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家城 >  卫厨搭配 >  正文
厨房装修有招,添上这些设计越用越好用!
2020-02-25 11:30:00 作者:朱璐璐 来源:中洁网 0 8

  正所谓“金厨银卫”,厨房在建筑中的装修是非常重要的,而在厨房的装修中,我们也要舍得预算。因为,有了厨房,房子才有了家的味道。推荐这4个实用小设计,加入厨房装修中,让你的厨房越用越好用!

O1CN01Wn1JGJ1vCKqPliVau_!!345646136-0-daren.jpg_790x10000Q75.jpg

  
  1、多功能感应式水龙头
  
  进入厨房,水龙头是一定不能少的洁具。洗菜、洗米、洗碗、水槽清洁等等都离不开它,但是它总是一次又一次的让我们失望。不是容易溅水喷到衣服上,就是弄脏了很难擦洗,有时候还得自己特意接一条塑料管延长,避免水流在水槽边沿。


O1CN01IWn8NK1vCKqSbQInm_!!345646136-0-daren.jpg_790x10000Q75.jpg

  
  如果你也有这些烦恼,我推荐你选购和成的抽拉式感应冷热水龙头。抽拉式的功能,可以360°任意抽拉旋转,洗碗洗水槽丝毫不费劲。龙头的水嘴添加了起泡器,出水柔和,且具备两种不同的出水方式,不会反溅使用起来更省心。最值得一提的,是它那感应式的功能,平时切肉炒菜,手上难免会有油渍,或是和面时残留粘性面粉团,通过感应即可清洗用水,完全不用担心弄脏龙头开关。
  

O1CN01SBUTUy1vCKqRcGPYZ_!!345646136-0-daren.jpg_790x10000Q75.jpg

  
  在平时,做功能的龙头能够帮助我们提高做饭的效率,而像在现在这样的特殊时期,感应式的功能能够减少家人们反复触碰开关造成交叉感染,让制造美食的厨房更盛产洁净。偷偷告诉你,龙头表面看似平凡的镀层,其实是添加了抗菌涂层哦~不仅能够抵抗细菌粘附还能避免污渍残留,黑科技的赶脚有木有!
  
  2、直饮水净水器
  
  水是生命之源,对待生命之源我们更应该慎重。在日常使用的自来水中,为了水质的干净,自来水厂会在水中投入大量的氯进行消毒杀菌,而水从自来水厂运送到家里的时候,会跟空气中的氧气反应产生余氯。氯本身对人体的伤害并不大,但是余氯却存在一定的伤害性。长期饮用含有余氯的水,会破坏身体部分机能。


O1CN01gBRr7P29zFiC2VnUd_!!1714128138.jpg

  
  在厨房内,除了清洁用水,耗水量最大的地方就是用来饮用、煮汤、炒菜了,故安装一台直饮水净水器,有效过滤水中的余氯和重金属离子,是非常有必要的。温馨提示,如果安装净水器,需要双水槽哦~
  
  
  3、高低台设计
  
  我们炒菜和洗菜的时候,操作的动作是不同的。洗菜洗碗的时候,为了避免水流外溅,我们会倾身弯腰,将餐具蔬菜放在水槽内部清洗,台面过低会造成弯腰幅度过大导致腰疼。而切菜炒菜的时候,由于粘板、灶台增加了高度,高度过高抬手高度也需提高,久而久之容易手酸。


timg8P8YYSZ9.jpg

  
  建议灶台与水槽处理台做高低台的设计处理,水槽处理台提升高度,灶台降低高度,相差高度大约在10~15公分左右即可。
  
  4、合理的动线设计
  
  一般我们请专业的设计师的时候,他们会考虑到动线这一点,但是如果是自己定制设计,对于装修小白来说,动线是什么都不清楚,何谈考虑。
  


  所谓动线,是指人在室内室外移动的点,连合起来就成为动线。合理的动线设计,是指人在室内合理移动的连接点。而在厨房设计中,我们要做饭炒菜,一般是根据——洗菜、切菜、炒菜这么一个动线移动的,所以合理的厨房动线设计,对应做饭的过程,分配这样的顺序——水槽、处理台、灶台。


timgF514KEWC.jpg

  
  这样的设计,让做饭的流程一气呵成,做饭炒菜事半功倍,很适合白天要上班、晚上回家还要做饭的小伙伴。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