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家城 >  卫厨搭配 >  正文
居家防护有妙招,3招教你打造抗菌卫生间
2020-02-25 11:21:00 作者:朱璐璐 来源:中洁网 0 2

  新冠病毒疫情爆发,不出门的宅家防护成为当下最好的保护,但是宅家就一定安全了吗?1月18日,钟南山在新闻发布会上,表明新冠病毒可通过下水管道传播。厨房、卫生间等连接下水管道的地方,需要特别注重抗菌防护。

O1CN01wxi9VR1vCKqOVYXiX_!!345646136-0-daren.jpg_790x10000Q75.jpg

  
  除此之外,在卫生间里还存在着很多致病细菌,常见可知的有沙氏门菌、大肠杆菌、念珠菌、白色葡萄球菌,金黄色葡萄球菌以及一些导致妇科疾病的细菌等等。这些细菌都是具有致病性的,人体长期与其接触,会对身体造成极大的伤害,特别是女性,致病率更高。所以注重卫生间抗菌防护,是需要被重视的。

O1CN01urEe2g1vCKqUszOYi_!!345646136-0-daren.jpg_790x10000Q75.jpg


  潮湿的卫生间应该如何做到抗菌防护呢?3招教会你!
  
  1、无接触使用,从根源上避免二次污染
  
  从疫情爆发,就一直提倡“无接触”,不要用手直接触碰公共物品或是可能存在细菌的物品,在卫生间我们提倡无接触,从根源上避免二次污染。


O1CN01IO6W0Y1vCKqIX3yIx_!!345646136-0-daren.jpg_790x10000Q75.jpg

  
  在卫生间中,我们一般会直接触碰的马桶盖、水龙头等等,特别是马桶盖马桶圈,肯定会存在一些细菌的,也是交叉感染的多发地。


O1CN01ZvhPnN1vCKqOVwZq7_!!345646136-0-daren.jpg_790x10000Q75.jpg

  
  推荐使用具备自动翻盖功能的智能马桶,乐家这款阿笛思智能马桶,通过感应自动开合盖板,避免手部直接与马桶座圈接触,避开细菌接触,告别二次污染。解放双手,再也不必因为老公忘了盖马桶盖而烦恼。值得一提的是,这款智能马桶,还具备智能除臭的功能,上厕所也可以感受清新空气。

  
  还有龙头,每次洗手前后都会与龙头接触,就算洗干净了,也有可能存在二次污染,建议使用感应式的水龙头以及感应式的洗手液皂液器。在特殊时期,不建议多成员家庭共同使用擦手巾,建议使用擦手专用的纸巾。
  
  2、抗菌洁具,减少细菌残留
  
  在市面上,早已出现了针对卫生间潮湿环境的抗菌洁具。和成卫浴就设计出了具备纳米抗菌涂层的龙头和花洒,针对同样是以纳米为单位的细菌病毒来说,细密的抗菌涂层防护性更佳。


O1CN01IWn8NK1vCKqSbQInm_!!345646136-0-daren.jpg_790x10000Q75.jpg

  
  推荐选购和成针对抗“疫”行动,暖心推出的厨卫抗菌套餐,搭配有和成抗菌台盆龙头、和成抗菌恒温花洒套装以及和成抗菌感应抽拉式水龙头。三款洁具组合搭配,价格仅1800多元,比一一单买便宜了将近1000RMB,要知道,平时所见的恒温花洒基本价格都要一千多,还有感应抽拉式的多功能厨房龙头,更是要八九百以上的价格,成套买真的很值。


O1CN01tTEAXM1vCKqMpH1ar_!!345646136-0-daren.jpg_790x10000Q75.jpg

  
  
  
  抗菌洁具这一方面,不论是否在这样的特殊时期,我都建议选购安装,研究表明,厨房与卫生间是家宅中最容易滋生细菌的房,选用抗菌洁具,让安心多一点。
  

O1CN01Mll2GE1vCKqSOL70F_!!345646136-0-daren.jpg_790x10000Q75.jpg


  3、通风透气,日常净化
  
  日常保持通风透气,是避免细菌滋生的最好办法。平时不用卫生间的门窗要一直开着,保持通风透气。如果是没有窗户的卫生间,可以安装具备换气排气功能的风暖浴霸或是排气扇,定期通风即可。


O1CN012IGcMb1vCKqTosUvi_!!345646136-0-daren.jpg_790x10000Q75.jpg

  
  如果以上两个条件都不能满足,也可以选择紫外线灯、新风机等消毒净化的小家电对卫生间进行除菌。
  

O1CN01gNixhk1vCKqQovQGr_!!345646136-0-daren.jpg_790x10000Q75.jpg


  卫生间还需要定期清洁,注意收纳置物的布局,偶尔也可以使用84消毒水或者地板清洗专用消毒水清洁,定期消毒杀菌,也能让卫生间的使用更抗菌。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