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成本过高,企业无法承受”!中部卫浴多家陶瓷企业联名抗议……
2024-04-13 09:31:00 作者:张丹丹 来源:中洁网 0

4月12日上午,中部卫浴产业基地多家陶瓷企业到长葛蓝天新能源有限公司抗议,要求天然气按规定降价。


今年开年,陶瓷市场、价格形势发生巨变,中部卫浴陶瓷企业在巨大的压力面前,尤其是燃料成本高居不下对于长葛蓝天新能源公司联名控诉也有不得已为之的现实苦衷。

生产成品成本构成表

2.jpg


 

据了解,长葛蓝天新能源有限公司截至目前(4月12日),并未实现价格并轨,陶企用气价格未见松动。天然气价格困扰着陶瓷企业的发展,一直以来,中部卫浴陶企的用气价格都高于本地区价格水平、高于国内同省其它产区。生产成本的价差,关系的已经不是企业的利润率,而是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如何存活下去。

 

3_副本.jpg

 

多数陶企表示:2023全年的市场销售形势相对较好,企业还能够生存。但2024年,全国大部分陶瓷企业开年就杀价,面对在当前严峻的市场形势下,普遍面临着成本倒挂、企业亏损经营的状态,已经到了无法生存的境地。

 

“降价就是亏本,不降价就丢失市场。”多数陶企称,最近两年,陶瓷的利润都是以“分、角”来计算,多家陶瓷企业联名发出关于中部卫浴陶瓷企业天然气成本过高与全市公平竞争发展的建议

 

附:下面是这次抗议中,陶企提出的三个诉求:

 

诉求一:要求长葛蓝天新能源根据现实情况重新核定定价


企业当前的生存现状:成本过高,企业无法承受,生存极其困难。

 

蓝天新能源燃气在短短几年间,燃气价格一路攀升,从原来的2.80/方,到后来的3.89/方,局部4.20/方,只升不降,陶企只能被动接受。

作为用气方,陶瓷企业希望供气方能够根据产业发展实际,进行计价方式的修正,不能完全按照招商合同条款来执行,而是通过多方有效协商,实现共赢的局面。影响和制约中部卫浴陶瓷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在于科学稳定的能源价格和建立健全健康、持续、融合的能源供应链体系。


 7.jpg

诉求二:全市范围内陶瓷企业,统一政策,同城同价,公平竞争

 

陶瓷行业“价格战”愈演愈烈,“南北之隔”带来的巨大成本差异。

同样是中部卫浴陶瓷企业,同一区域,政策、价格截然不同,自去年10月份以来,陶瓷行业的成本比拼与低价厮杀愈演愈烈,面对天然气价格带来的巨大成本差异,企业很难生存。

4_副本.jpg

 

诉求三:请求政府管道气和LNG双配套,实现市场化,灵活高效用气。

 

强烈呼吁长葛市政府开放燃气准入经营,引入市场竞争。
中部卫浴建陶业强烈呼吁市政府开放管道气和LNG双配套经营,引入市场竞争机制,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建立多样化的保障机制,确保经济社会健康、持续、稳定发展。

 

 5_副本.jpg


据了解,由于长葛蓝天新能源有限公司协商未果,所以抗议暂时没有结果。我们会继续关注事件后续。

结语:

2024年,陶瓷行业的低价竞争愈演愈烈,为了争夺有限的市场份额,各类低价厮杀层出不穷,生产成本的高低在市场竞争中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不怕成本高,就怕成本比别人高。”中部卫浴如何在新一轮行业竞争中,有效提升竞争力,实现持续稳定发展,需要多方群策群力,携手并进,合力共赢。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
你的账号被举报,后台审核中,暂将你的账号禁言,如有疑问,致电中洁网客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