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新闻动态 >  正文
长葛市卫生陶瓷质量提升培训会圆满召开
2021-05-21 21:39:00 作者:张丹丹 来源:中洁网 0

5月21日,由长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持召开的卫生陶瓷质量提升培训会在长葛市质检大厦举办,来自长葛地区近50家卫生陶瓷企业参会,长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司焕文、许昌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主任郭志勇、四级主任科员王浩、尚典卫浴总经理助理王飞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转变观念   提升产品质量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提升长葛卫生陶瓷质量。围绕这一主题,四位特邀嘉宾分别就当前长葛卫生陶瓷面临的问题给出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并就下一步如何做也给出了一些建议及方法。

司焕文.jpg

长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司焕文介绍,近两年,长葛卫生陶瓷在国抽、省抽、市抽的监督中,整体质量水平有所下降,特别是国抽不合格发现率较高,仅2020年,许昌辖区卫生陶瓷13个不合格,长葛就占了9个,在2021年4月23日河南省局通报的近两年重点工业产品在国抽省抽中连续两次及以上被判定为不合格的83家企业中,长葛市卫生陶瓷企业就占了13家,引起河南省局、许昌市局的高度关注。司局认为,产品质量得不到有效控制必将形成区域性的质量问题,长葛市所在地企业应该引起高度重视,为更好维护“长葛卫浴”品牌形象共同努力。

针对接下来如何更好的推动区域产品质量的提升,长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给出了四点意见:1、提高认识,让所在区域企业积极行动,转变观念,共同维护产业经济健康发展;2、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品质企业是第一责任人,要担负起应有的责任;3、加强综合整治,企业要由内而外加强管理,市场监督管理局也将加大抽检频次,帮助企业找出问题;4、加大行政执法处罚力度,对抽检不合格的企业依法处罚,打击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规范市场竞争秩序。

王浩2.jpg

对于司局的讲话,王浩非常认同,作为本次会议的主持人,王浩开场便一针见血指出了目前卫生陶瓷企业在抽检中存在的问题,并就这些问题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会采取的一系列举措,希望在场的企业都能引起高度重视。

正确解读标准   做好产品细节

出现问题就要解决问题,在本次会议中,为更好的帮助企业完成产品质量的提升,市场监督管理局特邀行业专家和国家陶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专家为大家进行了专场的培训。

王飞.jpg

本次邀约的行业专家是尚典卫浴总经理助理王飞,他从陶瓷生产的工艺、流程及配件等多个方面为大家解读了为什么产品质量会存在瑕疵的问题。他指出,企业想要生产品质稳定的产品就必须按照标准和流程进行,这样才能保证每一道工序可追溯,最终呈现的也是好的结果。

许昌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主任郭志勇则从检测、包装、研发等角度展示了产品被抽检的全过程。郭志勇介绍,国抽、省抽及市抽每一级的抽检部门关注的点各有不同,但并不代表产品没有被关注的地方不重要,企业正确认识标准,重视标准,并在精细化生产上下足功夫才能保证不同的抽检部门检测出的产品没有问题。

郭志勇.jpg

郭志勇介绍,企业想要每一道工序都检测,需要配备专业的设备和人员,无疑会增加企业的成本,企业想要完成一些专业的检测也可借助外力,比如许昌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可承担目前行业需要的所有检测项目,同时他们也向有创新需求的企业免费开放一些检测的设备,大家可以将这些资源有效利用,助力企业在品质提升上更好更快的发展。


近三个小时的培训,参会人员聚精会神,一些企业的代表表示,在提升区域产品质量上,他们拥有责无旁贷的责任,相关政府领导帮扶支持、业内专家指导为他们接下来的质量提升给出了明确的方向和可落地的方法,收获非常大,也希望专业化的培训能在产区不断延续,助力区域品牌的打造。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
本周热文
最新资讯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