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家城 >  产品维修 >  正文
木地板咯吱响怎么办?有这方法再也不怕踩着咯吱响
2020-12-28 10:00:00 作者:林麻吉 来源:中洁网 0

劳累了一整天的工薪族来说,晚上的休息时间尤为珍贵。如果晚上刚睡着,就听见楼上的木地板踩得咯吱咯吱响,很多人都会抓狂吧。不止是上班族,家里有学生也一样,学习的时候听到噪声很容易分心。那么木地板咯吱响解决办法有哪些呢?


2.png


木地板一踩上去就咯吱响怎么办?木地板响声大,这是一个让人很烦恼的事,怎么在装修阶段避免这种苦恼呢?下面就告诉你木地板咯吱乱响的原因以及解决方法。

情况一木龙骨的距离太远木龙骨的距离不能过长,不要超过350mm。某些木龙骨距离在450mm以上甚至还要远,当体重偏大的人单脚踩在单条地板上时,地板就会向下产生较大的挠度,侧边与相邻的地板摩擦,从而产生噪音。如果是这种原因,踩单条地板就会响,而踩多条地板则不会响,而且也是安装后就立刻会发生。

情况二木龙骨的含水率相差较大有些地区,木龙骨不进行干燥,随意在露天堆放,木龙骨的含水率相差较大。同批木龙骨中,有的含水率在10%左右,有的高达25%以上。即使是安装人员把木龙骨找的很平,地板安装后暂时可能不响,在使用过程中,木龙骨的含水率重新平衡后,就会出现高低不平,走动在地板上面就会产生响声。特点是:安装时不响,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响。产生响声区域不多。北京地区大的品牌用的木龙骨都要进行干燥,也有的经销商采取打完木龙骨,暂时不安装地板,放置一周左右,重新找平再铺装,就可以降低此类问题的发生概率。

情况三防潮措施不当地板安装的时候,由于防潮措施不合格,地板受潮后出现瓦状变形,瓦状变形比较严重的时候,地板并不会发出噪音,因为地板过度膨胀,相互之间挤的很紧,人们在地板上走动时,地板不会随着上下运动,因此也不会相互摩擦产生噪音。消费者主要投诉的是板面挤裂或者地板变形。如果地面的水分跑完以后,地板的水分继续下降到正常状态,地板之间出现缝隙,地板的瓦状依然没有消失,瓦状的地板在木龙骨的上面就像是跷跷板一样,人们在走动时就会听到处处都响。

情况四预留缝隙不足如何地板安装时地板条彼此间的预留缝过紧,地板会产生轻微的挤压,个别地方则是轻微上凸,地板与木龙骨或垫层之间出现间隙,人在地板上行走时就会产生噪声。地板下面的垫层,应当锯切成不大于600×600mm的尺寸,每块垫层间要留5mm左右的缝隙。然后再在垫层上方铺防潮膜,在防潮膜上方安装地板,并科学合理的预留缝隙。这样就能解决大部分的噪音了。(文章来源于网络,侵删)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