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家城 >  产品安装 >  正文
檀木家具如何保养?一起来了解檀木家具优缺点
2021-02-04 10:17:00 作者:林麻吉 来源:中洁网 0

檀木家具顾名思义就是用檀木为原材料打造的家具,其木质坚硬,拥有香气芬芳永恒,色彩绚丽多变,万古不朽,且百毒不侵,还可以辟邪哦,是一款值得拥有的实木家具。那么檀木家具好不好,价格如何,又该如何保养呢?下面一起去了解看看吧。


2.png


一、檀木家具优缺点  

优点:  

1、耐腐。埋在地里可以几千年不腐烂,所以皇帝的棺木多采用金丝檀木。  

2、防虫。金丝檀木有股檀木香气,古书记载其百虫不侵,檀木箱柜存放衣物书籍字画可以避虫,现代试验证明试验证明檀木抗腐木菌、白蚁的侵蚀,抗海生钻木动物蛀蚀性也强,所以皇家书箱书柜定檀木。  

3、冬天触之不凉。宫中常用檀木制作床榻,冬天不凉,夏天不热,不伤身体,而其他硬木则不具备此优良特性。 

缺点:  

1、因为产量较少,所以很难有优质树种,质量参差不齐。  

2、纹路与年轮不清晰,视觉效果不够清新。给人的一种整体美观性不是太好,尤其是一些质量良莠不齐的檀木,更加的明显。  

3、材质较重,不容易搬运。在搬运工程中容易磕磕绊绊,造成整体的美观感觉下降。  

4、材质较硬,加工难度高,而且容易出现开裂的现象。  

5、材质比较油腻,高温下容易返油。让人有一种油腻的感觉。

二、檀木家具如何保养   

檀木家具价格不菲,要是您购买了檀木家具的话,肯定是会十分注意保养。一般来说小叶紫檀木家具的木质比较好是不怕水泡的,所以说着檀木家具价格这么贵还是很有说服力的,一般的木质家具有几个事不怕水泡的?但我们的小叶紫檀本身是含有一定的油脂,所以我们一般是不会对小叶紫檀木家具进行上油或者是上蜡保养。但是有一点大家的注意的是檀木家具必须远离酒精,因为这檀木家具容易溶于酒精。我们在清洗檀木家具时最好是让他自己自然干燥,在清洗时简单的擦拭就可以了,不需要去添加过多的东西。  

除了要注意这檀木家具在日常使用中保养问题,我们在使用的过程中也是有十分需要注意的地方,毕竟这檀木家具价格这么昂贵,摔坏了或者是刮花了,那可不得心疼死啊。所以我们使用的过程中还是应该要十分注意下的,一般来讲台式的檀木家具价格也是十分贵的,这类型的家具其表面的漆膜是十分容易被破坏掉的,所以我们在放置的时候一般为了保护好漆膜不被划伤,又要能显示其木质纹理最好是放置玻璃板在台面上。并且在玻璃板与木质台板之间最好是用小吸盘垫隔开。我们在擦拭檀木家具的时候,也要使用较为柔软的棉布顺着木纹来回轻擦。如果使用硬干布擦漆面的话,会造成磨花漆面的现象会使得檀木家具是去光泽。

三、檀木家具价格   

海得宝品牌檀木沙发组合,一款海得宝品牌旗下的中式檀木沙发组合,其产品型号为SF6301,价格为7000元。

尚木世家品牌玄关柜间厅柜,尚木世家品牌旗下的檀木玄关柜间厅柜,价格在9000元左右,其型号为T33。  

尚木世家品牌檀木大书柜,一款尚木世家品牌旗下的一款檀木大书柜,价格约为7600元,其型号为T30。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