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科普课堂 >  正文
家用净水器怎么选?重点关注这5点!
2020-06-02 14:54:00 作者:曾瑛 来源:中洁网 0

让自来水变成直饮水,你需要一台家用净水器。但家用净水器该怎么选择?再入手之前,我们应该重点关注这5点。

家用净水器.jpg 

   1.家用净水器怎么选——根据水质选购

  不同地区水源不同,水质也不同。如果当地水质较硬,适合选用纯净水净水器,以便去除水中的金属离子。如果水质硬度低,选用一般水质净水器即可。

  2.家用净水器怎么选——根据供水方式选购

  目前城市供水有一次供水和二次供水之分。二次供水采用的储存装置污染较大,建议安装前置净水器,可去除水垢、泥沙、铁锈等大颗粒杂质。前置净水器没有损耗,只要定期冲洗就能保证其作用。

  3.家用净水器怎么选——不轻信与净水无关的功能

  有些净水厂家宣称产品采用了某种特殊材质,除净水外,还带有理疗等功能。根据相关规定,净水器不允许添加功能性材料,也不允许宣传除净水作用外的其他功能。

  4.家用净水器怎么选——选择有卫生许可产品

  根据《涉水产品标签说明书管理规范》的要求,涉水产品标签应标注产品名称、产品卫生许可批准文号、生产企业信息(名称、地址、联系方式)、产品执行标准号、生产日期或批号、注意事项或警示用语、主要技术参数。如果是净水器类涉水产品,还要标注进出水水质要求,额定总净水量、净水流量、工作压力等内容。消费者要选择有卫生许可批件产品,不购买标注信息与卫生许可批件信息不一致的产品。

  5.家用净水器怎么选——确认售后服务能力

净水器中发挥过滤作用的主要是滤芯,购买时应充分了解滤芯的更换时间、价格、获得途径和更换方法,带储水罐的净水器还要了解储水罐寿命、更换价格及更换方式。

关注沸腾质量奖净水器测评,沸腾质量奖教你避免入坑!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