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沸腾质量奖 >  正文
别错过!国际标准的强化木地板测评等你来挑战
2023-05-19 09:18:00 编辑:张幸儿 来源:沸腾质量奖 0

  国际标准强化木地板测评来啦!2023沸腾质量奖木地板测评,在去年的测评基础上,新增了强化木地板(国际标准)测评,测评依据强化木地板领域先进的美国标准,并参考了行业内的优秀产品性能表现来制定方案。同时,指定检测机构Intertek天祥集团是全球领先的质量和安全服务公司,是国际权威检测机构和第三方公证行,其出具的质检报告在美国同样可以得到认可。

  赶紧送您的产品来测一测,向国际标准发起挑战,让好质量产品成为爆品。

  强化木地板(国际标准)测评

  一、测评对象

  本评测方案针对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强化木地板)。

  二、检测单位

  深圳天祥质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上海奉贤分公司

  是全球领先的全面质量保障服务机构,始终以专业、精准、快速、热情的全面质量保障服务,为客户制胜市场保驾护航。凭借在全球100多个国家的1,000多家实验室和分支机构、及46,000多名专业员工,致力于以创新和定制的保障、测试、检验和认证解决方案,为客户的运营和供应链带来全方位的安心保障。

  三、测评依据及测评项目

  1.测评依据

  NALFA Standards Publication LF 01-2019 LAMINATE FLOORING

  NALFA Laminate Surface Swell Test – Assembled Joint

  CDPH Standard Method V1.2, 2017 Standard Method for the Testing and

  Evaluation of Volatile Organic Chemical Emissions from Indoor Sources

  using Environmental Chambers Version 1.2 - Emission testing method for

  California Specification 01350

  2.测评项目

  基础性能:Light Resistance 耐光, Cleanability and Stain Resistance 清洁和耐污染性, Wear Resistance 耐磨, Castor Chair Resistance 椅子脚轮影响

  防水性能:Thickness Swell 浸水厚度膨胀, Surface Swell Test – Assembled Joint 组装接缝表面湿膨胀

  环保性能:Formaldehyde and VOC emissions 甲醛及 VOC 释放

图片1.png

  四、奖项设置

  综合奖:沸腾质量金奖、沸腾质量奖。

  单项奖:环保木地板标杆奖、防水木地板标杆奖;环保木地板奖、防水木地板奖。

图片2.png

  木地板其他相关测评详情如下:

  一、测评对象

  年度沸腾质量奖木地板测评对象包括: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强化木地板)、实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不包括仿古木地板、地采暖用木地板。

  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强化木地板):是指 GB/T 18102-2020 中定义的浸渍纸层压木质地 板,即以一层或多层专用纸浸渍热固性氨基树脂,铺装在高密度纤维板、刨花板等人造板基 材正面,专用纸表面加耐磨层,基材背面加平衡层,经热压、成型的地板。

  实木地板:是指 GB/T 15036.1-2018 定义的实木地板,即未经拼接、覆贴的单块木材直接加工而成的地板。

  实木复合地板:是指 GB/T 18103-2013 定义的实木复合地板,即以实木拼板或单板(含重组装饰单板)为面层,以实木拼板、单板和胶合板为芯层或底层,经不同组合层压加工而成的地板;是适用于室内一般要求用的实木复合地板。

  二、检测机构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主检单位)

  赛德检测技术(浙江)有限公司(联合检测单位)

  三、测评依据及测评项目

【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强化木地板)】

  基础性能:【GB/T 18102-2020】密度、含水率、内结合强度、表面耐冷热循环、表面耐干热、表面耐污染、表面耐龟裂、锁合力(非锁扣拼接与家用级不测)、抗冲击。

  环保性能:【GB/T 39600-2021】甲醛释放量。

  耐用性能:【GB/T 18102-2020】吸水厚度膨胀率(商用I级、商用II级、家用级)、表面胶合强度(商用I级、商用II级、家用级)、尺寸稳定性、表面耐香烟灼烧、耐光色牢度。

  耐磨性能:【GB/T 18102-2020】表面耐划痕、表面耐磨(商用I级、商用II级、家用I级、家用II级)。

【实木地板】

  基础性能:【GB/T 15036.1-2018】木材名称、含水率、漆膜表面耐污染。

  环保性能:【GB/T 35601-2017】TVOC、苯、甲苯、二甲苯、可溶性重金属。

  耐磨性能:【GB/T 15036.1-2018】漆膜附着力、漆膜表面耐磨、漆膜硬度。

【实木复合地板】

  基础性能:【GB/T 18103-2013】浸渍剥离、静曲强度、弹性模量、含水率、表面耐污染。

  环保性能:【GB/T 18103-2013】甲醛释放量。

  耐磨性能:【GB/T 18103-2013】漆膜附着力、表面耐磨、漆膜硬度。

图片3.png

  四、奖项设置

  综合奖:沸腾质量金奖、沸腾质量奖。

  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强化木地板)单项奖:

  环保木地板标杆奖、耐用木地板标杆奖、耐磨木地板标杆奖;环保木地板奖、耐用木地板奖、耐磨木地板奖。

  实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单项奖:

  环保木地板标杆奖、耐磨木地板标杆奖;环保木地板奖、耐磨木地板奖。

  关于沸腾质量奖

  “沸腾质量奖”是针对家居产品质量性能进行测评的大奖。通过聚焦消费痛点,与行业组织、检测机构、家居流通平台、媒体等,以高规格的测评依据、承检机构、检测设备、流程管控和顾问把关,秉持客观、严谨、公正的态度和“精工品质 用数据说话”的宗旨,按照不靠名气、不问背景、不凭关系、不能买奖的原则,只用产品真实检测数据来评奖的形式,帮助消费者辨别产品品质真伪,为美好生活甄选更优产品。同时,推动家居产业与企业质量向上发展。“沸腾质量奖”致力于打造成为“家居质量领域的红点奖”!

图片4.png

  评奖流程

图片5.png


  参与价值大,享受权益多

  国内数百家主流家居品牌同台PK;

  产品质量殿堂级荣誉,权威质量背书;

  线上线下多渠道展示,助力销售增长;

  质量数据可视化解读,让好产品更好卖;

  工程与集采质量筹码,提升竞标成功率;

  受邀出席家居质量大会,年度重磅奥斯卡;

  媒体矩阵及大流量平台推广,海量宣传资源;

  产品质量问题精准诊断,找到改善提升方向。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报名咨询

  还想要了解更多沸腾质量奖其他家居品类测评详情,欢迎与工作人员联系或登录沸腾质量奖官方网站http://www.ftzlj.com了解。

  联系方式:

  沸腾质量数据(主办方)-陈彩娟,手机:18205943282。

  沸腾质量数据(主办方)-文  军,手机:18705927795。

  产品做检测,别忘了参与沸腾质量奖,让检测更有价值!

3.jpg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
你的账号被举报,后台审核中,暂将你的账号禁言,如有疑问,致电中洁网客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