本届展会将有1300多家明星企业闪亮登场,展出面积约23万平方米,汇聚“集成、嵌入、绿色、互联、智慧、健康、创新”的全新厨卫悦生活,邀您一起来体验!

  展会期间,由中洁网策划、欧贝尔卫浴独家冠名的【中国瓷都·潮你而来】专题报道将全程为大家带来前线的最新报道,敬请持续关注!

微信图片_20230522143954_副本.jpg

  2023年展会逢开必爆

  今年以来,曾受疫情影响几乎“停摆”的展会经济加速恢复,呈现“爆发式”增长。纵观厨卫行业,上半年的潮安展、南安展、广交会、成都展等场场人气爆满,可见今年是疫情防控平稳后的“消费提振年”。上海厨卫展作为厨卫行业“风向标”,一直是行业关注度最高的展会,无论是企业,还是经销商、采购商、外贸商,都会通过上海展了解每年的行业前沿趋势和潮流新品,加之去年展会延期,今年的人流量和参展效果必然会成倍爆发,各参展企业有望在展会上实现较好的招商效果。

  “三种”企业最爱上海展

  作为全国卫浴行业的重要产区,中国瓷都·潮州本次约有50家企业参展,除了有安彼、美斯达、帝凡尼、梦佳、航牌、帝富龙、创潮流、民洁、樱井、宾丽、乐易洁等多年参展的老面孔,也有一些新鲜血液的注入,例如沐野、惠泉、都龙、朗彩、爱拉尼等。总体而言,参加上海厨卫展的潮州企业呈现出三个特点:

  (1)大体量的陶瓷生产企业:潮州陶瓷企业近几年产业转型升级加速,大部分有实力的工厂都通过建厂房、建隧道窑、完善配套设施来扩大产能、降本增效,一部分缺乏优势的小工厂的产能则被吞噬淘汰,产区整体呈现出“强者欲强,洗牌加剧”的局面。因此,如今以陶瓷生产为主的企业中,能够参加上海展的基本都是出口、OEM、内销“多条腿走路”,体量较大,优势较突出,实力根基稳,能够匹配得上上海厨卫展定位的企业。

  (2)中高端智能卫浴企业:智能卫浴一直是这几年上海展关注点极高的品类,加之潮州目前在智能卫浴领域的优势赶超其他产区,一些定位中高端的智能企业通过参加上海展,可以获得较高的流量。智能卫浴市场空间很大,不过目前整个市场在产品设计和功能上同质化现象严重,潮州智能企业要持续长久发展,争当品类冠军,还是要在创新上多下功夫!

  (3)定制浴室柜企业:浴室柜本身就自带流量,且全屋定制已经成为多数年轻人家装的首选,浴室柜从风格、设计到用材的创新是每年上海展的一大看点。潮州浴室柜产业的快速发展,得益于产区成熟完善的产业链,当然也离不开企业家们强大的整合能力,如果想在上海展看到最惊喜的产品,去看浴室柜就没错了!

  潮州卫浴企业之“变”

  (1)OEM招商需求强烈:除了有面对国内经销商合作的商业品牌,上海展也出现越来越多的工业品牌。随着国内整体卫浴品牌梯队形成,大品牌壁垒坚韧,中小品牌逆袭的机会几乎没有;加之潮州本身是一个“强生产,弱营销”的产区,一些有规模的企业开始专注打造工业品牌,大部分为国内外的大品牌提供OEM服务,做行业的隐形冠军。

  (2)外贸型企业不断入圈:上海展多年来一直是国内规模最大、专业性最强的厨卫内销展,但随着影响力的逐年扩大,每届都有不少外贸商观展。近几年潮州生产的壁挂马桶,几乎成为潮州出口马桶的代名词,越来越多的外贸企业争相在上海展亮相,以期通过这个国际一流平台实现新一轮的增长。

  欢迎行业同仁参与锐评,碰撞思想的火花,推动潮州卫浴行业发展!

  更多展会现场资讯,敬请持续关注中洁网【中国瓷都·潮你而来】专题报道!

  展会时间:2023年6月7-10日

  展会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上海市浦东新区龙阳路2345号)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
你的账号被举报,后台审核中,暂将你的账号禁言,如有疑问,致电中洁网客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