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家城 >  产品安装 >  正文
单冷空调好用吗?看了用户评价就知晓
2020-11-03 08:59:00 作者:林麻吉 来源:中洁网 0

  单冷型空调是指仅具有制冷功能的空调器,一般用字母KF表示。单冷空调通常用于夏季,与之相对应的是冷暖型空调,既能够制冷,又能够制热,冬夏季通用。一般来说,因我国南方冬季寒冷且没有采暖,所以南方家庭选通常选用冷暖型空调的较多。单冷空调通常适用于有采暖条件的地区,譬如气候温暖湿润的华南地区以及家中具备供暖设备的北方家庭。


2.png


  一、单冷空调好吗

  近些年,空调行业在不断发展,继单冷空调之后,又出现了冷暖型空调。于是,消费者在空调的选择上陷入了两难。那么,到底是单冷空调好,还是冷暖型空调好?应该怎样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购买呢?以下是网友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1)认为单冷空调好的网友这样说:

  1.买单冷的吧,效果单冷和冷暖没有区别,1P的每小时耗电不到1度左右,价位1500左右,适用面积12平米左右。

  2.单冷空调价格低,故障率低。如果冬季不是很冷的话可以买这个。

  3.如果你只是单纯存储东西的话。单冷的就绰绰有余了。单冷的空调不能制热,冷暖的空调可以冬天制热。制热的时候耗电量比较高。

  4.北方的单冷空调现在卖的也比较好,因为现在都有暖气,制热这块可以不考虑。如果只是商用于存储东西制冷,建议考虑单冷空调既可,而且性能一样、价格低一些、用电量小。全国各个地方都有销售。

  (2)认为单冷空调不好的网友这样说:

  1.买冷暖,不差那几个钱,真需要的时候,你还买个电暖气是怎么的,给暖气前、停暖气后,天天在屋里唧唧索索的,何必呢,以后有小孩了,就更得用了。

  2.单冷空调和冷暖空调在结构上只是冷暖的比单冷的多了一只四通换向阀,可功能就多了一半,单冷和冷暖空调售价仅相差100元人民币,还是冷暖的好啊,实惠!

  单冷空调相较于冷暖型空调的最大一个益处是可以节能,省电。然而,其不足之处也同样存在,不能根据温度的变化提供不同的需要。如今,单冷空调在市场上出售的数量在不断减少。

  在北京国美、大中、苏宁等几大家电卖场内,大部分空调品牌均没有单冷机。在格兰仕空调专柜,一位销售人员表示,由于价位差不多,客户基本上买冷暖机。科龙、志高、海尔、奥克斯的销售人员均表示,目前他们只有冷暖机销售。美的、格力、春兰的销售人员表示,有单冷机卖,但价格比冷暖机只便宜几十元到200元不等。“现在冷暖机和单冷机的价位相差不大,大部分消费者都会选择冷暖空调,所以厂家就以生产冷暖空调为主。”许多销售人员如是说。

  这样的市场现状,引起了许多节能关注者的忧虑。中国家电研究院的人士算过一笔账,如果北方供暖地区的1000多万台空调,都是单冷空调,那么仅成本就可节约几十亿元,节约的各种能源也是非常惊人。而实际情况是,目前,北方供暖地区烧着暖气开着冷暖型空调的现象十分普遍。因此,有专家指出,国家应该采取措施,实行空调市场分区供应,即供暖地区要以单冷空调供应为主,不供暖地区要以冷暖空调供应为主。这样才有利于全社会节能。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