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沸腾质量奖 >  正文
电子智能门锁不合格率高,质量提升才是主旋律
2020-05-26 09:41:00 编辑:曾瑛 来源:中洁网 0

  日前,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2019年度广东省锁具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的通告》。根据通告,此次共抽查91家企业生产的100款锁具,涉及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东莞、中山、江门等8个地市以及山东省青岛市。

  抽查检验结果显示,20家企业生产的20款锁具产品不合格,不合格率高达20%,不合格项目主要有:钥匙不同牙花数、互开率、保险锁舌保险功能、方舌侧向静载荷、锁扣盒静拉力、绝缘电阻、抗电强度、防破坏报警功能等。

图片1.png

  本次抽查中,电子智能门锁不合格项目主要表现在绝缘电阻、抗电强度、防破坏报警功能三个方面。

  绝缘电阻:本次抽查共有11款产品绝缘电阻项目不合格,主要表现为智能锁电源引入端子与外壳裸露金属部件之间没有做好绝缘措施,绝缘强度不够。绝缘电阻项目不合格的产品,容易导致锁具外壳带电,存在使用者被电击的风险。

dafg.jpg

  抗电强度:本次抽查共有3款产品抗电强度项目不合格,主要表现为对智能锁电源引入端子与外壳裸露金属部件之间在规定时间内施加规定的电压时出现击穿现象。抗电强度项目不合格的产品,零部件在承受高电压时可能损坏,使锁具失效或出现漏电现象。

图片3.png

  防破坏报警功能:本次抽查共有11款产品防破坏报警功能项目不合格,主要表现为智能锁安装在门外的防护面在受到外力破坏、撬开时,智能锁没有发出报警信号。防破坏报警功能项目不合格的产品,在遭到不法人员使用暴力手段开启门锁时不能发出报警信号,对人身和财产安全构成威胁。

图片4.png

  安全性是消费者最主要的考虑因素

  谈及电子智能门锁,绕不开的痛点之一就是安全性,安全性是消费者最为担心的一个点,据艾瑞咨询报告显示,目前,我国居民对智能锁的购买意向已高达75%,且安全性以61.4%的占比成为消费购买时最为主要的考虑因素。安全性是电子智能门锁的灵魂,脱离安全性谈其他都是“空中楼阁”,十分不牢靠的。

  电子门锁行业整体质量还有较大提升空间

  早在2018年,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开展的智能坐便器、空气净化器、电子门锁等3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中,共抽查3个省(市)34家企业生产的34批次电子门锁产品,其中11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32.4%。不合格项目涉及锁舌轴向静载荷、电源性能(欠压)、防破坏报警功能、抗电强度等4个项目。

  根据2019年中国消费者协会联合部分省市消协开展的电子门锁比较试验结果显示,29款样品中,48.3%的样品密码开启安全存在风险,50%的样品指纹识别开启安全存在风险,85.7%的样品信息识别卡开启安存在风险。可以看出,电子门锁行业整体质量还存在较大的提升空间。

  消费者需有专业的选购向导

  由于电子门锁产品本身的专业性,消费者很难辨别产品质量优劣,到底哪些品牌的电子门锁质量好?更加安全?更加灵敏?更加耐用?消费者无从得知,品牌的自我宣传又缺乏客观说服力。那么,有什么更好的方式为消费者推荐质量性能优异的电子门锁产品呢?

  沸腾质量奖作为由行业协会、具有国抽资质的检测机构、认证机构、媒体、家居卖场与建材集采平台等共同开展的权威产品质量性能测评活动,从关注消费者需求出发,希望通过专业、客观、高标准的测评,筛选一批质量优秀的电子门锁企业和产品。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