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0厦门国际卫厨云展会 厦门卫厨踏出坚定的第一步
2020-06-23 09:33:00 作者:陈雯婷 来源:中洁网 0

6月26日—7月2日,2020年厦门国际卫厨云展会隆重启幕在即。这场颠覆传统的线上展会凝聚了各方心血,厦门市政府、厦门市卫厨企业、厦门市专业媒体、厦门市地方协会众志成城,携手打造“厦门国际卫厨名城”第一步。经历了2019中美贸易摩擦、关税大幅激增,新冠爆发、国际市场疲软,我国重要卫厨产业出口产地——厦门,努力寻求新的机遇。在厦门市市委、市政府各级领导的支持下,厦门卫厨企业合力打造了厦门卫厨VR特色馆,全方面的展示厦门产区的实力。

云展会专设“厦门特色馆”

“出道靠C位 招商云展会”,2020厦门国际卫厨云展会(International Bathroom & Kitchen Cloud Exhibition)将于2020年6月26日-7月2日开展,为期7天,是全球卫厨第一门户--中洁网主办的集全球卫厨新品展览、招商引流、工程采购、供需交易等功能的数字化平台,主办方联袂一批具有行业影响力和市场推动力的产地政府、国家级协会、品牌企业、主流媒体、第三方平台致力共同打造智能化、资源性、交互性的,全面开展“云展示”、“云对接”、“云洽谈”高端交互型卫厨线上展。

QQ图片20200623103430.jpg

2020厦门国际卫厨云展会共设八大品类展馆:国货精品馆、海外名品馆、智能马桶馆、陶瓷卫浴馆、龙头花洒馆、浴室家具馆、淋浴房/浴缸馆、配件/设备馆、沸腾质量馆以及厦门特色馆。其中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厦门特色馆,这一展馆针对厦门企业开设专区。路达集团(世界最大无铅铜龙头制造商)、厦门建霖健康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水与空气净化的领导者)、厦门松霖集团(国际卫厨产业界技术领导性的专业厂商)、厦门威迪亚科技有限公司(世界最大的水箱配件制造商之一)、厦门瑞尔特卫浴工业有限公司(世界最大的水箱配件制造商之一)、厦门金牌厨柜股份有限公司(国内高端整体厨柜及定制家居的专业服务商)等一众厦门卫厨企业将集中展示。

作为2020厦门国际卫厨行业云展会的联合主办方,厦门卫厨行业协会向企业传达展会精神,鼓励企业积极参与云展会,在云展会筹备阶段发挥着重要号召作用。据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秘书长徐海明介绍,企业对于云展会的举办认可度颇高,通过云展会平台,有助于外贸型企业顺利拓展内贸市场,以应对国际市场的冲击。

徐海明介绍到,2020厦门国际卫厨云展会的举办将对厦门卫厨企业乃至整个厦门产区产生历史性意义。云展会的成功举办将推动厦门产区智能化制造加速转型升级,云展会关于大数据、互联网、云计算以及物联网的深度运用,也将为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同时也将助力厦门卫厨产业打造一个富有活力的数字化商业模式,奠定厦门产区早日实现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基础。

打造厦门产区递给世界的第一张名片

据了解,厦门卫厨产品销往美国、加拿大、英国、欧洲、澳大利亚等国际市场,近年更是发展了多个“一带一路”国际市场。其中,厦门高端龙头出口占全国出口总额的20%;花洒出口额占全国40%;塑料水箱及水箱配件类产品出口占全国的13%;软管产量出口量均占全国出口60%。

该宽.jpg

全国主要产区2015-2019年卫厨专利公开量发展趋势

QQ图片20200623102058.jpg

厦门卫厨发明专利已超过广州,卫浴各大产区第一位

谈及“技术创新”,厦门产区更具话语权。厦门卫厨企业现有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3家,省市工业设计中心7家。厦门卫厨产业2019年专利2320个,其中发明专利529个,占比22.8%。在智能卫厨专利方面,厦门累计拥有899项专利,高于泉州、台州、佛山等传统卫浴产区。

未标题-1.jpg

在厦门产区技术创新的路途中,厦门卫厨行业协会发挥了重要作用。专利建设方面,协会每年联合专利事务所举办多场专利知识培训;在商标认证方面,与品牌商标协会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共同为企业服务。在协会的推动下,2016年厦门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支持,同意在厦建立首个“中国厨卫行业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该中心于2017年建立,落户厦门自贸区。

此外,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高质量发展带领中国经济再上新台阶”政策,协会大力推动着厦门产区质量提升。从团体标准、行业标准再到国家标准,协会积极推动标准工作的建设。据徐海明介绍,未来围绕质量建设,协会还将与厦门市质监局标准处合作,共同在团体标准、行业标准方面多下功夫。此外,协会正在联合质检院共同筹建一个检测中心,未来将为厦门产区质量提升发挥指导性作用。

亦是考虑到厦门产区所具备的技术创新能力、生产制造实力等优异基因,厦门市政府提出“打造厦门国际卫厨名城”的发展规划。徐海明向记者透露,围绕“打造厦门国际卫厨名城”,厦门市政府拟定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建立卫厨产业园、举办线上展、举办线下展会、成立一个检测中心、建设一个展销中心......这些大动作已经提上日程,未来将惠及厦门卫浴产区。

图片5.png

而2020厦门国际卫厨云展会作为“打造国际卫厨名城”的重要一步,也是践行这一战略迈出的第一步,将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

聚焦厦门卫厨企业当下发展需求,推动厦门卫厨产业数字化转型,帮助企业在新形势下拓宽出路,2020厦门国际卫厨云展会必将成为厦门产区递给世界的第一张有力名片!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