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家城 >  产品安装 >  正文
挤压式榨汁机分类有哪些?教你挤压式榨汁机的正确使用方法
2020-10-28 10:44:00 作者:林麻吉 来源:中洁网 0

  挤压是榨汁机在榨汁的时候,主要是靠机器内部的一根螺旋杆低速旋转,将水果进行挤压,在研磨炸出果汁,让果汁和果渣分别从不同的口出去。挤压式榨汁机噪音低,水果出汁率高,果渣干燥,不会浪费。那么挤压式榨汁机好不好,如何使用,下面一起去看看吧。


2.png


  一、挤压式榨汁机好不好

  很多朋友听到挤压式这个名字,就会想到榨取果汁的时候,就是把果汁从水果里面挤出来的感觉,而不是去通过搅拌式的那样去绞碎。原理基本上是这样的,低速挤压式榨汁机在榨取果汁的时候,主要是靠机器内部的一根螺旋杆低速旋转,把水果进行挤压的,然后再研磨榨出果汁,让果汁和果渣进行分离,果汁从出汁口流出,果渣从排渣口排出。

  挤压式榨汁机优缺点

  挤压式榨汁机的优点就是,榨取果汁过程中,机器的噪音非常的低,压榨较脆类型的水果出汁率高,而且果渣也非常的干燥,一点都不浪费。叶子蔬菜类的榨取汁液也非常令人满意。

  挤压式榨汁机缺点就是,榨取果汁之前,一定要把水果切成小块儿,需要一点点的放入榨汁机进行压榨,在这一点上有点费时间,榨取出来的果汁也比较稠,比如压榨苹果多纤维之类的水果,榨取出来的果汁里面就会含有很多果肉纤维,果汁看上去糊糊的。呵呵,但是很多人喜欢这样吃。

  二、挤压式榨汁机分类

  1、低速挤压式榨汁机

  低速挤压式榨汁机工作原理是靠内部的一根螺旋杆以每分钟80转的低速旋转,对水果进行挤压、研磨,果汁透过滤网流出,果渣从排渣口排出。优点在于噪音低;如果压榨比较脆的水果出汁率高,榨出的果渣很干,不浪费,对于叶菜类的出汁率也能令人满意。缺点:水果需要切成很小的块,再一点点地填进去压榨,费时间;榨出的果汁较稠,里面混有细小的果肉纤维,尤其是比较面的苹果,压榨出来几乎就是糊糊了。

  2、原汁挤压式榨汁机

  原汁挤压式榨汁机榨汁盖具有在其上部一侧的食物进料口和下内部的中心轴孔;榨汁体安装在所述榨汁盖的下部,并具有底部安装的导向孔、出汁口、出渣口;底部中心的防水凸台和密封圈;环绕防水凸台的压力排出通道。

  原汁挤压式榨汁机部件特点:底部环形汁液排出通道;螺旋推进器,螺旋推进器具有:位于螺旋推进器上部的上旋转轴;外表形成的多个螺旋;底部沿圆周分布的多个齿轮;底部中心带有多边形轴孔的下旋转轴;榨汁网具有:网孔结构,在外壁的上部分和下部分分布有应变网和挤榨网,网上具有多个网孔。

  3、易清洗挤压式榨汁机

  易清洗挤压式榨汁机挤压粉碎部包括推进螺杆和与推进螺杆配合的挤压筒,挤压筒设置于集汁腔内,挤压筒下游设置过滤部,其特征是,过滤部包括栅条,栅条间设有渣汁过滤缝隙。榨汁机的渣汁过滤缝隙能够在推进螺杆对物料的作用下随物料尺寸发生适应性变化,出汁率高,尤其适合于长时间连续进料,使用后容易清洗,并且榨取果蔬汁液产生的泡沫较少。

  三、挤压式榨汁机的正确使用方法

  1、榨汁机的位置摆放不能倾斜,并且要摆放牢固不能有松动现象,位置不好最好换个地方。

  2、使用前先检查榨汁机的道具和过滤器是否安装牢固,确认之后才将杯体安装牢固并确认。

  3、食物或者水果在榨汁之前,应该将其切成适合榨汁机入口大小的块再放入榨汁机。

  4、榨汁前插上电源,并保证接实。

  5、启动机器,确认电机运转正常。

  6、将食物推进杯体内,保持匀速推进、避免过快过猛的动作,以免发生危险。

  7、食物处理完毕后先拔下电源,再将处理好的食物倒出。

  8、认真清洁榨汁机内外各个组件,但要避免水流进入电机。

  9、将榨汁机放在阳光直射不到的通风处完全阴干。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