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品牌资讯 >  正文
爱智贞蒋伟:为智慧酒店做减法,爱智贞实现逆市增长
2021-01-18 16:55:00 编辑:陈倩莹 来源:中洁网 0

回顾2020年的经济形势,新冠疫情的阴霾下,实体经济遭受极大挑战。根据时代数据创业公司统计,截至2020年12月27日,全国共有932家创业公司倒闭!然而危机的另一面则是机遇。在整体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下,我们也看到了一些企业借助疫情“东风”,抓住机遇,迎来爆发式增长。例如在线教育、直播带货、人工智能等领域都在2020年实现了逆市增长。人工智能则是其中最具潜力又厚积薄发的黑马。

《2020—2021中国人工智能计算力发展评估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人工智能基础设施市场规模将达到39.3亿美元,同比增长26.8%。业内人士预测,今年中国人工智能市场整体规模约为63亿美元,2024年将达到172亿美元。除了人工智能投入相对集中的行业外,在市场需求的推动下,人工智能开始辐射到现代农业、智能家居、智慧酒店等多个领域。

Chapter 1

/

智慧酒店大放异彩

看似热闹实则内藏乾坤

智慧酒店是近年来酒店市场的热门话题,凭借全新的消费体验,以及为酒店管理降本增效等优势被酒店经营者、投资人持续看好。微信预订、扫码入住、手机开锁、室内灯光、空调、音乐和电视自控、空气自净、智能梯控、机器人送物……这些智慧酒店中的智能化应用正在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熟悉和认可。

在疫情考验下,健康、安全成为消费者首要关注点,智慧酒店也发挥了自身优势,为酒店防疫提供无接触服务,保障住客安全,从而在业界大放异彩。

然而看似蓬勃发展的智慧酒店,实则却存在诸多问题:首先,行业内并没有“智慧酒店”的明确标准,使得各家酒店的做法差距较大,整体水平参差不齐;其次,由于相关技术与系统的应用适配问题,造成消费者使用体验不佳,许多智能设备沦为摆设;最后,智能化改造成本高,让一些想要做智慧酒店,而现金流紧张的经营者望洋兴叹。

针对以上问题,迈点网记者近期采访了智慧酒店智造专家——爱智贞酒店事业部总监蒋伟,得出了一些颇具专业性的答复。

1.jpg

爱智贞酒店事业部总监蒋伟

究竟什么是智慧酒店?有人认为智慧酒店就是把智能家居的硬件搬到酒店场景内。其实这是一个误区。

爱智贞酒店事业部总监蒋伟表示,“智慧酒店是指拥有一套完善的智能化体系,通过数字化与网络化实现酒店数字信息化服务技术的酒店,本质上是从酒店场景下的用户需求出发,帮助消费者享受舒适体验的一种酒店生活方式,它的主要特点是实用、耐用。真正意义上的智慧酒店不是智能家居的加法,而是智能家居的减法。” 这方面,爱智贞的做法是拒绝冗余,只保留对住客的健康与体验有益、简单易操控又实用的智能设备。

2.png

爱智贞智慧套房

针对目前智慧酒店的一些市场乱象,爱智贞酒店事业部总监蒋伟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智慧酒店还算是一个比较新的概念,不像其他产品或者行业有规范化的标准,来明确智慧酒店应该包括哪些设备、系统。也因为没有标准就导致每个酒店都根据自己的想法在做,以为加点灯光控制,加点温度控制,加点语音控制,加几个机器人,加个安防系统就是智慧酒店。做了很多智能家居的加法,以为多就是好,才导致最后的系统混乱,消费者使用体验不好等问题。”

可见,大众及从业者大家对智慧酒店的认知还需进一步加强。

Chapter 2

/

巧借疫情“风口”

爱智贞助力酒店全新升级

对于近年来智慧酒店的发展,作为智慧酒店智造专家的爱智贞一直密切关注。疫情高压下,酒店对于主打健康的智能马桶、新风系统等产品需求激增。这就给爱智贞等智慧酒店方案提供商带来了商机。

3.png

爱智贞智慧卫生间

针对新冠病毒疫情传播,以及对市场、行业的分析和了解,爱智贞顶住疫情压力开辟了智慧酒店体系业务板块,并自主研发防疫系列产品,包括防疫卫生间、新风系统、互动视频以及5G影院,并且和多个世界500强企业达成合作。新风系统、智能马桶等设备特别适合酒店应用场景下的健康居住需求。

此外,在销售渠道上爱智贞也全面推进,线上电商京东、拼多多、天猫多线齐发,线下除了传统的服务商,发展了新的toB业务,直接和地产、酒店家装公司合作,以及toC渠道模式,外贸也在持续推进中。

在与蒋伟深入沟通中,记者还了解到,2020年酒店行业面临一个很重大的问题——客流减少,现金流紧缩。对此,爱智贞也给出了应对之策。即爱智贞通过工厂直供模式,提供菜单式采购方案,单房改造成本千元起步,可根据酒店方需求、项目情况自定义改造方案,还可以通过房间置换,同程金融等方式缓解酒店成本压力。

4.png

据爱智贞酒店事业部总监蒋伟透露,爱智贞已为开元酒店、君澜酒店、白天鹅酒店等多家酒店提供智能改造方案及产品。“2020年的疫情对于很多企业都是危机,但却为我们创造了发展机遇。爱智贞在2020第二季度就达到了去年同期水平,下半年恢复非常好,产线生产量供不应求,全年实现了30%左右的增长。”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