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敢立潮头,乘风破浪|论道潮州卫浴,一大波干货来袭!
2020-11-03 17:16:00 作者:苏仪 来源:中洁网 0

  探讨产业发展新思路,论道潮州卫浴新未来!

  11月2日,由中洁网主办、樱井科技独家冠名的中洁直播间《敢立潮头:潮州卫浴产业转型升级的挑战与机遇》直播开启,直播期间获16万线上浏览量。潮州市建筑卫生陶瓷行业协会秘书长张扬、樱井科技董事长黄洽明、安彼卫浴总经理苏瑶炳、帝牌卫浴总经理苏钦胜、以及主持人中洁网副总经理李天燕、中洁网潮州总经理陈燕玲,围绕“千亿产业、智能制造、企业方向、市场未来、马桶革命、潮州潮吗”6大关键词,展开一场看点十足的高峰对话!

1.jpg

  卫浴产业转型升级的机遇在哪里?

  今年8月,潮州市政府印发《潮州市打造千亿陶瓷产业集群行动方案》的通知,提出“力争到2025年底,全市陶瓷工业总产值达到千亿元级,规上陶瓷企业达到1000家以上,亿元企业300家以上,国家级高新企业达到100家以上,陶瓷企业省级工程技术研发中心达到50家以上,省级技术服务中心达到50家以上”的目标。

  陶瓷产业是潮州的第一支柱产业,包含卫生陶瓷、日用陶瓷、工艺陶瓷、电子陶瓷,在打造千亿陶瓷产业方案中,市政府制定了一系列相关扶持政策,推动和帮助陶瓷企业做大做强。对于卫浴企业如何在政策的支持下迎接产业转型升级的机遇,三位企业嘉宾分享了各自的看法:

  樱井科技董事长黄洽明:智能制造是产业转型的关键,通过技术升级减少人力成本,提升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才能拥有持续的竞争力。在智能制造方面,樱井科技已经走在行业前列,除了从10年前开始布局智能化生产,拥有了中央供料系统、中央供水系统和中央供气系统等一系列先进流水线,樱井的脚步并未停止,今年还将引进德国先进全自动注塑机,采用机器人装配产品和信息化管理,助力樱井制造迈向新台阶,为走向世界奠定基础。

  安彼卫浴总经理苏瑶炳:产业转型硬件和软件缺一不可,人才的作用也不能忽视,企业在升级设备的同时,应当重视人才的升级,引进一些懂设备,能用设备,并且将设备的作用发挥到最大化的高新技术人才。

  帝牌卫浴总经理苏钦胜:打造智能卫浴产业供应链是助力产业转型的切入口,目前智能马桶除了陶瓷体是潮州自主生产,电子配件大多来自台州、厦门、深圳等地,未来本土的技术型企业可以考虑研发生产智能马桶配件,或者政府引进一些外来企业到潮州设厂,完善产业配套,降本增效。

  市场方向和企业未来将何去何从?

  经过四十年发展,潮州卫浴产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小作坊到大厂房,从粗犷到精细,从国内到世界,那么对于卫浴行业的市场方向和企业未来,嘉宾们又有哪些高见?

  潮州市建筑卫生陶瓷行业协会秘书长张扬:潮州卫浴产品以细分化、专业化、单一化为核心竞争力,这既是优势也是劣势,优势是在单品领域可以做得很突出,劣势是企业很难做大做强。未来,潮州一些有能力的企业要力争从单一化走向整体化,完善产品配套,特别是智能卫浴的配套,以整体卫浴的销售模式形成更加突出的竞争力。

2.jpg

潮州市建筑卫生陶瓷行业协会秘书长张扬

  樱井科技董事长黄洽明:未来在很多地方智能马桶会代替普通马桶,几年前智能马桶价格很高,但这几年有了潮州产区的加入,产品的性价比越来越凸显,市场普及率也在提升。特别是今年疫情让人们对健康家居有了更深刻的认知,智能马桶的健康功能会越来越被大众认可和选择。樱井一直抱有改善人类卫浴体验的情怀,未来要力争把智能马桶做到全国前茅,并且为社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4.jpg

