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创意家居 >  正文
如何用灯光打造卧室的高级感?
2019-08-28 17:37:00 作者:ssa 来源:筑客HOME 0 9

  家是人们避风的港湾,而卧室则是最能给人安全感的地方。对于卧室而言,除了拥有功能灯光让人在睡前阅读或起夜时使用,还要用柔和的灯光,缓解人们的工作压力和疲累情绪。究竟卧室灯光应该怎么设计,才能打造空间满满的高级感?

1.jpg

  灯光强度的选择

  选择卧室灯光的时候,其一要注意光源不能太过强烈;其二注意灯具的摆放,应尽可能避免在床顶直射。大多数家庭会选择一个吸顶灯或者小型吊灯作为光源,照度在50-100Lux之间即可。

2.jpg

  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家庭会选择在床头或者床顶布置灯带,不仅起到美化造型和空间的作用,让空间更有层次感,渲染出精致时尚的室内氛围,而且还可以解决光污染的问题。

3.jpg

  除了主灯之外,还有一些辅助的灯具,比如在床头设置壁灯,或者在空间中安放一些小型射灯、发光灯槽、筒灯等作为装饰性照明,以此来降低室内的光反差。

4.jpg

  另外,对于灯光瓦数也是有要求的。

  1.一般卧室:

  面积:5-10㎡  10-15㎡  15-20㎡  >20㎡

  LED:13-25W  25-38W  38-50W  >50W

  2.老人房:

  面积:5-10㎡  10-15㎡  15-20㎡  >20㎡

  荧光灯:50-100W 100-150W 150-200W >200W

  LED :25-50W  50-75W  75-100W  >100W

5.jpg

  3.儿童房:

  面积:5-10㎡  10-15㎡  15-20㎡  >20㎡

  荧光灯:25-50W 50-75W 75-100W >100W

  LED:13-25W 25-38W 38-50W >50W

  灯光色温的选择

  再好的空间也需要灯光来激活,无论是色彩,还是材质或体积感,都需要灯光照亮和呈现,尤其灯光对于氛围的营造更是至关重要。卧室适合使用色彩温馨的灯光,不给人带来视觉刺激,使用3000-3500K色温的光源,可以很好的营造出亲切、温馨和友好的氛围。

6.jpg

  床头灯高度的选择

  对于有睡前阅读习惯的人来讲,必须配备床头灯,要适当的将床头台灯的位置调高,正常床头台灯应放在离地面高80-100cm最佳。

7.jpg

  还有一个办法就是床头的背景墙上安装一盏可调光的壁灯,壁灯高度最好是壁灯下口离地面1.5-1.7m为宜。


~ END ~
上一篇如何把“彩虹色”装进一个家?
9
已是最后一篇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