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家城 >  产品安装 >  正文
快速教会你微波炉怎么用!微波炉烤红薯的做法指南
2020-08-04 10:08:00 作者:林麻吉 来源:中洁网 0

       如果不经常做饭,或许连厨房电器微波炉怎么用都不清楚,实际上可以微波炉烤红薯,快速又简单,相信很多人听到这会发现还真不了解微波炉怎么用,还会把微波炉烤红薯的做法想得复杂,实际很简单,你看那下面介绍就知道。


080401.png


       一、微波炉怎么用

       1. 微波炉怎么用的第一次使用:

       微波炉顾名思义,就是一种用微波加热食品的现代化烹调灶具,下面大家来看一下微波炉第一次怎么用。

       (1)在使用的时候先看说明书。
       (2)微波炉清洗干净。
       (3)微波炉要放置在通风的地方,附近不要有磁性物质。
       (4)然后放入食物开启对应的功能,半成品的食物是不适合用微波炉来加工的,尤其是肉类食物,比如猪肉、鱼肉等。
       (5)不能用塑料的工具来盛食物。
       (6)也不适合用金属的工具。
       (7)每次用完之后应该拔下电源插头。

       2. 微波炉怎么用的操作步骤:

       将食物放在微波炉专用盘上,关好炉门,机械式的先调火,设定时间后会自动启动。智能型的先按“微波”或“烧烤”之类的键,然后设定时间再按启动就可以了。等加热程序结束后,过1分钟再取食物以免烫伤。

       3. 微波炉怎么用的使用禁忌:

       (1)使用微波炉专用容器,忌用普通塑料容器、封闭容器、金属器皿等;
       (2)加热时长要控制,忌时间过长,不要重复加热;
       (3)最好不要用微波炉加热油炸食品和婴儿牛奶;
       (4)最好不要与其他电器共用一个插座,以免发生短路。

       二、微波炉烤红薯的做法

       1. 微波炉烤红薯的做法之简易版

       (1)选择红薯后,注意洗净后别擦干哦。
       (2)微波炉烤红薯时先用打湿的厨房纸巾包裹住哦,注意可以多包两层;纸巾要用水沾湿。
       (3)放入微波炉里一般高火三分钟,再翻个面盯三分钟,注意根据红薯大小调整时间。
       (4)如果没软的话可以适当再盯一到两分钟,捏着软乎乎了就行了。

       2. 微波炉烤红薯的做法之完整版

       (1)准备一个红薯,洗净水份保留不要擦干。红薯越小越细长的越容易烤熟 把红薯放进无水的小碗里。
       (2)找一个大点的微波炉碗,碗里放些自来水。
       (3)把小碗和红薯一起放进有水的大碗里。
       (4)微波炉烤红薯时把他们一起放微波炉里。
       (5)微波炉我家这个火力是默认的,我不知道是大火力还是中火力,我就直接按5分钟 然后翻一面再按5分钟,摸摸不算软我又按了5分钟,再摸软了,OK出炉。亲们能调的就调至最大火力,先3分钟试试,打开小心烫,手摸一下翻一面再加热3分钟,再摸一下,直到软了就OK了。
       (6)出炉,选红心的,香甜可口。

       微波炉烤红薯的做法小贴士:红薯选红心的,烤出来的比较甜好吃。有的人在微波炉烤红薯时怕用纸包这着火,而有的人在微波炉烤红薯时怕用保鲜膜包有毒,那就用这个试试吧。关于烤多长时间的问题,其实这是个灵活的问题,只要红薯两面都软了就OK了。大红薯时间烤的长些,小红薯烤的时间短些,火力最好开到最高,自己很容易掌握的哦。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