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品牌资讯 >  正文
引领行业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惠达5G+数智化工厂正式投产!
2021-03-28 20:47:00 作者:高顺珠 来源:中洁网 0

3月28日,惠达卫浴发展史上再次迎来具备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惠达智能家居(重庆)有限公司(一期)投产仪式在重庆荣昌生产基地隆重举行。这不仅对于惠达卫浴、对于卫浴陶瓷产业,且对于川渝经济发展都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图片1.png

重庆市荣昌区委书记卢红,荣昌区区长高洪波,荣昌区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皓,荣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启才,荣昌区副区长张凯,荣昌区政协副主席肖建东,荣昌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杨琨,荣昌招商投资局局长蒋成龙,惠达卫浴总裁王彦庆、执行总裁殷慷,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会长缪斌、副会长吕琴,重庆居然之家副总裁张宗荣,中国社会科学院舆情研究实验室主任、教授刘志明,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吕巍,惠达智能家居(重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辉等嘉宾和领导共同出席活动,见证了此次投产仪式。

图片2.png

惠达卫浴迎里程碑事件

5G+数智化重庆工厂正式投产

自2018年4月正式确定布局西南地区,到5G数智化重庆工厂一期生产线建设完毕,再到2021年3月28日正式投产,这不仅体现了惠达卫浴实现全国产能布局的信心,更彰显出惠达卫浴对于智能制造与数字化转型的决心。

在投产典礼现场,中共重庆市荣昌区区长高洪波对于惠达卫浴深入川渝经济圈,在重庆荣昌建设的5G+数智化工厂投产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该项目的投产将进一步促进荣昌区快速发展,对发展川渝经济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对陶瓷产业发展起到了示范性作用。”

图片3.png

中共重庆市荣昌区区长高洪波

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会长缪斌在致辞中表示,惠达智能家居(重庆)生产基地的投产对行业而言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集合数字化、自动化、规模化以及柔性生产等先进技术与理念于一体的惠达5G数智陶瓷生产工厂,将在产能提升、效率精进、节能减排等方面,再一次走在行业前列。

图片4.png

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会长缪斌

惠达卫浴总裁王彦庆表示,惠达智能家居(重庆)生产基地的投产,不仅是惠达卫浴实现全国产能布局的关键一步,且5G+数智化工厂是惠达卫浴智能制造和数字化转型战略取得的重要成果。“惠达将充分利用荣昌的交通区位优势以及人文政策环境,努力提升公司发展实力,以荣昌基地为中心,发力西南区域市场,并进一步辐射全国营销网络,使之成为惠达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王彦庆说。

图片5.png

惠达卫浴总裁王彦庆

惠达卫浴执行总裁殷慷则表示,惠达在重庆荣昌的5G+数智化工厂的投产,将成为惠达在西南乃至南方地区的第二总部,构建惠达在全国市场的核心竞争力,同时辐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图片6.png

惠达卫浴执行总裁殷慷

在现场嘉宾与相关媒体的见证下,中共重庆市荣昌区委书记卢红宣布惠达智能家居(重庆)有限公司正式投产。此投产仪式寓意惠达5G+数智化工厂在各位领导的大力推动下,正式落户西南市场开始二次创业,走上新高度、迈入新篇章。

图片7.png

重庆市荣昌区委书记卢红

惠达卫浴39年技术沉淀与创新成果

5G+数智化工厂引领行业智能制造转型升级

惠达5G+数智化工厂作为惠达卫浴转型、创新的又一重要成果,传承了惠达39年成熟的技术底蕴及生产管理经验,重新整合了当下5G技术、数字化、自动化等先进理念,整体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工厂占地748亩,总投资15亿元,其中由惠达卫浴自主设计的智能化卫生陶瓷智能生产线,按国际工业4.0标准打造,是目前行业领先的自动化、智能化陶瓷产品生产线。该生产线依托强大的工业互联属性,引进了MES管理系统控制,可即时实现唐山、重庆两大生产基地统一库存与物流,生产与计划,充分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运营效率。

图片8.png

自2018年开始筹建,惠达5G+数智化工厂一直以“产、学、研、用”的组织方式,针对目前国内卫生陶瓷行业设备智能化程度不高、自主可控度低、产品品质差等行业难题,通过自主研发设计,借助5G技术的深度加持,集成一批关键工序100%数控率装备。包括5G+系统数字化看板,智能立体库+RGV智能穿梭车,AGV叉车装卸、码垛机械手臂,智能机器人施釉,自动控制高压注浆生产线,断面燃气隧道窑,大吨位节能型球磨机,烧结板除尘系统,高强度电磁除铁器等行业领先的黑科技。

