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沸腾质量奖 >  正文
快戳!2023沸腾质量奖测评家用燃气具测评方案大解析
2023-05-11 15:10:00 编辑:张幸儿 来源:沸腾质量奖 0

  设计看红点,质量看沸腾!2023沸腾质量奖测评3月启动至今已有近百家居品牌150余款家居产品参与测评。本期测评范围包括:卫浴洁具、家用燃气具、厨卫电器、家用电器、照明灯具、智能家居、家具家纺、墙面地面材料、家装管材、保健器材等10大家居品类40种家居产品

新-2023质量奖测评品类(无二维码).png

  其中,家用燃气具(集成灶、燃气灶、燃气热水器、卡式炉、脉冲点火控制器(燃气具零部件))测评一直深受各大家居品牌关注,今天小编带大家一起来深度了解下家用燃气具家居品类的测评亮点!!!

  集成灶测评

  检测单位: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测评对象:集成灶(需包含燃气灶具和吸排油烟装置); 适用燃气种类:液化石油气(20Y)、天然气(12T);嵌入电器单元:吸排油烟装置、电磁灶、食具消毒柜、电蒸烤箱、电蒸箱。

  测评依据:

  GB 4706.1-2005《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第 1 部分:通用要求》;

  GB 4706.22-2008《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驻立式电灶、灶台、烤箱及类似用途电器的特殊要求》;

  GB 4706.94-2008《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带有电气连接的使用燃气、燃油和固体燃料器具的特殊要求》;

  GB/T 4214.1-2017《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噪声测试方法 通用要求》;

  GB/T 17713-2011 《吸油烟机》;

  GB 29539-2013《吸油烟机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 ;

  GB 16410-2020《家用燃气灶具》;

  GB 17988-2008《食具消毒柜安全和卫生要求》;

  GB 30720-2014《家用燃气灶具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

  测评项目:

  基础性能:气密性、燃烧工况、温升、安全装置、电点火装置、电气性能、结构、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耐潮湿、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非正常工作、稳定性和机械危险、机械强度、结构、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固体绝缘。

  健康安全性能:烟气中NOx含量、干烟气中一氧化碳浓度。

  静音性能:燃烧噪声、吸排油烟噪声。

  燃烧性能:热效率、热负荷准确度。

  吸烟性能:风量、风压、全压效率。

  奖项设置

  综合性能测评:沸腾质量金奖、沸腾质量奖。

  单项性能测评:沸腾质量性能标杆奖(健康安全集成灶标杆奖、低噪集成灶标杆奖、燃烧性能标杆奖、吸烟性能标杆奖);沸腾质量性能单项奖(健康安全集成灶奖、低噪集成灶奖、燃烧性能优+奖、吸烟性能优+奖)。

  燃气灶测评

  检测单位:佛山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中心(国家燃气用具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佛山))(主检单位);

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检测单位)

  测评对象:单个燃烧器额定热负荷≤5.23kW的燃气灶,使用城镇燃气的家用燃气灶。

  测评依据:

  GB 16410-2020《家用燃气灶具》;

  GB 30720-2014《家用燃气灶具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

  测评项目(参评企业须提供申报产品对应的 3C 认证证书)

  节能性能:热效率。

  安全性能:操作时手必须接触部位温升、实测折算热负荷精度、熄火保护装置闭阀时间、防干烧保护功能、定时关火功能。

  健康环保性能:干烟气中一氧化碳浓度和干烟气中氮氧化物含量。

  奖项设置:

  综合性能测评:沸腾质量金奖、沸腾质量奖。

  单项性能测评:沸腾质量性能标杆奖(节能燃气灶标杆奖、健康环保燃气灶标杆奖、安全燃气灶标杆奖);沸腾质量性能单项奖(节能燃气灶奖、健康环保燃气灶奖、安全燃气灶奖)。

  燃气热水器测评

  检测单位:佛山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中心(国家燃气用具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佛山))(主检单位);

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检测单位)

  测评对象: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适用于热负荷不大于70kW的强制排气式或强制给排气式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不适用于自然排气式、自然给排气式、室外型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和燃气容积式热水器。

  测评依据:

  GB 6932-2015  《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

  GB 20665-2015 《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和燃气采暖热水炉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

  测评项目(参评企业须提供申报产品对应的 3C 认证证书)

  节能性能:热效率。

  健康环保性能:烟气中一氧化碳含量(COα=1)(无风状态)、烟气中氮氧化物含量(无风状态)。

  使用舒适性能:燃烧噪声、加热时间、最小热负荷、热水产率、自动防冻安全装置。

  奖项设置:

  综合性能测评:沸腾质量金奖、沸腾质量奖。

  单项性能测评:沸腾质量性能标杆奖(节能燃气热水器标杆奖、健康环保燃气热水器标杆奖、使用舒适燃气热水器标杆奖);沸腾质量性能单项奖(节能燃气热水器奖、健康环保燃气热水器奖、使用舒适燃气热水器奖)。

  卡式炉测评

  检测单位:深圳天祥质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

  测评对象:卡式炉,即使用一次性燃料气瓶,且气瓶与燃具通过卡入方式连接并进行供气的燃具。测试样品为全新样品,包含推荐使用的燃料气瓶。

  测评依据:

  GB/T 38522 - 2020《户外燃气燃烧器具》;

  EN 17476 - 2021 《专用液化石油气燃气具规范—气瓶间装有水平放置气瓶的液化石油气蒸汽压力燃气具》。

  测评项目:

  基础性能:气密性,火焰传递,火焰状态,热负荷,过压切断装置,接触部位温升,小气瓶底部温升。

  静音性能:运行噪声,熄火噪声。

  节能性能:热效率。

  健康环保性能:烟气。

  奖项设置:

  综合性能测评:沸腾质量金奖、沸腾质量奖。

  单项性能测评:沸腾质量性能标杆奖(低噪卡式炉标杆奖、健康环保卡式炉标杆奖、节能卡式炉标杆奖);沸腾质量性能单项奖(低噪卡式炉奖、健康环保卡式炉奖、节能卡式炉奖)。

  脉冲点火控制器(燃气具零部件)测评

  检测单位: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测评对象:用于燃气用具的连续脉冲点火控制器及总成;适用燃气用具:燃气热水器(S)、燃气灶具(L)、燃气饭煲(F);电源性质:交流电源、直流电源。

  测评依据:

  QB/T 2365-1998 《家用燃气用具脉冲点火控制器通用技术要求》

  GB 4706.1-1992《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通用要求》;

  GB /T 2 423.3-1993 《电工电子产品基本环境试验规程 试验 Ca:恒定湿热试验方法》。

  测评项目:

  基础性能:工作电压范围、工作电流、放电周期、放电能量、放电脉冲宽度、输出高电压、放电距离、放电频率、电磁阀动作端输出电压、电磁阀动作脉冲宽

  度、电磁阀保持端输出电压、输出端截止电压、电磁阀延时时间。

  安全性能:振动试验、冲击试验、紧固强度试验、导线连接强度试验、耐温度冲击试验、温度循环试验、湿热试验、保存温度试验。

  耐用性能:耐久试验

  奖项设置:

  综合性能测评:沸腾质量金奖、沸腾质量奖。

  单项性能测评:沸腾质量性能标杆奖(安全点火控制器标杆奖、耐用点火控制器标杆奖);沸腾质量性能单项奖(安全点火控制器奖、耐用点火控制器奖)。

  沸腾质量奖是合格中评优性质的测评,测评项目覆盖监督抽查必抽的基础项目,以及消费者选购和使用产品时重点关注的性能项目。测评所依据的标准除了国家标准之外,还采用了众多高于国家标准要求的国际标准、行业标准、消费者体验标准等,参评产品只有检测结果达到沸腾质量奖标准要求才能纳入评奖范围。

11.png

沸腾质量奖测评项目高标准举例

  还想要了解有关家用燃气具(集成灶、燃气灶、燃气热水器、卡式炉、脉冲点火控制器(燃气具零部件))更多的测评详情,欢迎与工作人员联系或登录沸腾质量奖官方网站http://www.ftzlj.com了解。

  联系方式:

  沸腾质量数据(主办方)-陈彩娟,手机:18205943282。

  沸腾质量数据(主办方)-文  军,手机:18705927795。

  下期小编还将解锁更多沸腾质量奖家居品类测评方案,敬请期待~

  关于沸腾质量奖

  “沸腾质量奖”是针对家居产品质量性能进行测评的大奖。通过聚焦消费痛点,与行业组织、检测机构、家居流通平台、媒体等,以高规格的测评依据、承检机构、检测设备、流程管控和顾问把关,秉持客观、严谨、公正的态度和“精工品质 用数据说话”的宗旨,按照不靠名气、不问背景、不凭关系、不能买奖的原则,只用产品真实检测数据来评奖的形式,帮助消费者辨别产品品质真伪,为美好生活甄选更优产品。同时,推动家居产业与企业质量向上发展。“沸腾质量奖”致力于打造成为“家居质量领域的红点奖”!

图片5.png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
你的账号被举报,后台审核中,暂将你的账号禁言,如有疑问,致电中洁网客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