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品牌资讯 >  正文
赵瑞哲:技术+创新,莱恩卫浴攻克中国市场的“通关秘诀”
2021-08-18 09:29:00 作者:高顺珠 来源:中洁网 0

  于中国市场而言,莱恩卫浴算是新面孔,但这个新面孔却丝毫不能小觑。

  “生而不凡”的莱恩,一开始就站在了高起点之上。  

  传承自德国的先进卫浴文化与工业设计理念,赋予莱恩简约而实用的设计风格及严谨而精湛的工匠品质;而依托于星星集团的雄厚实力,莱恩在自主研发与生产方面亦独具优势。  

  短短两年时间,莱恩已多次取得产品外观专利证书,并通过产品CQC认证、产品水效检验认证、香港水务署—电控阀20万次寿命检测报告、CQC&国家节水中心电控阀27万次寿命检测报告、瑞士SGS—无刷微型泵5万小时寿命检测报告等。同时更斩获行业权威性奖项——沸腾质量金奖。 

图片1.png

  那么,这个新兴品牌是如何在国内市场披荆斩棘,杀出重围的?中洁网对莱恩卫浴总经理赵瑞哲进行了专访,共同解码莱恩在中国市场的突围之道。  

企业微信截图_68b1934a-a416-4adf-83a8-c2e3cb1138b1.png

莱恩卫浴总经理赵瑞哲个人形象照  


直面机遇与挑战,技术是最大的护城河

    莱恩进入中国市场时,恰逢疫情爆发期。

    “于莱恩而言,这既是一场挑战,同时也是一个机遇。”赵瑞哲表示,疫情对整个行业及消费市场均造成较为严重的下滑,但与此同时,全民对健康与智能产品的认识和重视程度有所提高,具备抗菌消毒功能、更为干净卫生的智能坐便器为防疫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此形势之下,莱恩当机立断,对整个大健康行业进行了深入的技术升级,尤其在消费者最为关注的杀菌率表现上,莱恩更是加大研发投入,对水净技术和空净技术均做了全面布局。“未来的智能马桶杀菌技术,不仅涉及到水净,还将涉及到空净。这是将来的趋势,莱恩已经做好了立案,并在逐步完善中。”赵瑞哲说到。  

5.jpg

  诚然,技术是莱恩最大的护城河。目前,莱恩已在多项行业技术上取得突破性创新。  

  如零水压技术,能够很好适应国内复杂的水压环境,让如厕生活无惧水压,彻底解决智能马桶“下不了村,上不了楼”的困扰;再如智能水清洗科技,真正实现电子冲洗系统与现代化舒适洁身技术的运用。  

  不仅如此,莱恩更是从供应链及原材料上确保产品品质。据了解,莱恩一台零水压的智能马桶含包装重量在104斤左右,这意味着其陶瓷密度更高,工艺更完善,防渗水性更强,同时使用年限也更长久。  

3.jpg

  传承自德国优秀的设计基因,加上领先行业的突破性技术,莱恩成功塑造出独具特色同时又能引领潮流的产品风格。  

  “莱恩要做的,就是让中国老百姓能够用得起,同时用得上的进口品牌。”赵瑞哲如是说到。

    

随时创新+品牌升级,打造卫浴4.0平台

  纵观莱恩这两年的品牌发展历程,足以发现“创新”一词贯穿始终。  

  毋庸置疑,生于互联网时代的90后乃至00后正成为主流消费群体,这个群体有着完全不同于以往消费者的性格、文化及需求特征。他们讲究个性主义,喜欢张扬自我,同时对新鲜事物的接受度及认可度非常高。  

  赵瑞哲认为,“只有跟上消费者的需求,才能不断为行业注入新鲜血液。”而莱恩所做的,正是从年轻消费者的个性化与多元化需求出发,让企业保持随时的创新。  

  他表示,莱恩希望打造的是一个完全4.0的平台。所谓4.0平台,就是将每一个产品细分化,甚至每一个零部件细分化,让消费者能够真正实现产品功能可选;除此之外,莱恩还为用户进行一对一的定制化服务,从而尽可能满足其个性化需求。  

微信图片_20201014084151.jpg

  今年,莱恩也将在品牌与产品方面进行全方面升级,将从单纯的产品营销到方案式营销进行过渡。赵瑞哲介绍,莱恩将从原有的单一智能马桶向全面的马桶、浴室柜、淋浴房、花洒及五金套件全方位升级。  

  与此同时,将创新渠道开发。赵瑞哲表示,伴随着品牌从单品类向全品类的升级,莱恩将在渠道方面进行全新开发,将由原先的店中店模式向旗舰专卖店的形式转变。这无疑将对经销商的要求和选择产生较大的变化。赵瑞哲表示,原有的经销商是莱恩的“基本面”,在品牌创业初期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我们会维护好这个基本面,不会让这些和莱恩一起打江山的经销商变成‘过去式’,而是希望他们成为和莱恩一起开疆拓土的‘元老级’力量。”赵瑞哲说到。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
热门标签
你的账号被举报,后台审核中,暂将你的账号禁言,如有疑问,致电中洁网客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