其中,5G+系统数字化看板,可实时监控产能、每个工序的质量情况、库存情况、车间在制品情况、窑炉情况(温度,产品等)、厂房内温度湿度等,让整个工厂成为透明化车间,任何问题一目了然。

图片9.png

而智能装卸、码垛机器人,则是国内各卫浴企业少用的设备。该生产技术的应用可通过工业相机识别产品型号,选择合适的包装材料,根据不同型号产品执行不同的包装工序,并通过智能码垛机器人与AGV叉车,根据无线PLC通讯,实现无线对接,实现无人干预,工作准确率100%,达到了智能化搬运及运输,生产效率更高。

此外,原料车间大吨位节能球磨机在行业内是最大的;施釉车间里内置的烧结板工艺,可保证施釉车间的0污染;修坯机械手则可对不同形状的马桶自动调整数据修正,实施柔性化生产……

与会领导、嘉宾、媒体在参观惠达5G+数智化工厂时纷纷表示,“惠达5G+数智化工厂绝对可以称为目前我国最先进、最智能的卫生陶瓷生产工厂,这条生产线的投产将成为卫生洁具领域的引领者”。

图片12.png

领导、嘉宾、媒体参观惠达5G+数智化工厂

智能化、数字化不仅已然成为行业发展趋势,更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面对如此机遇与挑战,企业不仅需要自主研发实力,更需要时刻保持创新精神。一直以来,惠达卫浴不断突破,不断创新,自主设计研发出更多引领行业的新型生产工艺,在新时代的格局下,带领着行业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智造”。

大国品牌 中国智造

惠达卫浴致力塑造国产强企

在接受中洁网运营总监刘志军采访时,王彦庆表示,惠达智能家居(重庆)工厂建设的初衷有两个方面:一是西南市场的布局;二是节约产品运输成本,掌握西南地区运营的主动权。

图片13.png

惠达卫浴总裁王彦庆、中洁网运营总监刘志军合影

至于选址荣昌,一个重要的原因便是早在1953年,荣昌就被轻工部命名为“中国三大陶都”之一,是陶瓷企业布局西南部生产基地的理想之地。毫无疑问,这样的背书对于惠达来说是快速打入西南市场的有效手段。

“在项目考察期,惠达得到了当地政府领导部门的大力支持和辅助,我们被荣昌人这份热情和对做好陶瓷的坚持所感动。”王彦庆说。

至于工厂投产后的规划,王彦庆表示,后续惠达将依托北方陶都唐山和西南陶都荣昌两大板块布局,形成南北合力,塑造国产强企,配合行业领先的数智工厂硬实力,提升惠达大国品牌的整体软实力。

“重庆工厂的投产也将促进我国制造业快速实现工业4.0,刺激建材全产业链升级转型、加快中腰部陶瓷卫浴基地建设。同时,惠达卫浴也将借此机会拓展更大的市场空间,更好地服务广大消费者,引领行业进步。”王彦庆如是说到。

产品方面,惠达也做出了全面布局。

惠达卫浴执行总裁殷慷在接受中洁网采访时表示,重庆工厂投产之后,将延续惠达集团的战略部署,加强产品创新和产品线的开发,让这两点成为提高惠达产品力的重要“抓手”。

图片14.png

惠达卫浴执行总裁殷慷、中洁网运营总监刘志军合影

产品创新方面,殷慷说到,今年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延续执行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75%政策,将制造业企业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100%”,用税收优惠机制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基于这样的利好消息,惠达迅速做出部署,将会加大产品研发投入,秉承着“让高标功能正成为标配”的理念,再结合高品质,通过多样风格、多元色彩搭配设计,满足国内消费者对品质、颜值、绿色、健康的卫浴需求。

同时,惠达将持续跟国际、国内顶尖设计公司合作,加大校企合作(华北理工、燕山大学等),不断提升全球化视野能力、国内引流行业能力、跨界研发能力、各品类CMF定义及管理能力、人机交互体验能力。

至于产品线的开发,殷慷则表示,在重庆工厂现有基础上,后续还会加入智能马桶的生产和研发,同时结合集团的生产线开发,2021年将推出新品阳台柜,打通南北方阳台柜的差异化需求,通过标准化产品线,充分释放创新价值,实现规模效益。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
本周热文
最新资讯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