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科普课堂 >  正文
净水器有必要装吗?你家的自来水会告诉你答案
2020-06-05 16:21:00 编辑:曾瑛 来源:中洁网 0

  很多人会问,家里有必要安装净水器吗?说到底还是水质问题。

净水器有必要装吗封面图.jpg

  近年来,自来水受污染的情况越来越受重视。有数据显示,全国195个城市监测结果表明,97%的城市地下水受到不同程度污染,40%的城市地下水污染有逐年加重趋势。这也意味着,超八成地下水遭受污染威胁。主要污染指标中“三氮”污染情况较重,部分地区存在一定程度的重金属和有毒有机物污染。

  净水器有必要装吗,先看看家里的水质状况

  想知道家里的水质状况,也很简单。用玻璃杯接一杯水,如果肉眼就可以看见水里有沉淀物和悬浮物,说明沉淀物超标,危害健康。

  另外打开自来水如果能闻到漂白水的味道,说明水中余氯超标。烧完水,发现水壶内壁结了一层黄垢,说明水的硬度过高,常喝这样的水很有能会患上胆结石等疾病。

  既然很多人在思考是否有必要安装净水器,小编也给大家介绍几点安装净水器的原因。

  安装净水器的必要

  1.改善自来水水质。虽然自来水经氯气消毒后,可以杀灭病毒、细菌,但无法去除重金属、挥发性物质等。安装净水器,可以有效地分离去除各类污染物,改善水质,活性强,增强口感。

  2.替代桶装水。桶装水成本较高且保质时间短,也容易被空气中的污染物污染。安装净水器,在饮用安全水的同时,还能减少对生存环境的微塑料污染。

  3.节约时间。安装净水器减少了烧水的麻烦和等水凉的时间过程,方便泡茶,节省烹饪时间。

  选购净水器,认准质检合格的产品

  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净水器品牌及种类已多达上千个,到底哪些牌子的净水器质量好?哪些牌子的净水器净化效果好?哪些牌子的净水器除菌效果好?消费者很难辨别。

  沸腾质量奖作为由行业协会、权威检测机构、认证机构、媒体、家居卖场与建材集采平台等共同开展的权威产品质量性能测评活动,从关注消费者需求出发,希望通过专业、客观、高标准的测评,筛选一批质量优秀的净水器企业和产品。

  2020沸腾质量奖净水器测评结果将于11月公布,敬请关注,避免入坑。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