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家城 >  产品安装 >  正文
集成环保灶优缺点介绍!集成环保灶的选购有技巧
2020-10-28 10:40:00 作者:林麻吉 来源:中洁网 0

  集成环保灶,行业里亦称作环保灶或是集成灶,集成灶是一种集吸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储藏柜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厨房电器,具有环保、节能、无油烟、超静音以及显示直观等特点,节省了空间、费用以及人力操作程序。集成环保灶的诞生必将成为未来厨房装修的新潮流,意味着一场厨房新革命的开始。


2.png


  一、集成环保灶优缺点

  集成环保灶的主要优点:

  1、全新的集成化设计理念,合理地将吸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储藏柜、微晶灶、电磁炉等功能完美地融合为一体,具有独特的组合式和高效率的吸油烟效果,实现各项功能地最大化使用效率,真正实现人们追求绿色环保低碳型高档敞开式、中岛式厨房电器产品的要求。

  2、现代智能化操控系统,将整台机器涉及到的开关按钮有机结合在一起,采用微电脑触摸控制操作,使其更简单方便化。

  3、安全性能全面升级:合理运用了微空气动力学原理,使其油烟净吸率达90%左右,熄火自动切断气源,漏电自动切断电源,自动检测漏气,异味气体超标自动吸排,定时提醒功能,使用过程中可起到安全防护作用。

  4、部分产品采用嵌入式结合,使其维修更方便、更安全。

  现在市场上环保灶的一些缺点:

  一、深井下排的集成环保灶颠覆传统的设计,倡导的集成与环保的理念很是动人,但本身还有的弱点没有得到解决,如清洗困难,无法有效分离油烟,热效率低,易积油,锅使用类型受限,无法做到高温杀毒,产生有毒废气等等。深井式侧吸型集成环保灶看起来新颖,似乎颠覆了传统,具有革命性;其实恰恰这一点蒙蔽了消费者的眼睛:

  1、部分品牌的集成灶,存在的问题是一旦出现质量问题不方便维修。对于集成灶的清洗油烟,有些产品也已经非常方便,但还有部分品牌难搞卫生,积聚在平底集油盘。灶具周围和转轴部位的佐料粉,菜屑,污水形成污垢都极难清理,清不胜清,烦不胜烦;

  2、部分深井式灶具烟机在吸气的同时带走大量热量,浪费能源;有人做过试验:开烟机时烧开一壶水要7分钟,而不开烟机时烧开一壶水只要4分钟;

  3、深井下排的集成灶最大的不足是:翻锅炒菜,出菜装碗,洗锅刷锅时佐料,炸油,菜屑,汤水极易溅出集聚灶具周围;

  4、部分品牌的集成灶,火苗离吸气口近,易吸入内腔从而存在安全隐患;有的产品已经具有防火墙的功能,但却带来风阻增大,噪音增大,影响油烟吸净率。

  二、集成环保灶主要款式

  第一种是深井式,顾名思义,锅架是凹进去的,锅是放在里面的,油烟在锅的边沿被吸进去,通过最近距离的吸附达到抽走油烟的效果。深井式集成环保灶是第一代的集成环保灶。

  第二种是侧吸式,侧吸式采用侧吸的方式,油烟经过侧面的油烟净化器,从而起到油烟分离和吸进油烟的效果。侧吸式集成环保灶是集成环保灶第二代的产品,解决了第一代集成灶产品安全节能等问题。

  第三种是三面风系列的,左侧右侧后面可以三面吸烟,防止过堂风袖口风带走一部分烟,但气流在灶面上存在紊乱现象,影响排烟效果,市面上三面吸烟的集成灶并不多。

  第四种是侧吸模块化集成灶,这是目前集成灶最先进、最科学的设计结构,将烟机,灶,消毒柜完全进行独立式设计,但又巧妙的集成在一起,即让厨房空间利用度大大提高,又解决了困扰集成灶行业多年的第一、第二代产品存在的安全、节能、安装、售后、清洗、维护等难题。

  三、集成环保灶的选购

  无论选择三面侧吸式、侧吸式还是环吸式(深井式)集成环保灶,都要查看和实验是否有如下功能和优势:

  ①是否有自动熄火保护装置;

