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家城 >  产品安装 >  正文
实木电视柜保养与清理方法指南 介绍实木电视柜选购技巧
2021-03-05 09:33:00 作者:林麻吉 来源:中洁网 0

实木电视柜是电视柜中一支生力军,即指框架和层板均为实木的电视柜,因为实木更具调琢性能,而且更加健康环保,因此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2.png


一、实木电视柜选购技巧


1、木质选择技巧


实木分为很多种不同的木质,这些木质包括橡木、松木、杉木、樟木、椴木、柚木、红木、紫檀木等等,具体选择哪一种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来定。一般来说红木和紫檀木电视柜是最好的,不过由于这些木质非常珍贵,所以价格也最昂贵。普通经济实力的家庭选择橡木、樟木、杉木的即可,这类木质做成的实木电视柜价格适中、非常耐用、不生虫,性价比较高。


2、质量选择技巧 


实木里面包括了很多种不同的木质,但是即使是同一种木质,也会有质量上的差别,所以我们在选购实木电视柜时,需要仔细辨别木质的质量高低,一般来说主要是参考木质的纹理和结疤,好的实木木质纹理清晰且纹路走向一直,劣质的则相反。另外,好质量的实木都是有明显的结疤和虫蛀洞眼的,若是没有结疤和虫蛀洞眼则可能是劣质实木或是假实木,请大家在选购实木制电视柜时一定要看仔细同时木质茶几也是一样的道理。


3、新旧选择技巧 


随着实木电视柜越来越受消费者们欢迎,开始有部分不良商家出售一些二手翻新的实木家具,我们在购买时如何辨别呢?有个小诀窍,新的实木制家具出厂时一般都带有浓厚的木质清香味道,而二手实木家具则因为使用过一段时间,木质清香早已消散,若是购买电视柜时发现没有木材味,最好不要购买。


4、根据客厅空间选择


实木电视柜要根据居室客厅大小、形状、风格以及与其他客厅家具的组合搭配来选择。对于不规则的客厅,尤其需要注意。如果客厅空间比较小,建议采用“品”字形组合电视柜,以提高空间的利用效率,增加空间的层次感。  


一般普通家庭装修风格适合线条平直、造型精巧、通用性较强的实木电视柜。另外,实木电视柜风格还可以参考客厅背景墙、吊顶装修、地面铺设来选择。  


电视柜主要是用来摆放电视的,但是现在电视机已经不单单是一个独立娱乐设备了,在大部分家庭中,电视机还往往搭配着DVD机、功放、音响等娱乐配套设备,在选购的时候也要考虑搭配这些设备,包括内部结构、尺寸大小等。


二、实木电视柜保养与清理 


实木电视柜的保养方法: 


1.放置时要摆平,避免高低不平影响电视柜的结构。 


2.使用过程中保持室内的温度和湿度。在干燥情况下可适当加湿。 


3.避免阳光直射,避免受潮。定期做家具保养。 


4.家具切忌靠近火炉和暖器片等取暖器,也不可接触滚烫的水壶等高温物体,以免高温烘烤,致使家具开裂,漆膜剥落。实木电视柜的清理方法: 电视柜的清理,电视柜的内部或电视柜的背面容易产生死角,积聚灰尘,因此,平时要勤于清理,用干净的抹布擦拭。用橄榄油加水稀释,再用布沾擦,可以使木质的橱柜光滑油亮。


开关门板或抽屉的动作不可过于粗鲁,尤其是玻璃材质的电视柜,若使用不当,会造成意想不到的伤害。 电视柜的摆放,电视柜应摆放在客厅主题墙的主墙面前。


若能在电视柜上投射澄光,则可以柔化原本较冷的电器设备,同时增加层次感,使物体具有立体感。关于电视柜的相关物品,如天线、电线等,则能最好一致收纳到电视柜的后面,以免妨碍美观。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