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家城 >  产品安装 >  正文
如何鉴别羊毛地垫的好坏?羊毛地垫清洗方法介绍
2020-11-16 10:37:00 作者:林麻吉 来源:中洁网 0

羊毛地垫顾名思义就是采用羊毛为原材料的地垫,地垫是一种能有效的隔绝尘土和水分,保持室内地面整洁的产品。而羊毛地垫让人可以赤脚在室内走动,不是使双脚受凉。下面一起去看看羊毛地垫的清洗方法、羊毛地垫价格、如何鉴别羊毛地垫的好坏等信息。  


2.png

                                                                                                  
一、如何鉴别羊毛地垫的好坏                                                                

第一、根据两者不同特点,挑选时可用手细摸毯面,如果是粗细绒毛混合体,有微扎手的感觉;手攥毛毯感到质地丰厚,绒毛蓬松而富有弹性,这是纯毛毛毯。如果感到绒毛均匀柔软,质地也相对薄的,则是化纤毛毯。  

第二、另外,用手指将毛毯绒毛轻轻揉搓几下,有起球现象的则是化纤毛毯。  

第三、水纹提花毛毯质量的鉴别:水纹提花毛毯生产厂家较多,一般从重量上看,有3kg和2.8kg一个的。按标准规定,毛毯的重量公差为负5%,即3kg的毛毯允许欠重150g,有时还涉及到标准合潮率10%的法定指标。  

第四、从毛毯的价格上看;品种多,价格悬殊,但价格高的不一定质量好。那么如何鉴别呢? 提花水纹毛毯,一般是以白色、着色毛毯交织而成。白色越白越好,看着色织时,要注意有无“粗死”毛(这种毛粗、硬,在色纱中显本白色不上染,是低质毛)。色匀、光亮柔和,手感滑爽的多为外毛;光暗色锈、加杂白粗毛的,多为国毛。在白纱中有过亮纤维的,可能混有腈纶。更重要的是要注意起绒是否有底绒。先起底绒,后起浮绒的是好毛毯。水纹明显的是精加工毛毯。                                                                                                        

二、羊毛地垫清洗方法                                                                

(1)水温最好在35度左右,洗涤时应该用手轻轻挤压,切忌用手搓、揉、拧。千万不能使用洗衣机洗涤。  

(2)一定要用中性洗涤剂,使用时,一般水和洗涤剂的比例为100:3。  

(3)漂洗时要慢慢加冷水,使水温逐渐降到室温,再漂洗干净。  

(4)洗好后,先用手压,把水分压出来,然后用干布包裹起来压,也可以使用离心力脱水机。注意要将白色长羊毛地垫用布包裹后才能放入脱水机内;不能脱水太久,最多只能脱水2分钟。  

(5)洗净脱水后,应将白色长羊毛地垫放在通风处摊开晾干,不要吊晒或曝晒,以免白色长羊毛地垫变形。     
                                                                                                   
三、羊毛地垫价格                                                                

美式古典风格:对于一些喜欢复古怀旧的朋友们来说,可能他们更加的喜欢一些欧式复古的羊毛地垫样式。像是我们上图中的这款羊毛地垫,但是像这样的羊毛地垫就比较适合一些居室面积比较大的装饰。当然,这样的羊毛地垫搭配对于家居装修的风格也是很有讲究的。这款羊毛地垫最精致的部分就是欧式经典的图案设计,给我们带来了一种异域风情的深切感受。此款羊毛地垫的参考价格为:19766.00元。  

欧式田园风格:如果大家觉得刚才的欧式风格的羊毛地垫没有现代感的话。那么现在我们就来欣赏一款欧式田园风格的羊毛地垫。我们在上图中看到的这款羊毛地垫。造型上没有多少的变化,但是这款羊毛地垫最具特色的就是羊毛地垫上的图案设计。大面积的图案设计,让这款羊毛地垫放在这样的环境下,更加的生动和活泼。本来素净的居室环境,就多了一些生机。此款羊毛地垫的参考价格为:6646.00元。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