  ②是否方便维修和清洗,或可减少清洗环节;

  ③内部结构是否科学先进;

  ④要节能热效率高、省电更要省气、环保实用;

  ⑤要工艺精良、材质耐用、美观时尚;

  ⑥有哪些重大创新、有哪些重大实用的功能优势;

  ⑦质量有保证、货比三家,货真价实。

  选购时最好测试一下吸油烟效果,测试吸油烟效果方式是:开启风机,把空锅尽量烧热(烧1.5分钟左右),倒入半杯水,这时烟气往上冲,看哪一种集成灶将油烟吸得更干净,吸得越干净越好。

  四、集成环保灶的保养方法

  集成灶属于价值比较高的厨房电器,一套集成灶的价格普遍在5000-20000之间。对于这种价值很高的产品,注重保养可以有效延长使用时间,降低使用成本。

  1、每次使用完毕后,使用中性清洁剂清洗灶腔、面板、盖板及机体表面,勿用酸性的清洁剂(如清洗瓷砖类酸性清洁剂)清洗不锈钢表面,以免不锈钢腐蚀产生黑色斑点。

  2、定期清理集油盒,一般每1~2个月清理一次,清理时,用手指拉住集油盒面孔,徐徐往外拉出,小心因油盒过满溢出。

  3、定期清洗灶具(在清洗灶具时,应避免电线连接及脉冲跳火部位遇水受潮,而影响点火性能)大气式燃气灶:火盖取下,清洁各火孔处,以防火孔者堵塞影响燃烧性能和增加回火几率,放置时将各部件擦干后再放置,确保引火槽对准点火针位置,使火盖卡口卡入定位销内,否则造成铝炉盖烧坏。

  4、大气式燃气灶炉盘20天左右清洗一次,防止杂质和积碳堵住火孔产生红火、黄焰、回火及点不着火现象,清洗完毕后必须将炉盘擦干,保证各个火孔的通畅,并使卡口卡入定位销内。

  5、为保证能长时间正常使用,应经常用布擦拭点火针跳火部位及离子检测针,平时平均每三天左右向灶腔的格栅孔内喷洒中性清洁剂(要求在使用结束,灶腔内尚有余温、不开风机的情况下喷洒,喷洒五分钟后,将风机打到弱风档运转5分钟即可)以缓解结垢速度。最后整机一年半时间建议开箱清洗一次

  6、应经常用布擦拭集成环保灶的点火针调火部位及离子检测针。使用完毕每隔3~5天,在微风状态下,向灶腔周围孔内喷洒适量油污清洁剂,以缓解仓内油污结垢。

  五、集成环保灶参考

  韩博Hanbok(高新技术企业,集成环保灶十大品牌,拥有多项尖端技术,畅销国内市场,苏州韩博厨房电器科技有限公司)

  亿田entive(中国集成灶行业质量标准起草组长单位,集成环保灶十大品牌,浙江省著名商标,浙江亿田电器有限公司)

  美大Meida(高新技术企业,浙江名牌,集研发、生产、经营集成灶等厨房电器于一体的高科技公司,浙江美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奥田AOTIN(专业制造厨卫电器的现代化企业,中国驰名商标,环保产品,著名品牌,十大集成环保灶品牌,浙江奥田电器有限公司)

  帅丰SANFER(集成环保灶十大品牌,厨具行业最具创新研发/制造现代化企业,集成灶标准起草单位,浙江帅丰电器有限公司)

  法瑞Fairui(集成环保灶十大品牌,侧吸式环保灶开创者和领导者,专业化厨房电器生产的企业,嘉兴市法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森歌SENG(国内最具专业生产高品质现代厨房电器产品企业,中国十大集成环保灶品牌,浙江森歌电器有限公司)

  板川SAKACO(集成环保灶十大品牌,环保灶领军品牌,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厨卫电器专业制造商,绍兴板川电器有限公司)

  金帝Kinde(安全型集成灶专业供应商,集成环保灶十大品牌,首家获得国家标准起草单位-国家批文,绍兴市金帝电器有限公司)

  优格UGO(致力于集成环保灶系列产品研发/生产的大型现代化企业,厨卫电器业界极具有竟争力品牌,浙江优格厨电有限公司)以上排名不分先后,仅供参考。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