樱井科技董事长黄洽明

  安彼卫浴总经理苏瑶炳:潮州企业未来不止要做好产品,更要做好品牌,做真正家喻户晓的消费者品牌。潮州是“中国瓷都”,无论是政府、企业还是媒体,都应该大力宣传推广我们的瓷都文化、瓷都产品,提升潮州陶瓷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另外是招贤纳才、爱才惜才,这也是安彼未来要提升的地方,为优秀人才创造更好的环境,让当地人乐意留在潮州,外地人愿意来到潮州,助力产业腾飞发展。

5.jpg

安彼卫浴总经理苏瑶炳

  帝牌卫浴总经理苏钦胜:卫浴行业目前处在一个产能饱和的状态,潮州的产品质量不差,但是在市场上卖的价格偏低,主要是缺少品牌的赋能。帝牌这几年坚持走品牌路线,不单是做好产品和服务,而且从终端店面装修的标准化以及品牌形象的塑造,来打造能够深入人心的品牌力,让消费者快速地认知和认可帝牌的品牌,从而达到提升产品附加值的目的。另一方面,定制也是市场的良好趋势,为消费者量身定做具有个性化和独特DNA的产品,是一项能够提升客单量和客单值的服务,同时也为用户创造了更好的生活体验。

3.jpg

帝牌卫浴总经理苏钦胜

  中洁网副总经理李天燕:做品牌需要合理的利润空间,有了利润才能提升企业的智能制造水平,引进更多人才推动技术和产业升级,潮州打造千亿产业大方针提出后,相信在产品品质、品牌建设等方面会形成持续正循环的过程,这也是推动潮州卫浴产品往优质优价发展的重要动力。

6.jpg

中洁网副总经理李天燕

  中洁网潮州总经理陈燕玲:潮州未来必定是名副其实的“中国瓷都”,这几年潮州卫浴从单一产品走向整体化,从普通产品走向智能化,从标准产品走向定制化,而且发展速度惊人,达到了产业配套链最完善,全国最大的卫生陶瓷出口基地的高度,潮州的未来一定是值得期待!

7.jpg

中洁网潮州总经理陈燕玲(右)

  潮州潮吗?

  新时期的潮州,无论是非遗文化的传承、八大支柱产业的发展、城市文化的建设,还是潮人在全世界的影响力都越来越有“潮范”。作为八大产业之首的陶瓷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潮州卫浴产业的生产制造越来越先进,产品创新越来越智慧,品牌发展越来越大胆,无愧“中国瓷都”盛名,在场嘉宾一致认为,潮州正如她的名字一般:潮!

  新的市场和趋势,给予传统产业巨大挑战的同时,也给了每一个奋斗者逆袭的机遇。产业转型升级是大势所趋,唯有主动拥抱变革,在变与不变之间找到平衡点,才能避免在激烈的竞争中掉队。

  我们相信,潮州卫浴产业在大家的关注、支持和努力下,未来一定会迎来新蝶变。欢迎大家来潮州!

8.jpg

  嘉宾寄语:

  中洁网副总经理李天燕:祝愿潮州卫浴企业以开放的心态、精进的思维,做出更多优质优价的产品,让行业重新认识潮州,看到潮州崭新的改变!

  安彼卫浴总经理苏瑶炳:作为潮州人要争气,让外来的人看得起潮州!

  潮州市建筑卫生陶瓷行业协会秘书长张扬:作为潮州人也要感到骄傲,为潮州的发展不断努力、拼搏。

  樱井科技董事长黄洽明:祝愿潮州未来越来越好!

  帝牌卫浴总经理苏钦胜:祝潮州未来有更多的品牌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未标题-2.jpg

扫码看直播回放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
本周热文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