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新闻动态 >  正文
什么才是真正的好家装、好设计?红鼎创新大赛多项TOP10名单公布!
2021-05-24 23:41:00 作者:高顺珠 来源:中洁网 0

5月24日,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主办,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装饰装修和部品产业分会承办,浙江秀洲经济开发区(王店镇)协办,嘉兴市秀洲区王店集成装饰(顶墙)协会、河北省建筑装饰业协会住宅装饰装修专业委员会、集成吊顶网支持的“发现好家装,寻找好设计”第五届家装产业红鼎创新大赛“发布仪式在浙江嘉兴晶晖酒店举行。

微信图片_20210525010707.jpg

本次发布仪式共公布了室内空间设计8类72件优秀作品,以及部品工业设计6类51件作品名单,其中,卫浴行业多家企业脱颖而出,荣获家装产业红鼎创新殊荣。

多家卫浴企业荣获红鼎创新殊荣,专家点评团现场点评

自2020年6月启动以来,第五届红鼎创新大赛得到了全国各头部家装企业部品企业的广泛支持,共收到千余份参赛作品。专家评审团从产品功能性、艺术性、市场性、工艺创新型及社会性五大方面进行全面评审,最终决出各品类优秀作品,并在本次发布仪式上公布。

其中,广东乐华智能卫浴有限公司的箭牌卫浴ZERO系列淋浴花洒,箭牌卫浴凯莉丝智能坐便器、佛山市高明安华陶瓷洁具有限公司安华卫浴歌澜系列面盆龙头;恒洁卫浴集团有限公司恒洁卫浴Q6智能一体机;浙江喜尔康智能家居有限公司喜尔康互动视频体系荣获部品工业设计最高荣誉——“红鼎部品”。

这10家企业由10位专家评审团精选而出,代表的是中国部品工业设计领域的高水准。

微信图片_20210525005845.jpg

荣获“红鼎部品”企业

发布会现场还公布了红鼎外观TOP10、红鼎技术TOP10、红鼎功能TOP10、红鼎创新应用Top10、顶墙集成空间应用设计TOP10、红鼎旧改TOP10、红鼎风格TOP10、红鼎创想TOP10、红鼎人居TOP10、红鼎视觉TOP10、红鼎空间TOP10、红鼎风尚TOP10、住宅室内空间设计红鼎人气作品TOP10、住宅部品工业设计红鼎人气部品TOP10等名单。

微信图片_20210525010002.jpg

红鼎外观TOP10

微信图片_20210525005937.jpg

红鼎技术TOP10

微信图片_20210525005920.jpg

红鼎功能TOP10

发布会现场,由多家装饰公司负责人及众多设计师组成的专家点评团针对产品设计、技术创新、应用美学、品质提升等角度对TOP10产品进行了全面而中肯的点评。

微信图片_20210525005947.jpg

装企会长点评团代表李荣

专家点评团表示,本届大赛荣获TOP10的产品,在设计美学、功能、工艺等方面均表现较为出色。同时专家点评团也指出,红鼎创新大赛是从具有应用角度考虑的创新产品好的设计,首先一定是对的设计,对的设计是对环境有意义的,无论是对使用者、环境还是行业,设计是一种觉察力,不一定是无中生有,但一定是对生活的观察以及对使用者需求的观察。

箭牌家居集团副总经理卢金辉在《设计美学与实用主义》主题分享中,表示,箭牌卫浴在灵感、光感、肤感、音感,箭牌四大感官全新升级,引领行业新标准。箭牌卫浴此次荣获“住宅部品工业设计:红鼎”、“红鼎外观TOP10”、“红鼎技术TOP10”等多项殊荣。

微信图片_20210525005930.jpg

会上还发布了第五届家装产业红鼎创新大赛设计主张,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产业分会秘书长胡亚南公布,本届红鼎创新大赛的设计主张是“实用美学”。她表示,“未来消费者对于家装的需求表现在功能、内涵、品质方面,很大程度上大于表象的颜值。所以,在未来的住宅当中,消费者希望多变、实用,也希望是全生命周期。”

微信图片_20210525010602.jpg

探索新工艺、新技术,红鼎创新大赛为家装产业注入新动能

自2016年正式启动以来,家装产业红鼎创新大赛已经举办至第五届,大赛以“发现好家装,寻找好设计”为宗旨,将住宅室内空间设计、部品工业设计、最佳样板间等同时纳入大赛范围,希望通过大赛进一步促进产学及设计成果转化,推广行业领先技术,探索新工艺、新技术,给行业持续注入新动能。

浙江秀洲经济开发区常务副主任曹立青在致辞中表示,红鼎创新大赛的举办,能够提升企业研发、设计能力,提升产品对市场的吸引力,提升消费者对产品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微信图片_20210525010025.jpg

华耐家居首席战略官、华耐设计基金常务理事文军表示,华耐设计基金成立的宗旨是希望寻找到更新锐的设计理念,助力设计人才的培养,搭建起更广泛的交流平台,一同来推动行业发展,把优秀的产用通过渠道跟设计师更快的输送到消费者家里。

微信图片_20210525005825.jpg

嘉兴市秀洲区王店集成装饰(顶墙)协会会长张轲在主题演讲中表示,要加强创新,积极推进设计机构和优秀设计师沟通交流,推动顶墙集成产品的设计与运用。

微信图片_20210525010011.jpg

大咖齐分享,论道好家装、好设计

发布会现场,来自家装设计行业的大咖们还各抒己见,畅聊家装、设计之道。

英国温彻斯特设计学院客座讲师、北京百纳拾设计教育机构创始人、北京服装学院高定中心课研负责人王坚做《如何做好软装》主题分享,他认为,如何做好软装基调,决定了空间呈现在眼前的第一印象。

微信图片_20210525010503.jpg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建筑师、大器设计工作室主持人、“优秀第五代中国建筑师”曹晓昕做《实用美学》主题分享,他表示,实用是一种价值,他尽量规避美并最终产生美。

微信图片_20210525010535.jpg

中装协住宅产业分会秘书长胡亚南女士、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建筑师刘东卫、北京艾迪尔建筑装饰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罗劲、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讲师李桦现场点评作品,畅聊实用美学设计主张。

微信图片_20210525010626.jpg

红鼎创新大赛对于行业而言意义非凡,其不仅精选出行业中更多集功能性、艺术性、市场性、工艺创新型和社会性的好产品,并让这些好产品以更直观的方式深入到消费者去,为优质家装、部品企业在宣传与推广上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对促进行业发展、优化行业生态起到积极作用。与此同时,红鼎创新大赛的举办也驱动行业不断升级,激励民族品牌创造出更多真正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好家装、好设计。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