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中洁动态 >  正文
长葛市卫生陶瓷行业协会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2022-08-12 18:15:00 作者:张丹丹 来源:中洁网 0

812日,长葛市卫生陶瓷行业召开企业家座谈会,远东陶瓷、蓝健陶瓷、白特瓷业、洛多卫浴、恒尔瓷业、飞达瓷业、德陶卫浴、众合陶瓷、美霖卫浴、澳华卫浴等企业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84bf89e806d5f173ea425414091beda.jpg

胡辉:市场艰难   企业不易   保存实力活下去


疫情带给我们的生产生活影响比较大,主要表现为经济增长乏力,财富积累下降,对于这样的国际大环境,企业必须要积极应对。放眼国外,出口的需求不仅没有增加,反而一些订单在下降。


今年以来,各大陶瓷产区、企业,停产、减产、转产的新闻不断涌出,这些产区、企业释放出来的信号值得行业警示,由南到北的产区都在降产能保生存的进行调整,目的就是减轻负担、更好生存。


2022年,长葛卫浴产区3月中旬开工,疫情510日到610日停产,上半年正常生产两个多月,即便如此降产能,很多企业仍然是销售疲软,价格下降,货品积压。


行业在寒冬中艰难前行,长葛作为国内卫浴主产区之一,高产能的制造优势一直是立足国内市场的特色,在面对如此艰难复杂的形势下,企业、行业不仅要有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还要具备在这样的环境下,如何保存实力能够活下来。


胡辉在会议上说:“我们这个产区最终能够保留30条生产线,或者20家企业这个产区才能生存,不然只剩几家企业,这个产区也是没有未来的,每家企业保证自己能够活下来,也就是在保长葛产区的未来。”胡辉在分析中指出,原料、矿料供应、其它配套产业的供应便利又活跃,这也是一个产区得以生存的环境,在发展中如果产区仅剩几家企业,也是很难生存发展的。


侯保同:小企业做精做专  大企业做标准、规范


长葛已错失品牌发展的机会,眼下的市场行业艰难,大小企业、不同产区都面临发展的压力,以潮州企业转型为例,一位潮州模具出身的老板,独自承包窑炉做拖布池生产,做单品类的冠军,把创新和品质做到最好,产品虽然单一,但是极具市场竞争力,企业发展的非常稳定。

反观长葛产区,无论大小企业,现在都在追求品类齐全,现阶段则是大小企业都不挣钱,货品积压,下个月天然气有可能涨价,一旦涨价,本地产品生产成本上升,又有多少家企业能够顶得住压力?


bb05ae62045bd4f6cdba59ecd15a6f1.jpg


侯晓军:提高产品合格率是关键   高压注浆马桶生产线未来可期


洛多一直以来都在跟合作伙伴学习,同时也积极向国内同行业企业学习,对比发现本土企业对比其它产区仅合格率一项就差异巨大,而这相差近20%的合格率也正是企业利润的来源。长葛产区是一个量产的产区,没有较高的合格率,企业就等同于老板在给员工打工,企业没有相应的利润,后期进行先进、自动化设备的投入,那都是空谈。


高压连体生产线在国内一线企业都已经引入,未来如果高压连体设备的普及率高,对于长葛产区现有的生产将会是巨大的冲击。


隆学丰:逼自己进步 才会有出路


白特跟美国客户合作,本来就不是奔着赚多少钱去的,就是为了找我们的差距,找企业的不足,近几年的合作对于公司来讲就是一种鞭策,有了客户挑剔的督促,企业管理、生产队伍在发展中才能找出问题的所在。


长葛卫浴行业探讨企业怎么活下去,首先是企业家有没有断臂求生的勇气,我们能不能出厂就只有合格品一个等级,老板们愿不愿意这么干,敢不敢逼自己一把?这是一个只顾眼下还是放眼未来的问题。


任浩:产业工人是当前产区发展最重的负担


三鼎卫浴工厂位于后河镇,16家陶瓷企业聚集,虽有2家关停,但仍然缺工人,首先是工人技术底子差,工价底、成品率低,该地产业工人的突出问题是要求高工资、低级品质管理,这样企业不敢管理过严,要求过高工人不能接受,但是也不能不提高要求,因为客户对品质很挑剔,企业在这样的生存环境中非常难,迫于无奈只能降低出口产品产量,而企业被工人绑架,做减法是没有出路的,要么加大管理投入力度,增加对品质管控和提升,要么想办法实现自动化或者机械化,被裹挟着企业也发展不了。


a827c85c02b7a2a346c68cac038f663.jpg


胡辉:呼吁本地卫浴生产企业要团结、坚守、发展


1、协会企业要起到带头作用,注重品质提升和产品创新,我们在发展中遇到困难要向上看,而不是往下看,往下看很容易,但是却让我们发展的道路越走越难。想办法抓取优势客户,紧抓优质客户网上发展。疫情是一把双刃剑,长葛有便捷的交通区位优势,还是要紧抓国内市场机遇。


2、节能降耗是企业发展永恒的主题。


3、调整产品结构,长葛产区在市场上对标的就是潮州产区,我们要想办法攥住竞争的主动权,积极参与国内中档卫浴产品的销售市场竞争。


4、重视新零售及电商渠道,本地电商近几年发展迅速,在国内卫浴电商市场中也有比较优势,生产厂家也可以构建自己的电商渠道。


5、时刻关注国内卫浴产业技术升级、装备升级,这将是未来改变产区格局的核心。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
你的账号被举报,后台审核中,暂将你的账号禁言,如有疑问,致电中洁网客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