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企业动态 >  正文
卫企“免疫”建言丨优普黄健鹏:深夯内功,与时间赛跑
2020-02-21 17:43:00 作者:徐倩 来源:中洁网 0 77

2020年,一场新冠疫情,来势汹汹。

1月23日,英雄城市的武汉宣告正式封城,中国经济停摆了近一个月。

有人说,足不出户便是自己给国家作出的最大贡献。而当经济全面刹车时,损失最惨重的当属那些以生产、销售为主导的卫浴企业,面临复工延期、停产停工,还有一帮员工需要养活,他们在疫情面前,更显压力重重。

黑夜无论怎样悠长,白昼总会到来。

那些循着光的方向,以变应变的企业掌舵者们,是如何积极应对这场疫情的?

aa646315e68631d4ed8757526e3f454_副本.jpg

近日,中洁网记者采访了优普卫浴总经理黄健鹏,并得到了他的诚挚答复,以下为黄健鹏的分享原文:

以变应变 如期复工

疫情当前,时间就是生命。开始时,优普就对突发的疫情危机足够重视,他们响应政府政策性号召,第一时间启动企业应急方案,一步步完善疫情的防护措施,及时跟进员工健康等情况。将每一项工作都进行了有效的落地执行,优普也如期得到了复工审批。疫情肆虐后,他们并未掉以轻心,严格遵照政府和企业的复工程序,在保证员工符合复工条件后,有序地分梯队式进行复工复产。预计到3月初,除身处疫情区的同事外,优普将实现全员复工。

提升企业抗风险能力

黄健鹏坦言,这或许是对于企业而言的一次极限压力测试,疫情面前,人人自危,而健康卫生将会成为一个重度消费的卫浴理念。而卫浴健康和环保也一直被行业所重视,这次之后,行业将愈加重视起来。而巨大的危机面前,卫浴行业的洗牌动作无疑被加速,过程将显而易见。企业的抗风险能力作为当下最核心的竞争力,如何提升企业的抗风险力,将是企业永恒的研究命题。

利用危机的窗口期 深夯内功

黄健鹏表示,企业需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① 夯实企业基本功,聚焦现金流业务,优化主业的业务体系,开源节流。

② 重新思考并优化企业的组织和管理体系,尤其重视危机管理。转危为机,而危机的窗口期,是企业修炼内功的最好时期。

③提升企业线上办公能力和效率,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和方式实现工作转化。

疫情的冰雪总会消融,等待春暖花开!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