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家城 >  产品安装 >  正文
扶手椅种类各有什么优势?带你了解扶手椅选购技巧
2021-03-01 10:28:00 作者:林麻吉 来源:中洁网 0

扶手椅,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家具,指的是有扶手的靠背椅,我们都简称为扶手椅(圈椅、交椅除外),扶手椅的样式有简单的,也是有复杂的,常与桌子茶几配套,以四椅二几置于厅堂明间的两侧,作对称式陈列。


2.png


一、扶手椅种类   


扶手椅的分类  


根据风格不同,可分为:中式风格、欧式风格、现代风格等。  


根据形式可分为现代扶手椅、旅游扶手椅和清紫檀扶手椅。  


现代扶手椅  


符合现代的仿生设计学,椅子的靠背根据人体脊椎的形状设计而成,并且可以根据人体的不同的坐姿而改变结构,其产品越来越受人们的关注和喜爱了。  


旅游扶手椅  


1.呈三角形稳定,并且收缩后,体积小,便于携带。  


2.面料采用双层PU涂层牛津布,耐磨耐老化,抗撕裂;防水性能好,充分考虑了户外应用的特点。  


清紫檀扶手椅  


这个是中国传统意义上的椅子,是中国上下五千年传统文化的代表,清紫檀扶手椅一般有浓厚的复古时代,比较适合拿来收藏。


二、扶手椅选购   


1、试坐在椅子上感觉是否舒适,如果胳膊可以自然地摆放到桌面上则为佳。  


2、看椅子是否牢固,特别是椅子使用频繁,注意椅子的用材和拼接方式就行,一般来说传统的榫卯结构较为牢固,用材为榆木、榉木等木材的椅子较为牢固。  


3、试坐感觉椅子是否摇晃外,还可以通过观察椅腿有无疤节或裂痕修补的痕迹来加以判断,椅子椅腿及支撑部位不能用有痕节和裂痕的材料,否则会严重影响使用寿命。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